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鰍到底有多少根鬍子,泥鰍有多少根鬍鬚

2023-02-09 20:30:14 字數 3153 閱讀 4231

1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一共有10根鬍子。

泥鰍,屬鯉形目,體細長,前端稍圓,後端側扁。體灰黑,頭小。口小、下位,馬蹄形。眼小,無眼下刺。須5對。須五對說明有鬍子十根。

2樓:羽依苒

泥鰍有十根鬍子,六個長的,四個短的。

3樓:陽術清

泥鰍6根鬍子,我研究了一下午。

4樓:浮娥鑲

泥鰍(學名:misgurnus anguillicaudatus ),屬鰍科。形體小,細長,只有3~4寸。

且它體形圓,身短,皮下有小鱗片,顏色青黑,渾身沾滿了自身的粘液,因而滑膩無法握住。前段略呈圓筒形。後部側扁,腹部圓,頭小、口小、下位,馬蹄形。

眼小,無眼下刺。須5對。鱗極其細小,圓形,埋於皮下。

體背部及兩側灰黑色,全體有許多小的黑斑點,頭部和各鰭上亦有許多黑色斑點,背鰭和尾鰭膜上的斑點排列成行,尾柄基部有一明顯的黑斑。其他各鰭灰白色。泥鰍廣泛分佈於亞洲沿岸的中國、日本、朝鮮、俄羅斯及印度等地。

在中國分佈各地。南方分佈較多,北方不常見。全年都可採收,夏季最多,泥鰍捕捉後,可鮮用或烘乾用。

可食用、入藥。泥鰍被稱為"水中之參",生活在湖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魚,它和其它的魚不相同,無論外表,體形,生活習性都不同,是一種特殊的鰍類。

泥鰍有多少根鬍鬚

5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有鬍子,四根。泥鰍小,鯰魚大。

泥鰍為什麼有鬍子?

6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因為泥鰍身上沒有鱗。泥鰍的嘴巴旁邊長著細細的鬍子,泥鰍的鬍子是它們的觸覺器官和味覺官。這些鬍子能幫助它們尋找和識別食物。

泥鰍生活在水底下,視力不太好, 這時鬍子也可以為它們提供很大的方便。

泥鰍背鰭無硬刺,不分支鰭條為3根,分支鰭條為8根,共11根。背鰭與腹鰭相對,但起點在腹鰭之前,約在前鰓蓋骨的後緣和尾鰭基部的中點。

胸鰭距腹鰭較遠,腹鰭短小,起點位於背鰭基部中後方,腹鰭不達臀鰭。尾鰭呈圓形。胸鰭、腹鰭和臀鰭為灰白色,尾鰭和背鰭具有黑色小斑點,尾鰭基部上方有顯著的黑色斑點。

7樓:米粒計劃

準確地說,泥鰍的鬍子應該叫口須。口須主要是肌肉質結構,其內部佈滿豐富的血管和神經。有口須的魚大多是淡水魚,而且都生活在水底有淤泥的地方,那裡光線很微弱。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泥鰍的鬍子實際是它們的觸覺和味覺器官,因此,這些鬍子就能幫助它們尋找食物、識別食物。和辨別方向,它們大多生活在水底下,雖然視覺不太好,但是鬍子卻可以給它們很大的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視力不佳,在泥中再好的視力也沒用,鬍子是它的眼睛,它靠鬍子來感覺事物的!

10樓:一枝梅

泥鰍的須是用來帶路的,有時也可以尋找食物,識別食物。

泥鰍有鬍子麼?有幾個?泥鰍和鯰魚的區別o(╯□╰)o

11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有5對鬍子,鯰魚只有4對泥鰍嘴圓體形小顏色一般為黃黑色,鯰魚嘴扁體形大一般為黑灰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有鬍子,四根。泥鰍小,鯰魚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細小,鯰魚大,都有鬍子,我經常釣魚,哪天幫你數數!

小泥鰍有鬍子嗎?

14樓:書秀穎

有的,泥鰍都有鬍子的,泥鰍跟魚一樣,都有幾根鬍鬚。

15樓:淼中鑫

無論大小都有鬍子的,這個物種就是有鬚子的,還是4個。

16樓:慢慢的注意

小泥鰍沒有鬍子小泥鰍有兩隻觸鬚。

17樓:愛問愛答來來

小時侯經常捉泥鰍,泥鰍是有鬍子的。

18樓:錦語良言

大小泥鰍都有鬍子啊!

小泥鰍有沒有鬍子?

19樓:徐高階教師

小泥鰍也有鬍子,這是它的感覺器官和味覺器官,小泥鰍在水中生活靠的最是鬍鬚。是輔食的主要工具。

20樓:m小橘子愛剪輯

細心的釣魚人不難發現,有些魚是長「鬍子」的。魚的鬍子學名叫「口須」,有口須的魚多數是淡水魚。

目前已發現的魚的口須,從一對至五對不等,對稱地生於口邊。常見者多為兩對,如鱘魚、鯉魚和鯰魚,但近年從國外引進的一種熱帶鯰魚生有四對口須。口須「冠軍」要數泥鰍,它共有五對,其中上頜兩對,口側一對,下頜兩對。

一般來說,口須長短與魚的體重(或體長)成正比,如體重500克的鯰魚,上頜的一對口須長達10釐米,下頜的一對長25釐米,而體重10克的泥鰍下頜中間的兩對口須長度只有1-2毫米。

這些魚為什麼要長口須呢?這是它們生存的需要。比如泥鰍,生活在靜水底層的淤泥裡,光線十分微弱,其覓食和禦敵的難度不言而喻,因此在水底生存演化中,視覺漸漸退化,變得極弱,而口部處的肌肉漸漸發生變異,最終形成了五對佈滿血管和神經的口須,以靈敏的觸覺和嗅覺替代眼睛的功能。

生有口須的魚大多像泥鰍那樣生活在靜水底層有淤泥的陰暗處,以屈伸自如揮舞靈活、觸覺嗅覺靈敏的口須覓食和禦敵。

21樓:小**樂在其中

有,大下的泥鰍都有鬍子。

小時候在小溪裡玩,經常在鵝軟石下面捉到小泥鰍,能養好久。小鬍子隨著呼吸一顫一顫的,看著特別滑稽。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如果有,一定很開心。且終身難忘。

22樓:sunny晨光熹微

沒有的,小泥鰍沒有鬍子的哦,那是它的腮。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泥鰍的話肯定也是有鬍子的。

24樓:cb請舉手

小泥鰍,有沒有鬍子?好像是魚類都有鬍子。

泥鰍單根鬍鬚開叉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鯉魚和泥鰍長鬍子?

在泥鰍裡面發現的。沒有泥鰍的鬍鬚跟尾巴,這是什麼東西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看得清,初步斷定應該是黃鱔的。

宋子文到底有多少錢,宋子文到底有多少錢

在紐約遺產法庭關於宋子文遺產分割執行書中,我們看到了那次調查的結果。那是一些對於這位傳說中的 世界首富 有些反諷 近似玩笑的資訊 宋子文的非固定財產只有100多萬美元,加上二十年間大為升值的房產,也就七八百萬美元 一說其財產總值為10485729.47美元 這樣的財產在遍地富豪的紐約簡直不值一提。宋...

一根金條到底有多重,一根金條 多少克

標準合約為1000克 手,交割的金錠為1000克規格的金錠或3000克規格的金錠,按照其基準價而言,其價值為209990元和629970元。金條有低純度的砂金和高純度的條金,條金一般重400盎司。市場參與者主要有 生產商 提煉商,銀行,投資者和其它需求方,其中 交易商在市場上買賣,經紀人從中搭橋賺佣...

中國漢字到底有多少個啊,中國漢字到底有多少個啊?

1全部近十萬個。漢字的數量並沒有準確數字,大約將近十萬個 北京國安諮詢裝置公司漢字字型檔收入有出處漢字91251個 日常所使用的漢字只有幾千字。據統計,1000個常用字能覆蓋約92 的書面資料,2000字可覆蓋98 以上,3000字時已到99 簡體與繁體的統計結果相差不大。歷史上出現過的漢字總數有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