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齡寶寶每日輔食表,七月齡寶寶輔食表

2023-02-09 20:35:14 字數 3851 閱讀 6566

1樓:美門蛋經城

吃輔食要看看寶寶有沒有什麼不良反應,如果第二天情況還行的話,就可以再多吃一點,一次只能吃一種,奶粉的話喝點至臻a2

七月齡寶寶輔食表

2樓:李樹的戀愛

當寶寶滿6個月時,媽媽們就需要給寶寶新增輔食了。而7個月大的寶寶,此時已經萌出了幾顆小小的牙齒了哦,所以在咀嚼功能上比前兩個月有所加強的,可以適當的喂寶寶吃一點饅頭面包之類的食物,來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幫助寶寶牙齒髮育哦。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下七個月寶寶輔食食譜表吧!

1、瘦肉雞蛋羹。

原料:瘦肉30克,雞蛋1個,油少許。

做法:瘦肉剁爛與雞蛋拌勻,放入碗內。鍋內熱油,加入適量清水,倒入拌勻的蛋液,輕輕攪散,煮成蛋花即可。

功效:補中益氣,開胃佐餐。

2、雞肉南瓜泥。

食物原料:南瓜末1大勺,雞肉末50克,蝦皮適量。

做法:南瓜末加少許開水煮軟、壓碎,再加雞肉末燒煮。加入蝦皮,湯煮至黏稠即可。

功效:雞肉南瓜泥這道幼兒食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鐵、磷、鋅、煙酸等,對寶寶生長髮育,提高免疫力很有益處!

3、魚肉糊。

原料:草魚(魚腩部分)80克,生粉(豌豆)2克。

做法:將魚肉切成小片,放入開水鍋內煮熟,撈出。除去魚骨和皮,將魚肉放入碗內研碎,再放入鍋內加魚湯煮,把生粉用水調勻後倒入鍋內,煮至糊狀,盛出晾溫即可餵食。

功效:魚肉糊這道幼兒食譜軟爛,味鮮,而且魚肉中還含有大量的鐵和維生素,對嬰幼兒的發育很有幫助哦!

3樓:**隨身吧

1、雞蛋羹。

雞蛋羹的營養物質非常全面,雞蛋羹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鐵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7個月的寶寶可以適量的新增雞蛋羹,雞蛋羹的做法很簡單。雞蛋中的營養物質雖然全面,但是容易引起過敏。

2、青菜糊。

7個月的孩子雖然有咀嚼功能,但是消化功能不是很好,可以將青菜粥用破壁機榨成青菜糊給孩子食用,青菜糊軟糯可口易消化。

3、蔬菜泥。

可以將南瓜子、胡蘿蔔或者青葉子菜放入鍋中蒸熟,然後攪爛給孩子吃。

4、水果泥。

將蘋果、香蕉製作成水果泥給孩子餵食,水果泥軟糯可口、易消化。

7個月的孩子不能只喝母乳,孩子逐漸長大,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的會逐漸增加。7個月大的孩子要嚴格做好飲食的調整,在飲食上適當的新增輔食,能夠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免疫力的提升。

給孩子新增輔食的時候最好帶孩子去做一個過敏原測試,通過做過敏原測試可以瞭解孩子是否對某種食物過敏,有過敏現象時要嚴格忌口這類食物,無過敏現象時可以放心的吃。新增輔食的原則是由細到粗、由少到多,要循序漸進,不宜一次新增過多,一次給孩子新增太多的輔食,會使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個月寶寶輔食食譜,這時單純的給寶寶喝母乳或奶粉,已經很難滿足寶寶的生長髮育需要了。這個階段新增的輔食品種要豐富多樣,做到葷素搭配。

七個月寶寶輔食食譜。

在給寶寶新增碎菜、肉末時,要從少量逐步遞增。在出牙時期,可以嘗試給寶寶吃小餅乾、烤饅頭片等,讓他練習咀嚼。

1、菜末米湯。

食材:油菜心適量、米粉少許。

做法:青菜洗淨切碎,米粉用冷水調開至沒有結塊。加了米粉的湯再次煮開,加入青菜末並攪拌開。鍋內的湯再次煮開,並煮1分鐘左右。等菜末熟了即可出鍋。

2、蘋果麥片泥。

食材:蘋果1/4個、麥片20克。

做法:蘋果削皮,取1/4的量切成小塊。將蘋果放進攪拌機,打成泥。用白開水衝好麥片糊。將蘋果泥加入麥片糊中,攪拌均勻即可。

寶寶7個月大需要斷奶嗎。

寶寶長到7個月時,已經開始萌出乳牙,有了咀嚼能力,同時舌頭也有了攪拌食物的功能,對飲食也越來越多地顯示出個人的愛好,餵養上也隨之有了一定的要求。寶寶可繼續吃母乳,但是因為母乳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尤其是鐵、維生素、鈣等已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乳類食品提供的熱量與寶寶日益增加的運動量不相適應,已不能滿足寶寶的需要。

因此,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人工餵養的孩子,7個月是寶寶進入離奶的中期了,奶量只保留在每天5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新增的輔食品種要豐富多樣,做到葷素搭配,不要讓寶寶養成偏食的習慣。

這個時期嬰兒的牙齒開始萌出,咀嚼食物的能力逐漸增強,消化功能也逐漸增強,因此可以在粥內加入少許碎菜葉、肉末等。但要注意,在給寶寶新增碎菜、肉末時,要從少量逐步遞增。在出牙時期,還要繼續給寶寶吃小餅乾、烤饅頭片等,讓他練習咀嚼。

7個月寶寶輔食應如何新增。

主要食物:母乳或配方奶。

輔助食物:白開水、魚肝油(維生素a、維生素d比例為3:1)、水果汁、菜汁、菜湯、肉湯、米粉(糊)、蛋黃泥、菜泥、水果泥、粥、爛麵條、肝泥、肉泥、動物血、豆腐。

餐次:每4小時一次。

上午:6:00母乳餵哺10~20分鐘,或配方奶150~180毫升;8:

00喂蒸全蛋1個,溫開水/水果汁/菜汁90毫升;10:00喂肝泥/肉泥30~60克,白開水50~100毫升;12:00喂粥或麵條小半碗,菜、肉或魚佔粥量1/3

下午:14:00餵母乳10~20分鐘,或配方奶150~180毫升;16:00喂菜泥或果泥30~60克,溫開水或水果汁或菜汁100毫升。

7個月寶寶一天輔食表怎麼搭配營養均衡

5樓:谷之愛小米米粉

您好,我們國家是遵照(who)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要求的新增標準,建議寶寶在6個月以後開始嘗試新增輔食。輔食新增初期建議以穀類食物開始,然後依次是菜泥、肉泥、蛋黃等。蛋黃建議8個月再新增。

1歲後再新增鮮牛奶及其製品、帶殼的海鮮、花生及其他乾果。按照液體、泥糊狀、粗粒、小塊狀的順序,進行寶寶的餵養。輔食新增初期以穀類食物為主,您可以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又細到粗,由一種到多樣的順序來給寶寶新增輔食,每個寶寶都存在個體差異,您可以根據您家寶寶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七月齡寶寶一天吃幾頓輔食

6樓:對你好的

2頓,我給我家寶寶第一次新增輔食的時候吃的是米粉,感覺比較細膩,也容易消化。我還給他搭配喝了奶粉,喝的是至臻a2奶粉。

7樓:愛吃火鍋

七月齡寶寶一天吃1-2頓輔食是可以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好消化的米粉,可以試試英氏的。

8樓:雄鷹神秘

吃越大的寶寶一般吃輔食是很有講究的,第一要求有營養,第二要求便於消化吸收。第三,首先是適合寶寶吃的。最好諮詢相關的營養師。一般在正常哺乳結束以後,輔食兩次左右。

9樓:李航航

你好,7月大的小寶寶的輔食是不定量的,原則來講是少食多餐,以一天5次輔食為最佳。

10樓:網友

七個月的寶寶一天吃兩次輔食,需要根據寶寶具體情況決定。

如果寶寶吸收和消化比較快,就可以適當的新增次數。

七個月的寶寶每天吃幾頓輔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在6月齡時已經新增輔食,並且新增輔食適應性較好,在7月齡時可以逐漸將輔食添至2頓,如果在7月齡時為初次新增輔食先新增一頓,並且在新增時要注意從稀到稠、從細到粗、從少到多,習慣一種後再新增另一種食物的原則。

12樓:百事可愛闖天涯

2頓,要選低致敏性的,比如米粉,這個口感單一了一點,寶寶可能吃的不起勁,加些奶粉一起喂比較香,比如聖元。

13樓:胡諮大呀賬地

吃兩頓就行。這個時候應該以奶粉餵養為主,可以選擇剖蓓舒。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你家寶寶的自身情況來新增。

七個月寶寶輔食時間表

15樓:豐富的那你說

七個月的寶寶的話,他的這個時間表應該按照他的這個飲食習慣,然後去充分的規劃一下,不能夠讓他吃太多。

六到七個月寶寶吃什麼輔食,7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

6 7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當然是吃雞蛋羹,麵條,稀飯湯,這些都是可以給他吃的,但是不要給他一次性吃的太多啦,吃一點點就可以。6到7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輔食?6到7個月的寶寶的話可以吃雞蛋黃米糊,米粉,還有面條,包子,饅頭等等都是可以吃的,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蔬菜泥,還有水果泥。6 7個寶寶吃什麼輔食,...

四個月的寶寶能吃輔食嗎?輔食食譜怎麼安排?

寶寶六個月之前都應該以純母乳餵養,直到滿六個月再新增輔食!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媽媽母乳嚴重不足,只能通過輔食和奶粉的方式來滿足孩子需要的營養物質。很多寶寶在滿四個月時,就已經開始新增輔食了,但其實,四個月寶寶腸胃還過於嬌弱,暫時不宜食用任何輔食,一般從寶寶6個月開始,媽媽才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接下來,...

月寶寶便祕,是不是輔食引起的,九個月寶寶便祕,是不是輔食引起的

寶寶便祕有可能是奶粉吃得太油膩了,上火引起的,先從奶粉調節一下試試看,我的天使領育口味比較清淡,我家寶寶喝著還行 一般是消化不良才會引起寶寶便祕的,樓主要記得選細膩點的奶粉給寶寶吃,我覺得君樂寶小小魯班奶粉就是比較適合的,容易消化。九個月寶寶便祕是什麼原因 對付寶寶的便祕有很多種方法。但你首先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