怎麼向不愛讀書的父母介紹童書繪本的好處?

2023-02-09 15:45:10 字數 3646 閱讀 5370

1樓:赫連秋春

我的父母文化不高,不怎麼愛讀書,但我會經常在飯桌上像他們講述我在童話看到的故事。以及我懂得了什麼。

2樓:德生福氣人寰

要按我的話,就可以自己,先把童話繪本的好處總結下來,列一個表。然後買找個時間去給父母講講。

3樓:絆你一生

作為一名老師,我覺得不愛讀書的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讀書,所以我可以告訴他們的父母童話繪本很適合自己。

4樓:獨身女王

首先我會先試著先讓我父母自己看看看童話繪本,如果不成功的話,我會自己給他們朗讀,讓他們自己感覺。

5樓:全春蕊

我覺得可以寫一篇讀書報告,關於讀童話繪本的心得,以及你讀這些知道了什麼。然後讓父母看看。

6樓:阿qi棄

可以自己看童話繪本,然後總結出讀童話繪本的好處。想媽媽爸爸推薦。再撒嬌讓他們也看看。

7樓:孝遇勝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通過舉例子的向父母介紹讀童話繪本的好處。比如我通過讀書懂得了什麼道理。

8樓:沉夜孤星

我建議可以選一個父母都在的時間,拉著父母在沙發上上一起讀童話繪本,讓他們對比感上興趣,達到目的。

一年級童書繪本如何進行閱讀?

9樓:摯愛小慧

謝謝邀請,感謝信任。

關於一年級孩子的課外閱讀如何進行,我覺得從形式上講,與學前階段沒很大的不同。仍可以用親子閱讀和自主閱讀相結合的方式。

孩子能自主閱讀的、願意自主閱讀的就讓孩子自己看好了。對於圖畫書而言,識字量不是問題。只要孩子有一定的理解力和想象力,孩子通過圖畫或者**相結合一樣能夠走近多彩的故事當中。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熱衷於訓練孩子識字,隨課程自然進行就好。會識字並不一定代表會讀書。像有的孩子認識大量字,看書時手指字,結結巴巴、一個字一個字的讀出來,很大程度上是在複習字而不是「閱讀」。

很難講孩子是不是看懂了這本書,是不是享受到了閱讀的樂趣。

很多孩子甚至。

四、五年級了,會「讀」書但不能理解、吸收讀過的內容。就像俗話說的:「讀《論語》而不知《論語》」。

所以,有效閱讀過程的關鍵是理解力、感受力、想象力的綜合發揮。像這位家長「念給孩子聽」的方式,只要孩子喜歡,就不失為一種有效的引導閱讀方式。尤其當孩子對閱讀不感興趣時,讀給孩子聽就降低了孩子理解的難度(「聽」話比「看」文字更易於理解),慢慢就會讓孩子不再厭煩閱讀。

等到孩子的興趣集聚到一定程度,他自然會自己找書看了。

記住,孩子閱讀是享受,而不是完成作業。

有哪些童書繪本適合九歲孩子看的

10樓:愛漂漂淼淼

一、國外故事性圖抄書如《柳林風聲》、《天上有時會下豬》、《夏洛的網》、不老泉系列等。還有有一部分名著也可以讀,如《老人與海》、《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下圖是我家孩子閱讀的部分圖書。

二、國內故事性圖書1、《西遊記》等中國古代名著的一些縮寫本。

2、楊紅櫻的馬小跳系列。3、曹文軒的童書系列。

11樓:匿名使用者

九歲的bai孩子(小學四年級)du不會看繪本了,太幼稚了zhi。

國外dao的推薦看《哈利波特》7本,而。

內且一定要容看。還有林格倫的12本,可以選著看。還有福爾摩斯探案集可以看,還有作文裡的奇案,時報廣場上的蟋蟀等,《老鼠記者》儘管是橋樑書也可以看看,挺好玩。

孩子是一張白紙,正在成長,要培養孩子陽光快樂,不要看灰暗的東西,會給成長留下心理陰影。

國內的《大林和小林》不錯,《酷蟲學校》不錯,有個小孩寫的《一盒巧克力》不錯,《幻想數學大戰》、《可怕的科學》不錯,漫畫儘量不要買,可以跟同學借,或者去學校圖書館借,太貴了。四大名著可以晚些看,文學藝術性先放一邊,培養孩子什麼樣的人格呢?打打殺殺快意恩仇?

卿卿我我看破人生?孩子還沒長大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 貓頭鷹。

蔥喵兒育子有方 教學有方。

「使命感繪本」「任務式手工」

《兒童文學》的經典、故事、繪本哪一個更好看?

13樓:憶時雨慢慢

那要看你的興趣了。我就喜歡經典的,更有深度一些,也有有趣的、奇幻的文章。

14樓:萌萌噠

故事好看,裡面有黑白熊偵探**。

有哪些大人小孩都適合看的、有教育意義的英文童書繪本值得推薦?

15樓:無敵小黑球球

就現代生活而言,人們對於孩子的教育越來越重視。不僅希望他接受我國的優秀文化高,希望他能夠與國際接軌,多多接觸外國的優秀文化,這樣使孩子中西合璧,無論是從接受能力還是從個人品德上得到一個良好的提升。

神奇樹屋小百科系列:

他作為外國的兒童小百科。涵蓋很多知識點,並且這些知識淺顯易懂更適合孩子理解,並且要繪圖能力非常清晰,更接近於孩子們的童真世界。在外國,就收到很多人的追捧。

在書的一開始的時候就會提出很多問題在新世界的人類是如何度過第一個嚴酷的寒冬的呢?你將會在這本書中找到答案!

arthursthanksgiving阿瑟的感恩節

這本書是阿瑟arthuradvanture中的一本,arthur系列故事也被翻譯為亞瑟小子的故事,是美國作家marcbrown(馬克·布朗)的得意之作。arthur系列故事按照書的系列分成了:d.

w.系列;色彩更亮的系列;stepintoreading的系列和anarthuradvanture系列。

不論是哪一本都非常適合孩子們的閱讀,因為。該作者具有天馬行空的想象力,並且本身就是一個極富有童真的人。彷彿他就是那個帶著小孩子們玩的大頑童。

孩子的成長中,繪本故事和動畫片是陪伴他們最久的「玩伴」。經典故事伴隨孩子成長,優質原版英文故事更能營造英語語言環境,讓孩子在輕鬆快樂中感受英文世界的美妙,不知不覺的掌握純正表達。

有哪些大人小孩都適合看的,有教育意義的英文童書繪本值得推薦

16樓:匿名使用者

啟蒙讀物,暢銷50餘年!蘇斯博士夫婦主持策劃,入選美國兒童必讀的100本經典童書。(橡樹童話出品)

內容簡介。「蘭登雙語經典」系列叢書,是從美國蘭登書屋「小孩學讀書」(beginner books)品牌書系中精心挑選、結集而成的讀物。2023年,蘇斯博士創作了《戴高帽子的貓》,僅用236個單詞就串聯起一個搞怪異常、驚喜連連的故事,讓孩子們愛不釋手,由此開創了beginner books的品牌讀物。

孩子挺喜歡英語繪本的,同事介紹蓋世童書,這個好嗎?

17樓:天亮說晚安

不 錯的, 它 們家的 讀 物是 可借可買 的 , 隨意性強 ,書也 多,還都是 針 對孩 子 的 , 我 家孩 子 就一 直 在上 面 借, 碰到 喜歡 的,就直接買 來 保 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什麼好糾結的,不就是一本書嗎?

好有不好的話試試就知道了。

在看課外書時怎麼做讀書筆記,課外書的讀書筆記

很簡單把自己認為優美的詞句抄寫下來,最好背小來,把不懂的問題寫下來,通過各種方式去解決這個問題看完之後要知道書的大概內容,說了些什麼,作者寫這本書的用意是什麼,想告訴我們什麼,或者揭露了什麼 課外書的讀書筆記 10 讀 堂 吉訶德 有感 50多歲的堂 吉訶德是一個富有幻想的人,沉迷於騎士 為了堅持他...

父母介紹的物件不太好怎麼辦,父母介紹的物件我不喜歡,可是父母很看好他。怎麼辦?

你父母肯定是為你好啊,你把實際情況跟他說唄,你父母又不是故意坑你啊,或者。比你自己結婚和他,你現在年齡也不特別大,再慢慢找唄,非得找一個這樣的,他離婚了,而且談過很多男人肯定不靠譜啊,你父母能讓你娶這樣的嗎?除非你條件特別差,娶不到老婆了。父母介紹的物件是以前的同學,你瞭解嗎?人啊!這輩子會做好多的...

怎麼向乙個不愛我的女生表白

把她單獨約出來,找乙個環境幽美的地方,或者咖啡館什麼的,大膽的表白,不要因為靦腆失去真愛。記住,即使是乙個女孩不愛那個向她表白的男孩,她也不會對他厭惡,而是有種欽佩和崇拜。因為他做的,是個男人該做的事。提起勇氣,找個機會單獨表白就是,賭了。在大家面前向她表白!要嘛被接受,要嘛徹底解放了自己!這叫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