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你失業了會怎麼辦?

2023-02-09 17:05:07 字數 1645 閱讀 9074

1樓:以心

失業有兩種,一種是單位不需要你了,讓你離開,你被動離職!雖然可以拿到補償但是心裡的失落估計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平復。一種是你最近的心情或者家庭情況等想換個環境,換個行業,選擇離職,但是可能你也沒有立刻找到適合的工作。

主動失業。休息修養一段時間,放空一段時間,如果是前者,那麼需要儘快調整自己(最多一週的時間讓自己去難過,不平衡),分析原因,振作起來繼續找工作。面對你需要面對的一切。

如果是後者,那就需要更長的時間,問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你有存款,不急需掙錢養家那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2樓:溫厚又勤苦灬瑰寶

我現在幾乎是失業狀態,我想挖掘市場,看看有沒有潛力可投資。在去年開春的時候絞盡腦汁的想做買買菜,但事實不如意啊?失業對於一個人來說都是不好的前提,最起碼那種失落感油然而生,覺得寂寞,覺得陌生,熟悉的環境忽然改變,真的挺惶恐的。

失業對於一個人來說,無非是又一次接受挑戰,又一次走進陌生行業。事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四十歲的人,成熟穩重,閱歷非淺,做事幹練,對於一個四十歲失業人來說,並不難找一份工作,重要的是自己喜不喜歡去做。

現在的經濟飛速發展,各行各業都在競爭,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應該不是難題,有時換一個工作也有潛力可挖,不必為失業去感慨萬千,換一種心態去迎接再一次挑戰!

3樓:猴06126暮詵

工作依賴你的技能創造價值,所以失業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任何技能,或者你的技能太一般,但不管怎麼說,有總比沒有好,哪怕就是會開車都可以開滴滴呀。事業並不可怕總會有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的。

4樓:bd小葵

如果不是第一次失業,就該琢磨創業的事兒,因為頻繁換工作,會使你的職場價值降低,只有創業才能翻身。從就業到創業,絕對是人生飛躍,就像從單身進入婚姻,一個人立即變得務實和成熟。所以,失業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永遠沒有勇氣去創業!

5樓:你不懂

失業,有兩種情況,主動的和被動的。不管哪種情況,手裡有糧,心中不慌。所以,不管在哪個時候,存足6-12個月的備用金,都是必要的。

或許會在家裡修養幾天吧,然後滿血復活的去尋找下一份工作。

6樓:回憶

在家呆上幾天,首先明確為什麼會失業,是做的不好,還是其它的因素。確定好失業因素後反思如何去改變,然後在家睡上個幾天放鬆身心,然後再去選擇工作,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7樓:帶剌藍色玫瑰

現在失業,年齡在四十五歲。沒有一枝之長。找工作,到處限制年齡問題。

不要四十歲至五十歲人,覺得年齡大,不適合,就業問題我煩惱。在這個年齡又供高中孩子,又供父母,又供房子,又交社保。讓我活好累。

壓力太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刻不停地找工作,找到工作是王道。因為真的很難,對自己能力的重新認識,職業生涯的重新規劃,對自信心的重塑都難,關鍵還是一個人在奮鬥。解決這個,恐怕別的都是小事了。

9樓:賣萌

雖然現在工資不高,房租水電氣1000,車貸1500,吃飯交通1000,失業了這些固定支出怎麼辦。即使是失業了,第二天還得比上班早起去面試工作吧,畢竟現在什麼都需要錢。

10樓:清泉上空的一縷朝陽

我存了三套房子,根本不怕失業,賣一套到死都花不了!

如果親戚在你面前說你父母的壞話你會怎麼辦?

儘管可能親戚說的情況是屬實的。但是在自己的面前親戚那樣說父親,自己是無論如何不能接受的,要麼自己離開不聽他說什麼。要麼直接就回懟他。這大概就是血緣關係和親情關係決定的。對於這樣的親戚,那當然是要遠離的,畢竟親戚之間實際上應該是互相幫助的。親戚是有血緣關係的,所以說這個如果都是互相之間排斥的話,那也根...

如果喜歡了人可他的心不在你這怎麼辦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她幸福就好了。還是放棄吧,讓她找打她認為是的幸福,這樣你心裡也高興啊。如果強求在一起,或許你將來會後悔的。真誠希望能夠幫助您,如果滿意請採納,祝您好運常伴。你要用心去和他談出你是喜歡他的 喜歡是佔有,愛是付出,你想要哪一種?如果有一個人對你很好很好並且喜歡你,而你不喜歡他...

如果你迷路了你會怎麼辦

利用地物特徵 下述地物可以幫助我們辨別分向 房屋 房屋一般門朝南開,在我國北方尤其如此。廟宇 廟宇通常也南向設門,尤其是廟宇群中的主要殿堂。樹木 樹木通常朝南的一側枝葉茂盛,色澤鮮豔,樹皮光滑,向北的一側則相反。同時,朝北一側的樹幹上可能生有青苔。凸出地物 例如牆 地埂 石塊等,其向北一側的基部較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