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行星,為何都是球體?為什麼所有星球都是球體

2023-02-09 19:05:09 字數 2846 閱讀 5033

1樓:科學吃瓜小乙

為什麼所有行星都是球形的呢?

為什麼所有星球都是球體

2樓:

我們都知道星球之所以是圓的,是因為重力場的作用力源自於星體中心,將所有的物質都往內拉;而星球的巨大本體加上內部放射性元素所產生的熱量,其行為表現就像液態一樣,向長期來自重力中心的萬有引力作用屈服,因此形成圓形。想要使所有的物質都儘量靠近星球重力中心,唯一的辦法就是形成球狀;這個過程稱為均衡調節(isostatic adjustment)。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星球都是圓的。

對於較小的星體,好比說小行星(asteroid),其重力就太小而無法超越本身結構的力量。因此,這些星體也就保有不規則及不完整的形狀,而不會形成球狀因為星球都在旋轉,因為離心力,所以星球會變成一個各個面都穩定的形狀。在三維空間中,只有球體才符合,所以就是球體了!

3樓:科學吃瓜小乙

為什麼所有行星都是球形的呢?

4樓:幻舞飛颺

宇宙壓力迫使星球呈球狀體。

為什麼行星幾乎都是球體

5樓:公考路上的人

再來說說什麼叫行星?

行星,簡單直白點說,就是會行會走的星星。當然這是古人觀天的思維。

對古希臘和其他文明來說,行星就是宇宙的漂泊者,所以行星的英文planet,就源自希臘語的【漂泊者】。

所有行星的共同點就是,圍繞著位置固定的天體執行,有時會消失不見,一段時間之後又重新出現在天空中。

21世紀初,人類在遙遠的柯伊伯帶中發現了很多類行星的天體,於是,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怕混淆概念,誤導群眾,為此正式定義什麼叫【行星】,必須滿足三個條件才算是行星(嚴格來說是太陽系的大行星概念)——

①行星必須是繞著太陽執行的天體;

②行星引力能夠使得自己的體型變成球體;

③行星體積足夠大,大到能夠清理門戶,清除自身軌道中的各種殘骸。

為什麼行星幾乎都是球形?行星是怎樣形成的?

6樓:小屋看娛樂

行星都是有自己的軌道,在執行的時候互不干擾。所以宇宙中雖然有無數的行星,但是它們的運轉非常有規則,並不會互相碰撞。所以我們可以在宇宙中看到規則運轉的行星,在各自的軌道上按照一個固定的軌道進行運轉。

7樓:情感姐說大師

因為行星是在圍繞太陽旋轉的,跟其他的太空中的物體發生碰撞就會碰掉它的稜角成為圓形。行星可能是太陽吸引顆粒形成的。

8樓:潮凝靜

行星在形成的過程中是旋轉著聚集形體的,很多行星一開始帶著稜角,由於這種過程以及物質都有向中心聚集的特性,因而成為球體。

9樓:取個名都好難

行星形成的過程當中,是完全依靠旋轉將微小的顆粒和塵埃一點點聚集起來的,在這種旋轉的過程中,一些細小的顆粒、塵埃就會小粒圍繞著大顆粒進行旋轉,最後覆蓋在行星表面,就像棉花糖一樣成為一個球形。

10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這是為了適應宇宙的發展,才會都是球形的,行星其實是通過宇宙爆發形成的。

為什麼所有行星都是球體

11樓:劉翌田

足夠大的行星有足夠的行星引力,引力使行星的形狀成為球形。

12樓:怪羅科普

為什麼行星都是球形的呢?

13樓:科學吃瓜小乙

為什麼所有行星都是球形的呢?

為什麼行星都是球體形狀的?難道沒有其它形狀嗎?

14樓:萬能小知道

其實這些行星之所以是圓形的,是因為重力場的力量來自恆星的中心,將所有物質向內拉; 行星的巨大體加上內部放射性元素產生的熱量,它的行為就像一種液態,長期從重心屈服於萬有引力的作用,從而形成一個圓圈。使所有物質儘可能接近地球重心的唯一方法是形成一個球,這個過程叫做平衡調整,但並不是所有的行星都是圓的。

例如,對於較小的恆星,小行星的重力太小,無法超越其自身結構的強度。因此,這些恆星也保持不規則和不完整的形狀,並且不會形成球形,因為行星在旋轉,並且由於離心力,行星將在四面八方變成穩定的形狀。在三維空間中,只有球體匹配,所以它是球體,一般來說,只要行星的直徑超過400公里,99%的概率將是球形的。

這些體積和質量達到一定程度的行星足以在行星內部產生大量熔岩,然而,地球內部的熔岩活動將使地球的所有部分處於均勻的力量之下。太高的地方會坍塌變短,而太短的地方會被內力推高,所以行星會逐漸變成球形。當然,這顆行星會受到旋轉和公轉以及其他行星重力的影響。

它的形狀不一定是標準的球形。

就像地球一樣,它也不是非常標準的球形。可以說,在宇宙中找到一個標準的球形行星並不容易。大多數行星不是標準的球形。

那麼宇宙中有沒有一顆不是球形的行星呢?答案是它存在,儘管這種行星相對罕見,但確實存在。然而,在我們的太陽系中有這樣一顆矮行星。

當然,它不是冥王星。

關於為什麼行星都是球體形狀的難道沒有其它形狀嗎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15樓:技術小輝

因為行星上的物體會因為引力而向中心靠攏,所以都是球型的。當然也有一些很小的小行星會出現一些不規則的形狀。

16樓:熱心市民魏二狗

並不是都是球形,只有體積和質量較大的行星大多為球形,有其他形狀的行星,許多小行星因為體積過小,四邊形或不規則形狀很多哦。

1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恆星的力量將所有物質向內拉。並不是沒有其他形狀,有些行星是長條型的。但是數量比較少。

為什麼所有星球都是球體

我們都知道星球之所以是圓的,是因為重力場的作用力源自於星體中心,將所有的物質都往內拉 而星球的巨大本體加上內部放射性元素所產生的熱量,其行為表現就像液態一樣,向長期來自重力中心的萬有引力作用屈服,因此形成圓形。想要使所有的物質都儘量靠近星球重力中心,唯一的辦法就是形成球狀 這個過程稱為均衡調節 is...

為什麼天上的星體都是球體,為什麼天體都是球形的?

天上的星體 絕非 都是球體 下圖中的火衛一和火衛二會給你糾正這種誤解。當然,天上的星體 中,非球體廣泛存在,例如大多數小行星以及幾乎所有彗星的彗核,都是如此。實際上,星體 的質量只要夠小而且不是由流體組成,它就很難成為球體 因為它自身的引力場太弱,不足以讓它高出等效球面的部位崩塌,填滿它低於等效球面...

為什麼所有的男人都是在床上之後變了心

不是所有的男人啊 那些是沒進化好的,還有點一夫多妻的舊基因 不是流傳 勿把一生輕許人 嗎?我不是我想一心一意對她 可是對她太好了反而讓她覺得來的很容易 不珍惜 後來她背叛了我 心理學研究調查 大多男人在和女人 後的一瞬間會有討厭眼前的這個女人,不過因為愛情的原因這種感覺會很快消失 時是身心交融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