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為什麼是圓的,與維度扭曲有關?

2023-02-09 17:10:10 字數 5516 閱讀 2194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地球像一顆梨子,但是為什麼會是這樣子呢|?這的確是個很好的問題。

要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介紹萬有引力的現象。

物理學家牛頓發現,所有物質都有相互的吸引力,叫作萬有引力或重力。這吸引力和物質的質量及距離有簡單的關係:物質愈多,質量愈大,吸引力就愈大;而物質之間的距離愈近,引力亦愈大。

即使是兩個人之間,也有引力;當人處身於重力極小的太空,人與人之間的引力便會將大家的身體拉近;兩個大胖子的引力就比同樣距離的兩位小朋友大。萬有引力支配著宇宙內各星體的運動。比如說月球圍繞著地球轉,就是月球和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造成。

每個行星都包含很多物質,例如地球,把它的質量以公斤寫出來,就要在6之後加上廿四個零!而在宇宙中,地球只是一顆比較小的行星哩。地球有那堋多的物質,引力就很大了,這也是我們站在地面不會飛出太空的原因。

既然地面上的所有物質都被地球的引力吸著,地面就很難「起角」,山不可以太高,因為地球的引力要把山峰的物質拉向地心,所以地球就很圓了。月球的質量只有地球的八十分之一,所以月球的引力比地球小很多,月球上的山就比地球的高很多(圖一)。

依照以上的理論,一顆星球質量愈大便愈圓。相反,若質量很小,引力也小,星體便未必是圓的。事實上,太陽系內除了九大行星外亦有很多質量很小的小行星,它們的形狀不甚規則,就如一塊大石的模樣(圖二)。

不過,即使最大的行星——木星(圖三),也不是完全圓的。這是因為木星自轉的速度很快(每十小時便自轉一週,是九大行星中自轉最快的一個),自轉造成離心力,而在赤道附近離心力最大,以致整個星球扁了少許。其實所有的行星都發生同樣的情形,我們要很小心才能觀察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問得好!!!

了這麼多無聊的幼稚的問題,終於讓我看到一個有深度的了!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但卻包含了哲理。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恩?為什麼呢?因為它叫地球,球是圓的,所以它也是圓的。

快給我分!!

3樓:網友

如果你不信地球是圓的,那麼請參加「平面地球協會」。

4樓:35051985田文華

因為很多億年前被流星雨磨歷了。

地球為什麼是圓形的

5樓:雷達

兩極略扁的橢圓的球體。

地球在自轉的時候,就會產生向心力和離心力,離地心越遠,向心力越小,離心力越大,各物質憑藉外有引力就形成一層層的沿地球繞起來,各物質受的力整體平衡,因此能不變為止,乖乖的待著。

地球繞著地軸轉,兩極因為在地軸上,所需的向心力比較小,比較靠近地心。

對不起,我都忘得差不多了,在紙上好說些,這樣我更忘了。

1、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

宇航員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態金屬等物質做的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的巨大的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小行星以及諸如火星的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形成圓形。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圓形。如果沒有**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

當宇宙形成之初。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

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橢`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

因為凹陷處。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的引力。

因為有地殼的厚度。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

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的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

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的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到圓心的距離。

相同) 而當地球有質心時。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於經圈。

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圓形。而是橢圓。

6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7樓:dibu深巷裡的喵

誰說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橢圓的好不好。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腦筋急轉彎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剛剛形成的時候,是由熾熱的熔化物質構成的。又由於地球的自轉,就把地球的形狀變成球形或扁球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是球呀`

球是圓的`所以地球也是圓的``

地球為什麼是圓形的?

10樓:英韋本櫻花

地球不是一個正圓球體,而是兩極略扁赤道凸出的旋轉球體。

所謂旋轉橢球體,是由經線圈繞地軸迴轉而成的。所有經線圈都是相等的橢圓,而赤道和所有緯線圈都是正圓。測量上為了處理大地測量的結果,採用與地球大小形狀接近的旋轉橢球體並確定它和大地原點的關係,稱為參考橢球體。

十九世紀,經過精密的重力測量和大地測量,進一步發現赤道也並非正圓,而是一個橢圓,直徑的長短也有差異。這樣,從地心到地表就有三根不等長的軸,所以測量學上又用三軸橢球體來表示地球的形狀。

此後,又發現地球的南北兩半球不對稱,南極較北極離地心要近一些,在北極凸出米,在南極凹進米;又在北緯45˚地區凹陷,在南緯45˚隆起。

這一形狀和參考橢球體對比,地球又有點像梨子的樣子,於是測量學中又出現「梨形地球」這一名稱。總之地球的形狀很不規則,不能用簡單的幾何形狀來表示。更確切地說,地球具有獨特的地球形體。

人類對地球形狀的認識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而逐步提高的。正圓球體、旋轉橢球體、三軸橢球體以及地球形體等,對於地球的真實形狀而言,可以說都是近似的。反過來,人們在生產鬥爭和科學實踐中,也需要對地球的形狀加以不同程度的簡化。

例如在製造地球儀或繪製全球性地圖時,就必須把地球當作正圓球體來看待;當測繪大比例尺地形圖時,有必須把地球作為有規則的參考橢球體來處理;而在發射人造天體及其軌道計算時,則需要把赤道的扁率以及各地對參考橢球體的偏離更精確地計算進去。

因此,地球的形狀不能用某種幾何形狀來表示,嚴格地說應稱它為地球形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地球是圓形地原因主要有以下二點:

1、物體在宇宙中地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地影響,就這樣它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地離心力將它們塑造成球形。

2、似乎跟物體地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非常早以前在太陽系中地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地句號。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這會,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地句號。在引力極小地太空,液態物質將自動形成球形句號。

宇航員在太空環境中用水、果汁跟液態金屬等物質做地實驗已證明了這一點(不多的意思)句號。地球是與太陽有相當遙遠距離地巨大地液態球體,它在太空執行過程中逐漸形成了圓形句號。小行星還有諸就像如火星地衛星等小型星體由於自身地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們形成固態星體以後無法使自己本人形成圓形句號。

地球由於體積大,它地引力足以使自己本人形成圓形句號。就像如果沒有(跟有相反)**板塊運動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會使地球變得越來越圓句號。

當宇宙形成之初。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

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甚麼是`橢`圓形就跟圓地特性及自轉有關。 當地球地核心達一點(不多的意思)地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

因為凹陷處。接近質量較重地金屬地心。 而凸起處地引力。

因為有地殼地厚度。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地引力之下。

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為地心地金屬物質在初期幾乎都會放射出核能。巨大熱量使地球變為液態。此種作用力更強烈。

使得岩漿由凸起處填向凹處。也使得各處地殼距地心地距離大致相同。(圓表面上任意一點(不多的意思)到圓心地距離。

相同) 而當地球有質心時。便已經會自轉。離心力地作用使得地球地赤道略粗於經圈。

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地圓形。而是橢圓。

12樓:老鞏談科技

為何地球是圓形的,我們卻感覺它是平的?看完解開我多年的疑惑。

13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由於公轉跟自轉造成的橢球體。

為什麼說地球是圓的?

15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16樓:

因為它的確是圓的,所以為了實事求是不說謊話,我們只好說,它是圓的。

17樓:神龍炎帝

因為本來就是是圓球形的,就被簡說成圓的;你可以說它是方形的,只要大家認可,那它就是方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哥倫布轉了一圈啊,呵呵,衛星拍了無數回了,月亮為啥是圓的啊,因為你看見了,太陽也是,衛星看見了,就當你看見了吧。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19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20樓:網友

大的星球基本都是。自身引力造成的。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21樓:奇葩冷知識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

38公里。

22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的引力場強分佈是遵循二次方反比定律的。

也就是和質點間的距離有關,和一個點距離相同的所有點的集合就是個半徑一定的球面,只有呈現球形才能維持分佈均勻穩定的引力常量g,也才有相對穩定的各種環境來慢慢地發展出智慧生命,才能夠有人思考並問出這個問題:「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ps:又稱作「人擇原理」,人選擇了適合人類生存的環境,然後才能發展,提高智慧,最後才能引起對於自身存在環境的疑問。如果是一個根本無法養育高等生命的環境,那就從一開始就不存在這個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哇塞地球竟然是圓的,太不可思議了。

老師們騙我。

老師說是橢圓的。

悶-_-

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在其他的知道問題上,已經有完整的答案。摘錄給你吧。除去離心力的影響 大部分具有足夠質量的形體都應該是球形的,因為這...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是圓的嗎,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圓的,宇宙中絕大部分星球都是圓的。這是因為星球是星際氣體雲引力凝聚形成的。在星球形成時,引力使物質收縮,並向著引力強的地方運動,並最終停留在引力等勢能面上。由於星球的引力中心位於星球核心,所以引力等勢能面為一個以星球核心為圓心的同心圓。所以,只要在星球形成初期,該星球表面為流體結構,則星球一定...

地球為啥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根據牛頓萬有引力定律,任何物體之間都有力的作用.當一個物體足夠大的時候,它就有足夠大的引力克服自身的剛性而成圓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