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柚子可以吃雞蛋嗎 雞蛋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2023-05-31 07:10:05 字數 4350 閱讀 5766

雞蛋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柚子。

1、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雞蛋與豆漿同食。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2樓:

可以。柚子雞蛋軟餅的做法:準備用料:小麥麵粉100g、雞蛋1只、牛奶125g、油6g、糖適量、蜂蜜柚子茶適量。

1、麵粉加牛奶,攪勻。

2、加蜂蜜柚子茶,攪勻。

3、加糖,攪勻。

4、倒入打散的雞蛋,攪勻。

7、倒入一勺麵糊。

8、轉動鍋子,讓麵糊攤開。

9、小火,邊緣凝結後,就翻面,至兩面熟。

10、裝盤。

3樓:天幕

雞蛋和柚子一同食用,由於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會與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相互作用,產生不宜被人體消化的沉澱物,這不僅會導致雞蛋的營養價值降低,如果食用較多,還會引起腸胃不適,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這兩種食物最好不要一起食用,食用間隔保持在1小時上面最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怎麼樣,注意不要吃太多就行,關於柚子的飲食禁忌如下。

柚子不能與某些藥品同服。臨床觀察發現,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洛伐他汀(又稱美降脂),結果相當於用一杯水送服12~l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病人會因此出現肌肉痛,甚至腎臟病變。一些病人在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定期間,若吃了柚子或飲了柚子汁,輕則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等,嚴重的可能猝死。

與柚子產生不良作用的藥物還有:環孢素、咖啡因、鈣拮抗劑、西沙必利等。飲用一杯柚子汁,與藥物產生作用的可能性會維持24小時,因此,正在服藥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最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服避孕藥的女性應忌食。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專家稱「如果服用了避孕藥的婦女,在性生活後食用1~2個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藥,那麼她就有可能成為一名母親,原因就在於柚子阻礙了女性對避孕藥的吸收。

柚子性寒,脾虛洩瀉的人吃了柚子會腹瀉,故身體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高血壓患者服藥莫吃柚子。專家建議,在服用降壓藥期間,不要吃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否則可產生血壓驟降等嚴重的毒副反應。

柚子中含有一種不知名的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一種酶有抑制作用,使藥物正常代謝受到干擾,令藥物的血液濃度明顯增高。影響肝臟解毒,使肝功能受到損害,還可能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

服抗過敏藥時吃柚子,病人輕則會出現頭昏、心悸、心律失常、心室纖維顫動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猝死,所以,服抗過敏藥時不要吃柚子。吃柚子時不能同時服用的藥物還有:冠心病常用的鈣離子拮抗劑、降血脂藥,消化系統常用的西沙必利及含咖啡因的解熱鎮痛藥物等。

另外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鉀,腎病患者服用要在醫生指導下才可以。

5樓:大耳朵

柚子和雞蛋最好不要一起吃,這兩種食物的營養會相互作用,可能會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不過這兩種食物單獨食用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柚子含有豐富的酸性物質,與雞蛋同吃,可加速蛋白質的硬結程度,不利消化,甚至可能引起腸胃不適或輕度便秘。

6樓:年華無效孩子氣

一般都不一塊吃的,不過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有任何影響,沒有禁忌。

吃了雞蛋可以吃柚子嗎

7樓:一柱擎天大牛

算是相剋吧。因為柚子等水果含有豐富的酸性物質,與雞蛋同吃,可加速蛋白質的硬結程度,不利消化,意見建議:甚至可能引起腸胃不適或輕度便秘。

所以,雞蛋與水果應分開吃。間隔超過一小時就可以了。

柚子和雞蛋最好不要一起吃,這兩種食物的營養會相互作用,可能會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不過這兩種食物單獨食用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同食影響,雞蛋和柚子一同食用,由於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會與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相互作用,產生不宜被人體消化的沉澱物,這不僅會導致雞蛋的營養價值降低,如果食用較多,還會引起腸胃不適,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這兩種食物最好不要一起食用,食用間隔保持在1小時以上最佳。

只要沒有特殊的身體狀況,葡萄柚和雞蛋可以一起吃。柚子嚐起來又甜又酸,本質上很冷。其主要成分是橙皮苷、膳食纖維、維生素c、葉酸、鉀、胡蘿蔔素等。

然而,雞蛋味道甜,性質光滑,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膽固醇、蛋白質、維生素a、鉀、鈉等。這兩者在味道和成分上是相容的,可以一起食用。

8樓:2021級6班

柚子和雞蛋最好不要一起吃。 由於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會與雞蛋中含有的蛋白質相互作用,產生不宜被人體消化的沉澱物,這不僅會導致雞蛋的營養價值降低,如果食用較多,還會引起腸胃不適,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這兩種食物最好不要一起食用,食用間隔保持在1小時以上最佳。

柚子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鮮奶燉蛋。

主料:鮮奶。

配料:雞蛋,柚子醬。

調料:白糖。

製作:1)將雞蛋加白糖打透,要徹底的融合。然後加入鮮奶攪拌均勻(鮮奶是雞蛋量的一倍).

2)把打均勻的雞蛋鮮奶靜置片刻,讓泡沫消失,然後上籠蒸,蒸的時候要把鍋蓋稍微的開啟點,防止蒸的過老。

3)蒸熟的鮮奶雞蛋取出,澆上柚子醬,可以冰鎮後冷食也可熱食。

菜餚特點:滑嫩,鮮甜,不膩。

牛奶柚子雞蛋軟餅。

主料小麥麵粉100g雞蛋1只牛奶125g

輔料油6g糖適量蜂蜜柚子茶適量。

步驟1.麵粉加牛奶,攪勻。

2.加蜂蜜柚子茶,攪勻。

3.加糖,攪勻。

4.倒入打散的雞蛋,攪勻。

7.倒入一勺麵糊。

8.轉動鍋子,讓麵糊攤開。

9.小火,邊緣凝結後,就翻面,至兩面熟。

10.裝盤。

小貼士油鍋裡的油只要一點點。

柚子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10樓:愛死你

能啊,兩種東西不發生反應的。

雞蛋和柚子同吃會怎麼樣

11樓:戴雁卉

可以的,知要吃了雞蛋在1個時後在吃柚子。

剛吃完柚子能吃雞蛋嗎

12樓:晴

剛吃完柚子,最好建議可以相隔兩個小時之後再吃雞蛋。

這樣對腸胃的吸收相消化,健康有益處,避免造成腸胃不適的情況。

柚子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柚子味道酸甜,略帶苦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大量其他營養素,是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新鮮水果。

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

第1步鉀。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第2步維生素c及胰島素。

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經常食用,對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第3步維生素p

柚子含有的維生素p能強化**毛細孔功能,加快受傷的**組織的恢復,而且柚子所含的熱量極低,它**、美膚的功能,極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則,是女性秋季最適宜選擇的水果。

第4步果膠。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第5步葉酸。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第6步鉻。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第7步柚皮苷。

柚子中含有一種生理活性物質,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

因此,吃柚子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和腦血栓、中風等腦血管疾病都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尤其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天然枸櫞酸和無機鹽類。

柚子還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不僅有助肝、胃,肺等機能,而且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

鈣和維生素。

柚子本身營養豐富含鈣和維生素都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維生素c的含量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

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有助於防止腸癌和胃癌的發生。

蚯蚓吃柚子嗎?魚可以吃柚子嗎?

一 蚯蚓吃什麼。1 蚯蚓吃進的腐爛有機物和大量土粒。蚯蚓的排洩物類似葡萄狀泥球,說明白點就是蚯蚓吃腐爛在泥土中的動植物屍體,飼養蚯蚓可以往泥土裡放瓜果皮,淘米水,豬血旺等。2 人工養殖蚯蚓,為了達到增產和豐登的目的,飼養基的製備是關頭工作。因為食物對蚯蚓的影響不僅默示在數目上,而且也默示在質量上。無...

柚子能煮熟了吃嗎,柚子可以煮熟吃嗎?

可以,以下是煮柚子的做法。主料 柚子1個 冰糖適量 步驟 1.柚子用鹽搓一下,用清水沖洗乾淨。2.削薄薄的柚子皮。儘量白色的部分清除乾淨。3.柚子皮切細細的絲。4.把切好的柚子絲放鍋中煮10分鐘,撈出。5.煮柚子皮的間隙,把柚子肉剝好待用。6.將煮好的柚子皮絲,柚子肉,冰糖,放入鍋中。加入水,水沒過...

吃了香蕉可以吃雞蛋嗎,吃了雞蛋後能吃香蕉嗎?

吃完雞蛋可以吃香蕉,而且香蕉和雞蛋還能一起吃,兩者不會有任何衝突。香蕉不宜空腹食用,所以,如果是香蕉和雞蛋一起吃的話,最好先吃雞蛋後吃香蕉。香蕉和大部分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禁忌症。但是建議香蕉還是不能和火龍果一起吃,兩者一起吃,雖然不會產生中毒反應,但是因為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火龍果也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