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麵發糕怎樣做才鬆軟 玉米麵發糕怎麼做才鬆軟?

2023-02-09 15:50:11 字數 3097 閱讀 1125

1樓:沉默灰色之歌

食材:麵粉200g

細玉米麵100g

白糖40g泡打粉3g

酵母5g溫水140ml

步驟:1、將麵粉、玉米麵、白糖、泡打粉混合拌勻。

2、將酵母用溫水混合後倒入麵粉中,加入溫水和成麵糊。

3、和好的麵糊倒入放好屜布的容器中,放入蒸鍋內醒發。

4、麵糊醒發約2小時至原來兩倍大。

5、放入紅棗,蓋蓋大火蒸20分鐘。

6、蒸好後馬上拿出,晾涼。

7、鬆軟的發糕就得了。

2樓:網友

材料。低筋麵粉170克,玉米粉30克,白砂糖40克,發酵粉2克,清水200克。

做法1 用清水溶化酵母和砂糖,將玉米粉和麵粉混合在一起;

2 將酵母水衝入混合粉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3 撒點葡萄乾或紅棗碎進去拌勻;

4 將麵糊倒進抹了油的容器,蓋上溼布發至一倍高度;

5 入鍋蒸20分鐘,燜5分鐘。晾涼後倒扣出來切塊即可。

乾料:普通白麵1杯,黃色玉米麵1杯,糖1/2杯(可少放,根據自己口味),泡打粉2小勺,鹽1/2小勺,葡萄乾,枸杞1杯。

液體原料:雞蛋1個或2個,牛奶1杯,蜂蜜1勺,油(任何一種食用油即可)1/3杯,黃油(融化)1/2--1/4條(也可不用)

做法1、將上述「幹」料放入一容器內拌勻,另準備一容器放入「液體」原料打勻,一定要將雞蛋打泡發,打雞蛋最好分開打,打蛋清時分次加糖容易打發。

2、將「液體原料」放入「乾料」容器內拌勻成稀麵糊,拌勻後將其倒入專用微波爐容器裡,容器底和四壁先刷上一層油,倒入後振盪一下容器,讓大的氣泡出來,然後將其靜置醒發。

3、將醒好的半成品蓋上蓋放進微波爐(根據自家微波爐來設定火力和時間,我是中火8分鐘即可,也可高火5分鐘)設定好時間即可烘烤。ps:你可以根據自家微波爐功率大小來調整時間。

用牙籤插入發糕中心,如果牙籤拔出時是乾淨時提示已熟。

3樓:季凡淇

1、適當增加小麥粉比例。2、加入水、酵母多點,適當加點白糖。3、多醒發一段時間,醒發體積是和麵體積的5倍左右。

4樓:哈塔柴油機公司

加點酵母發酵下就行了。

5樓:網友

加一點泡打粉,超市有賣。

玉米麵發糕怎麼做才鬆軟?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發糕,蓬鬆暄軟,而且不粘。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在飲食上都非常注重健康飲食,專被稱為粗糧的玉屬米麵也成了養生的首選,被新增到平時我們吃的主食之中。玉米麵雖然健康又營養,但是口感沒有精細麵粉好,不過做成鬆軟的發糕還是非常好吃的,發糕要想做到裡面有漂亮的孔洞而鬆軟需要有些小竅門,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玉米麵發糕所需原料:

玉米麵100克、麵粉200克、酵母粉5克、糖20克、溫水270克、煮好的紅豆100克。

玉米麵發糕的做法:

1、將麵粉和玉米麵都放入盆中;

2、放入酵母白糖拌勻;

3、放入溫水(30度左右,太熱會將酵母燙死)拌勻到沒有麵疙瘩,然後放入紅豆(留出少許做裝飾用)攪拌成幾乎不流動的泥狀稠麵糊;

4、將能上鍋蒸制的模具裡面抹上一層油,將麵糊倒入到模具的一半,蓋上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到2倍大;

5、在麵糊的表面撒上紅豆放入蒸鍋中大火開鍋後中火蒸30分鐘後關火,燜五分鐘後再揭開鍋蓋;

6、將模具取出倒扣到面板上,不燙手時脫模切成小塊即可,如果模具有些粘倒扣不出來可以用小刀貼著模具的四周劃一下就容易脫模了。

玉米發糕怎麼做才能鬆軟

8樓:微光裡的塵埃

用料中筋麵粉(普通麵粉) 100克。

玉米粉(細玉米麵) 100克。

雞蛋 1個。

水 170克。

白糖 35克。

泡打粉(可不加) 2克。

酵母 3克。

葡萄乾(紅棗)表面裝飾 隨意。

6寸活底圓模 一個。

玉米發糕的做法。

準備材料,中筋麵粉和玉米粉,泡打粉,過篩入大碗。

過篩後容易攪拌均勻。

水加入酵母攪拌均勻。

雞蛋一個敲入碗中。

用筷子打散。

加入白糖和蛋液。

加入酵母水。

用橡皮刮刀或者勺子攪拌均勻至無干粉狀態。麵糊比較稀,是具有流動性的。

模具四周和底部刷油。

將麵糊倒入模具,抹平表面,手背沾油可以將麵糊表面抹平且不粘手易操作。

夏天可以選擇室溫發酵,我放在陽臺露天發酵,模具需加蓋或者蒙保鮮膜,時間一個小時左右。發酵至三倍大(模具九分滿),這樣子發糕才會蓬鬆,有漂亮的孔洞。

發酵到位。表面放紅棗或者葡萄乾(將紅棗切開去核,分成兩半,輕按在麵糊表面。)

水燒開後放入模具,中火蒸30分鐘,關火5分鐘後揭蓋(蒸時無需蒙保鮮膜)

發糕放至不燙手後即可脫模,將一個玻璃杯放在模具下面。

雙手捧住模具輕輕往下拉即可脫模。

用塑料蛋糕刀貼著發糕底部平划過去,即可脫去底模。

現在來看看內部組織,這是發糕底部。漂亮的孔洞。

這是切面。趁熱切塊享用,柔軟香甜,停不了口。

小貼士1:沒吃完的發糕裝保鮮袋冰箱冷藏,發糕隔夜要切塊蒸熱,要速度的話選擇微波爐加熱,切塊裝保鮮袋,中火加熱,切勿選擇高火,我的微波爐沒有火力大小,就先加熱30秒,根據加熱程度決定是否加時。

2:關於發酵,狀態最重要,時間不重要,發酵方式不同時間不同,只要發酵到模具九分滿就ok了,發酵過度會塌陷。切記切記!

3:關於發酵方式,夏天推薦室溫發酵,需加蓋或者蒙保鮮膜,冬天推薦蒸鍋發酵或者烤箱發酵,烤箱裡面放一碗水,並加蓋或者蒙保鮮膜,防止表面乾裂。

4:八寸的模具材料翻倍即可,蒸四十五分鐘,關火燜五分鐘。

我做的玉米麵發糕為何總是又幹又糙不會綿軟?

9樓:改鈮衲

可能做的方法不行。要想做的玉米麵綿軟應該是這樣做,用開水燙準備好的麵粉,然後晾一會加入發酵粉(因發酵粉在30°左右才比較容易存活),和成鬆軟的麵糰,放入模具充分發酵一兩個小時,大概兩倍左右吧,上鍋蒸就好了(大概15-20分鐘就好了,依情況而定吧)。注意,在蒸的過程當中千萬不要揭鍋蓋呦,關火以後過一會再揭,以免影響起發。

玉米麵發餅家常做法,正宗玉米麵發餅怎麼做

1.準備材料 玉米麵,麵粉,發酵粉,黑芝麻和白砂糖放在一個碗裡。2.倒2克左右的發酵粉在碗裡。3.放溫水把發酵粉化水。4.玉米麵和麵粉倒進盆裡。5.把發酵粉化的水一點一點加在面裡和麵。6.和成麵糰,在常溫下發酵兩個小時。7.發酵成這樣,是原來的兩倍大。8.把玉米麵團揉一揉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麵糰。9....

怎樣做玉米麵大餅子,玉米麵大餅子到底怎麼做

食材主料 玉米麵100g 黃豆麵50g 白麵10g輔料油 適量步驟 1.玉米麵先用滾開的熱水燙一下。2.加入黃豆麵和白麵,再加少許涼水,活成很軟的麵糰。3.用水把手沾溼,多揣幾下面,使麵糰有粘性,這樣出來的餅子不容易散。4.平底鍋燒熱,刷少許油,拿一小塊麵糰,放在手裡,滾圓,再拍成餅子,放入鍋內。5...

怎樣做的玉米麵餅子好吃,怎樣做玉米麵餅子又香又好吃?

主料玉米麵100克黃豆麵50克白麵10克 輔料油適量 步驟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11.玉米麵先用滾開的熱水燙一下。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22.加入黃豆麵和白麵,再加少許涼水,活成很軟的麵糰。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33.用水把手沾溼,多揣幾下面,使麵糰有粘性,這樣出來的餅子不容易散。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