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跟蟹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食用?

2023-02-10 06:05:06 字數 5245 閱讀 1878

1樓:鯤化為鵬

當然可以,有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就叫做蟹肉蛋,就是用螃蟹肉炒雞蛋。螃蟹只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和雞蛋不僅沒問題還很好吃,有一道名為賽螃蟹的菜主料就是雞蛋,做完味道鮮美和螃蟹一樣。

吃螃蟹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2樓:彤寶老師

從中醫食療角度上來講,螃蟹相對性偏寒一些,雞蛋屬於滋陰的食物,相對來說也偏寒涼。如果吃螃蟹的時候再同時吃雞蛋,可能會讓這樣的飲食從寒涼溫熱的角度上來講更加的偏寒涼一些。究竟能不能吃還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來具體分析,如果體質本身偏寒涼,比如四肢發冷,大便不成形,每天沒有精神,面色比較蒼白,如果吃螃蟹的時候再加上吃雞蛋,可能就會寒上更加寒。

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還是應該跟每個人的體質結合起來,這樣能夠讓陰陽平衡和寒涼溫熱的平衡,更有利於健康。從營養學的角度上來講,螃蟹和雞蛋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如果一次攝入量過多,有可能對於腎臟產生代謝的負擔。所以螃蟹和雞蛋同時吃應該控制一定的量,避免過多蛋白質的攝入,以免加重腎臟的負擔。

螃蟹的營養價值。

1、蟹黃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

2、螃蟹的殼中除含豐富的鈣外,還含有蟹紅素、蟹黃素等。

3、螃蟹中還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達微克。

4、一般情況下每100克螃蟹的可食部分中含蛋白質克,脂肪克,鈣126毫克,磷182毫克,鐵毫克。

5、螃蟹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所含的維生素a均高於其它水生動物,螃蟹中所含的維生素b2是肉類的5到6倍,比魚類要高出6到10倍,比蛋類要高出2到3倍。其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磷也比一般的魚類要高。

功效1、抗感染,促進傷口癒合。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半以優質蛋白為主,而這些優質蛋白質中還含有氨基酸,可增加淋巴細胞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抗感染的功效。手術後或受傷人群可以適量多吃螃蟹。

2、解毒功效。

精氨酸能參與體內能量代謝和解毒工作,適量吃蟹可促進肌體能量平衡,對體內毒素起到很好的排洩作用。因此便秘患者可以多吃些蟹肉。

吃螃蟹千萬不要過量,由於螃蟹屬於寒性食物,過量食用會影響腸胃健康,誘發腹瀉等症狀。

3、預防腫瘤。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a、維生素e含量最高。這2種維生素可以保護粘膜上皮組織,軟化血管和抗衰老。

螃蟹中還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達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能起到預防腫瘤、抗癌的功效。

3樓:小魚蘋果

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和雞蛋一起吃是可以的。

螃蟹能不能跟雞蛋一起吃

4樓:晴天便好

螃蟹跟雞蛋能夠一起吃嗎。

很多人吃螃蟹的時候都知道禁忌很多,因為螃蟹是屬於一種帶有很高蛋白質的一種食物,而螃蟹同時也是很多過敏的人不能吃的食物,螃蟹會引起氣管炎,還會引發哮喘,但是沒有這些疾病的人吃了之後是可以補鈣,補充蛋白質的,但是螃蟹和雞蛋放在一起吃的話很多人就會特別擔心,兩者食物結合如果中毒的話危害就大了,那麼螃蟹跟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

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磷、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穀氨酸、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每年螃蟹大量上市的季節也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但螃蟹與柿子卻是餐桌上的「冤家」。蟹肉中富含蛋白質,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二者同食,柿子中的鞣酸可使蟹肉中的蛋白質凝固成塊狀物,食後難以消化,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還會發酵腐敗,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不適。

茶水:許多人吃完螃蟹後總是習慣性地喝點茶水,以為這樣可以助消化。殊不知,這樣反而會引起消化不良。

一方面,吃螃蟹時飲茶水,會沖淡胃液,不僅妨礙消化吸收,還降低了胃液的殺菌作用,為細菌提供了可乘之機;另一方面,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

梨:雖然梨是緩解秋燥的「良藥」,但吃蟹時最好和梨暫時保持距離,特別是脾胃虛寒者更應格外注意。這是因為梨為涼性食物,與寒性的螃蟹同食,會損傷脾胃,引起消化不良。

同理,吃完螃蟹也不宜立即飲用冰水或進食雪糕等冷飲,否則容易產生腹瀉。

羊肉:羊肉也不宜與螃蟹同食,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後不僅大大減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素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進而影響人體的元氣。

螃蟹和雞蛋是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不能更螃蟹放在一起吃的東西是有很多的,螃蟹和雞蛋都是兩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物,很多人都特別的擔心,如果害怕的話,那麼螃蟹和雞蛋放在一起吃的時候就不要吃太多了,在吃螃蟹的時候不能吃的食物具體有哪些上面我們也介紹了,一定要仔細的看。

5樓:獅子薯片

螃蟹可以還是雞蛋一起吃,兩者一起吃是可以的,但是兩者都是高蛋白的食物,注意適量。

雞蛋螃蟹的做法:

1、把螃蟹用熱水燙死;

2、螃蟹掰開,去除內臟清洗乾淨;

3、清洗乾淨內臟後的螃蟹;

4、將螃蟹殼和碎腳分開;

5、將蟹身正反兩面粘取蛋液,放入熱油鍋中;

6、一個一個一次放入;

7、直至放完蟹身為止;

8、把剩下的蛋液再澆一半;

9、放入螃蟹腳,繼續澆蛋液,現在可以澆完;

10、把螃蟹翻過身來;

11、一個個依次翻身;

12、把兩面都煎黃。

保鮮技巧:1、放在冰箱冷藏室內用溼毛巾蓋上可以放幾天,用手觸控螃蟹的眼睛,沒反應的就是死螃蟹。

2、放在水桶中但是水的高度不要沒過螃蟹身體,否則螃蟹會缺氧而死。如果家裡有浴缸更好,因為浴缸光滑螃蟹不能爬出來 。

營養分析: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 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6樓:2020瑩彬

螃蟹是一種海鮮產品,而且具有很高的蛋白質,對於一些易敏體質是不適合過多食用的。而螃蟹是可以和雞蛋一吃食用的,並沒有什麼食用禁忌,雞蛋也是含有蛋白質較為豐富的食物,兩者在一起食用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

但是不宜過多食用,尤其患有三高人群,均衡補充即可。而食用螃蟹時,應避免食用羊肉、柿子等食物,容易引起脾胃消化不良,易產生腹瀉等腸胃不適的症狀。

螃蟹和雞蛋一起吃並沒有什麼問題。吃螃蟹的忌諱也還是有一些的,比如螃蟹不可與高維c含量的食物同食,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甲魚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螃蟹性寒、亦配姜醋食用,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

7樓:默默她狠傷

兩者是完全可以在一起食用。

的。螃蟹和雞蛋,都屬於高蛋白食物,沒有問題的。

比如螃蟹煮雞蛋、螃蟹炒雞蛋等都是很受歡迎的菜餚。但是,由於雞蛋和螃蟹都是營養豐富的高蛋白食物,因此食用時要注意適量。如果同時攝入太多的雞蛋和螃蟹會加重腎臟負擔,尤其是腎臟本身有問題的患者更要注意了。

8樓:幻魅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螃蟹本身性寒,如果再與冷飲同食,會加重胃寒的情況,導致腹瀉。

螃蟹不能和柿子搭配。蟹肥正是柿子熟的季節,應當注意忌蟹與柿子混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柿子的鞣質相結合容易沉澱,凝固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因鞣質具有收斂作用,所以,還能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導致吃的人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不宜與茶水同食。茶水裡同樣含有大量鞣製,和螃蟹不與柿子同吃的道理一樣。因此,吃蟹時和吃蟹後1小時內最好不要飲茶水。

螃蟹能和雞蛋同時吃嗎

9樓:雀歆藤絲

同意樓上的看法螃蟹最忌柿子,碰在一起形成胃結石要開刀取出。螃蟹很骯髒,許多肝病和食物中毒都是從螃蟹得來的,而且人工飼養的螃蟹更糟糕是用糞便餵養螃蟹的,而且要打生長素,過後產卵時要打避孕藥保住卵黃。

核桃跟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10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核桃跟雞蛋可以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雞蛋2顆,核桃仁30克,溫水200毫升,鹽適量1、核桃仁放在塑料袋中,用擀麵杖擀成碎塊。

2、雞蛋打入碗中,加入準備好的溫水。

3、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將打好的雞蛋用篩子過篩掉泡沫。

5、將過篩後的雞蛋液倒入蒸碗中。

6、將蒸碗蓋上蓋子,隔水大火蒸7分鐘。

7、7分鐘後開啟蒸碗蓋,撒上碾碎的核桃仁,繼續蒸3分鐘即可。

8、3分鐘後核桃雞蛋羹即可從蒸鍋中取出食用。

11樓:在水一方

核桃與雞蛋可以一起吃,因為這兩樣東西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核桃是大眾喜愛的小食品,它富含蛋白質、脂肪酸、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鎂、硒等營養元素,可防止細胞老化,能健腦、增強記憶力及延緩衰老,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潤潤肌膚、烏黑頭髮等功效;特別適合動肪硬化、高血壓、冠心病人以及腦力勞動者多食,有緩解疲勞和壓力的作用。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兩者一起食用,相互之間取長補短,蛋白質利用率更好,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更明顯。

12樓:讓憶雪藩職

核桃和雞蛋可以一起吃,營養價值高,對身體。

很有好處的。

13樓:網友

核桃和雞蛋是可以一起吃的。核桃和雞蛋之間的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也不會危害人體健康。

核桃和雞蛋一起吃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滿足身體所需,核桃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和雞蛋中的豐富蛋白質對小孩生長都是特別重要的,能促進身體發育。其中核桃能彌補雞蛋中缺乏的維生素c,使身體中的營養更均衡。

14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

螃蟹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吃螃蟹可以吃雞蛋嗎

15樓:暖陽

螃蟹和雞蛋是可以在一起吃的,沒有什麼衝突。

螃蟹能和雞蛋同時吃嗎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螃蟹不能和柿子同時吃。

螃蟹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嗎,螃蟹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不能和螃蟹同吃的三種食物。螃蟹不僅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 魚肉都要高出幾倍,鈣 磷 鐵和維生素a的含量也較高。此外,螃蟹還富含穀氨酸 甘氨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螃蟹雖好,飲食禁忌也不少,最好避免與下列食物同食 柿子 每年螃蟹大量上市...

雞蛋和綠豆可以一起吃嗎,雞蛋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

綠豆和雞蛋是我們經常食用的食物,很多時候我們的早餐可能就是一杯綠豆粥,一個雞蛋,再加上包子 麵包什麼的,這樣的吃法並無不妥,可以搭配食用。為了更好的讓您放心,下面我們還會提供更具體的原理解答,趕緊來看看吧。1綠豆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綠豆和雞蛋能一起吃。綠豆味甘,性涼,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脂肪 鈣 ...

雞蛋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雞蛋和綠豆湯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今天可可就給大家推薦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 雞蛋粉絲炒綠豆芽 它的食材很簡單,主要是綠豆芽和雞蛋 粉絲,製作過程過程也很簡單,只需注意兩點 一是雞蛋中加入點料酒能幫助去腥,還能讓雞蛋更蓬鬆 二是炒豆芽出鍋前沿著鍋邊,烹入少許白醋能讓豆芽口感更脆,但量不要多 三是粉絲不能久泡,這菜雖簡單,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