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能上高速嗎 摩托車上高速應該注意哪些

2023-02-09 18:35:12 字數 5701 閱讀 3993

1樓:閻茗吉妤

摩托車能上高速嗎?對摩托車這塊不關注的朋友肯定特別想知道摩托車能不能上高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規定: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以上規定中並沒有包含禁止摩托車。所以摩托車是可以合法上高速公路行駛的。

摩托車上高速應該注意哪些?

1、最外側行駛。

另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節第七十八條規定: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120公里/小時,最低車速不得低於60公里/小時。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120公里/小時,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100公里/小時,摩托車不得超過80公里/小時。

根據此條規定的速度限制,摩托車只能在高速路最外側車道行駛,如果違反以上規定,在高速公路超速或不按規定道路行駛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扣6分。

2、摩托車在高速行駛不得載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節第八十三條規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載貨汽車車廂不得載人。兩輪摩托車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不得載人。

摩托車能上高速嗎。

摩托車上高速應該注意哪些。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規定,除了在特定的節假日免費通行外,其他時間按7座以下小客車計費標準繳費。也就是說在非免費通行期間,摩托車在上高速公路行駛前也需在收費站領取通行卡,收費標準按7坐以下的小客車標準收費。

4、一定要穿戴頭盔、護具。

【新機動車駕駛證申領管理辦法】規定,駕駛摩托車未戴頭盔,扣2分,罰款200元。

5、注意通行標誌。

一定要看收費站入口前,有無禁止摩托車通行標誌,有禁行標誌,切勿通行。若被高速公路交警大隊的交警攔下,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39條,給開據扣2分,罰款200元的罰單。

推薦閱讀:》考電動車摩托車。

以上就是元貝駕考的給大家整理總結的「摩托車能上高速嗎。

摩托車上高速應該注意哪些」,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也希望大家在騎摩托車上高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遵紀守法,遵守交通規則。

2樓:一路汽車訊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需要注意什麼呢?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需要什麼證件 70

3樓:板藍根遊戲

可以的,但是有要求

1、持有摩托車駕駛證

只有持有e、f照才能合法騎摩托車上路,要不然就要被扣分罰款了,即便是持有最高階別的a1駕駛證也一樣!

2、騎摩托車上高速不能載人

摩托車上高速是不允許載人的,一旦發生事故將會是非常危險的,這一點也需要特別注意!

3,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

大家都知道高速路上車速較快,安全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騎摩托車上高速必須佩戴安全頭盔,這一點非常重要!

4、駕駛摩托車上高速只能最右側車道行駛

騎摩托車上高速只能在慢車道行駛,避免事故的發生,千萬不要隨意變道或者佔用其他車道!

5、摩托車年檢通過

很多人不知道摩托車也需要年檢,4年內隔兩年就需要參見一次年檢。摩托車超過4年,那就需要每年參加年檢了,只有年檢合格的摩托車才能合法上高速!

6、按規定車速行駛

大家都知道高速限速在60-120km/h,摩托車上高速最低車速為60km/h,最高車速為80km/h

以上就是摩托車上高速的條件,嚴格的遵循當地的對於摩托車上高速的要求,這樣才能夠順利地上高速。

4樓:法律快車

您好!除了特殊地區外,大多數地方的高速公路都是允許機動車上高速的,不過摩托車想要上高速的話,必須滿足以下6個條件。

1、駕駛員必須持有摩托車駕駛證;

2、摩托車駕駛員需按照規定,佩戴符合標準的安全頭盔;

3、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最低時速不得低於60km/h,最高時速不得超過80km/h,無論速度過慢還是超速,都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4、摩托車在高速公路內,只允許在最右側車道行駛,不得佔用其它車道;

5、摩托車在高速公路內行駛時,不得有載人行為;

當然,也有部分割槽域,為了安全性考慮,也會禁止摩托車進入高速公路的,比如說四川,其上路較多,因此是不允許摩托車上高速,一旦有摩托車駛入高速公路,就會以違反禁令標誌的違章進行處罰,記3分並罰款1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看最權威的交通法規。第四章第五節。

第五節 高速公路的特別規定。

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結論:摩托車可以上高速。

2 管理辦法權威性小於交通法規,辦法肯定是小於法規的。

管理辦法也規定可以上高速。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19年12月22日 公安部令第20號釋出)

第十四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

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二、第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第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摩托車的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3 高速免費細則。

6樓:網友

託車能上高速公路嗎?看《交通法》怎麼說。

《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第四條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第八條 貨運機動車除駕駛室和車廂經核准設有的固定座位外,其他任何部位不準載人。 二輪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準載人。

第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最低時速不得低於50公里。最高時速,小型客車不得高於110公里;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摩托車不得高於90公里。但遇有限速交通標誌或者限速路面標記所示時速與上述規定不一致時,應當遵守標誌或者標記的規定。

第十四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時,應當在行車道上行駛。 設計時速高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 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二、第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130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第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摩托車在最右側車道上行駛。

7樓:車密探網

想騎著摩托車上高速?千萬不要盲目,先來看下有哪些條件需要滿足吧。

8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有的地方摩托車達到規定速度是可以上高速的,二輪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許載人。戴好頭盔穿好護具,不待人在高速公路上以60-80km/h的車速在最外側車道,是可以走高速的。

9樓:體壇剖析者

能上高速,摩托車滿足上高速的條件。不能帶人,不能時速超過80公里。摩托車雖然可以上高速,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單人駕駛,不能另外帶人,並且要按規定控制好車速,最好在時速80公里以下。

10樓:餘情隨夢去

有些高速公路也是允許騎摩托車的,但是要滿足幾個條件,例如有摩托車駕照、摩托車牌照和必須戴頭盔,另外高速上騎摩托車是不能帶人的,並且最高時速不能超過80公里/小時,甚至也不能有危險動作。

11樓:一路汽車訊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需要注意什麼呢?

12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某些省份是允許達到排量的摩托車進入高速行駛的,但是大部分的都是不允許的。

13樓:徐強

看各省具體交規 有的省份明令禁止摩托車上高速。

14樓:網友

摩托車可以用貨車裝載運輸。人是不可以駕駛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

15樓:粵監控開天安防

不能上高速的,高速都是高速行駛的機動車,很危險的,千萬不要騎摩托上高速。不只是允許不允許的問題,這還是生命安全問題啊。

16樓:k為你打天下

能上未開放的高速公路。

17樓:帝豪

只要你不怕被查!隨便上。

18樓:答疑解惑

一是高速公路必須單向三個或三個以上車道,只能行駛最外側車道。目前,我省境內大部分高速公路都是單向兩個車道,摩托車是不能行駛的,單向三個車道或以上的高速公路僅有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廣大高速部分路段等,也就是說能供摩托車行駛的高速公路其實是非常少的。

二是摩托車排量必須大於125毫升。

三是摩托車行駛速度不能超過80公里/小時。

四是駕駛人必須證照齊全,駕駛證準駕車型包含摩托車,摩托車牌照齊全,繳納交強險等保險。

五是駕駛人必須戴好頭盔、護具,不能帶人。

摩托車是否可以上高速公路?可以上要注意什麼事項?

19樓:一路汽車訊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需要注意什麼呢?

20樓:藍梓軒

根據中國道路交通法,摩托車是不允許上高速公路的。不讓上高速,也就不存在注意什麼。但海南省除外,因為他們沒有高速收費處,車輛怎麼駛向高速的司機有時候搞不明白,

摩托車可以合法上高速公路行駛,那麼上高速應該注意

2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在允許上的高速公路行駛,必須要戴安全頭盔,駕駛證、行駛證、牌照、保險等要齊全,所駕車型的最高車速要能高於70公里/小時,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車速要在60-80公里/小時之間,不可過快或過慢,且不準載人,要在最右側車道行駛,不能夠有危險的動作,如行駛過程中手離開把手,不能牽引車或者被車輛牽引,載東西時的高度從地面起不能夠超過米,長度不能超過車身米,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0.

15米。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

22樓:汽車影老師

摩托車可以合法上高速公路行駛。

我國法律沒有規定禁止摩托車在高速路上行駛,但由於最低時速的限定,所以,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摩托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設計最高時速大於七十公里的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條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不得超過一百二十公里。

駕駛摩托車上高速公路注意事項。

一、摩托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摩托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

二、摩托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同時,摩托車應當在最右側車道行駛。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八條規定: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

摩托車可以上高速了嗎,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嗎?

摩托車能上高速嗎?返程高峰到來,摩托車高速路上行駛屢遭驅趕,車主質疑 南方農村報記者 樊文澤 2月23日,春運返程高峰到來。樂廣高速上,3輛趕路摩托的狂奔引起交警與 的關注。摩托車上高速,為何受到驅趕?對於這則新聞,不少車主提出了質疑。摩托車能上高速?什麼樣的摩托車能上高速,能開多快?實際管理中,廣...

摩托車跑車可以上高速公路嗎,在中國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駛嗎?

如果有bai相關的檔案,du如車友交流等活動的,需經zhi所轄高速路dao段的交警管理部版門允許 後,由交警帶車引權導式可以駛入高速公路的。當然按照中國道路交通法的規定,沒有禁止摩托車上高速。但是一定要合法的,不允許裸騎 即必須帶頭盔 不允許帶人。在北京至承德的高速公路上親眼看見摩托車上了高速,是哈...

摩托車哪幾個省份可以上高速,在中國哪些省份摩托車可以上高速?

沒有明文規定限制,也沒有明文規定允許。按規定排量125cc以上的摩托車,證照齊全,有防護措施,不載人載貨,時速控制在60 80碼之間,在單向三車道以上高速路靠最右側行駛,在某些地方是允許的。但各地管理不樣,而且車流量大時也會影響到執行。建議你地圖搜尋一下要走的高速路段,然後 諮詢對應管理部門,以便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