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誤解了,人能堅持本心的故事?

2023-02-10 08:25:05 字數 6387 閱讀 5082

1樓:情感筆記姐姐

被人誤解了,說實話心裡面真的很不舒服,這種時候能夠堅持本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2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被人誤解以後,我們其實在繼續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相信有一天他總會看破這種東西的,希望你可以堅持做下去。

3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雖然被別人誤解的話,那就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就行了嗎,早晚就會真相大白的,只要不失去自己的本性就行了。

4樓:靈魂一問

大多數人被人家誤解了,都不能夠堅持自己的本心,做原來的事,因為被人誤解,總是想辦法去解決這個誤會。

5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人誤解了人能堅持本心的故事嗎?哦,我覺得你被人誤解了,那就是說你那個你應該也是堅持本心的,堅持自己的心,然後不要怕這個人物,這種事情。

6樓:曉莉

被人誤解了,人能堅持本心的故事是啊,自己俗話說得好,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只要你做得好,不怕別人被誤解過後,他就會明白了。

7樓:荏苒

被人誤解來的話你去解釋一下,但是有時候怎麼說都是徒勞吧,聽不聽也是他們的事。做好自己的事兒就行。

8樓:帳號已登出

很多人都會被誤解啊,有很多事情自己只要堅定了,別人誤解也沒關係啊,就像追求自己的夢想啊,追求自己的堅持的事業。

9樓:網友

被人誤解了不要緊,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就好了,一定會取得一個很好的結果的。

10樓:來自陡水湖軟玉溫香的核桃

簡直更簡單,不是嘛應該弄,所以白天我今晚也能夠解釋帶傘的位置,所以正式可能要不然只是白弄輔食的。

11樓:珈藍運浩

我認為被人誤解男人本身的故事,因為這樣還有較好。

12樓:情感諮詢導師小西

誤解了,我覺得如果被別人誤解的情況下識別別人誤解很深就沒有必要再去解釋了,有的時候你越解釋別人可能是真覺得你越描越黑的感覺。

13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被人誤解了,那麼如果自己問心無愧的話,並沒有什麼好煩惱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讓別人說去吧!

14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被人誤解了當然應該應該堅持自己的本心。終究別人會明白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那就要看你是否能堅持住本性了嗎?通常情況下只要能堅持住都是沒有問題的。

16樓:東弘利

被人誤解和人能堅持本心的人,這樣的人還是很少的,因為我已經是外界的打擊,很少看車上就心平氣和的很好。

17樓:風行天下

那被人誤解了,不要緊的,阿文,雖然覺得你的啊事情總歸會水落石出的一天的。

18樓:龍捲風

被人誤解了,但是卻能堅持他的本性,這樣的故事也有很多,可以到網上去搜一下。

19樓:宮谷

不用想,做對的事情一定都沒錯,好好做就可以,不要想那麼多。

20樓:求寄波

被人誤解了,能夠保持平淡的心態,堅持初心最好。

21樓:庹映菱

按照血壓肯定是不正常的,手朝下一點好的見識自己的北京時間長了肯定會好的。

22樓:孤群陽天

被人誤解了,人能堅持本心的故事,無論是什麼樣的情況?都要堅持自己。

23樓:聖誕禮帽發給你

人誤解了人能堅持本心的故事,這種故事有很多的,你應該挖掘身邊事。

24樓:厭倦人譚剋楛

被人誤解了,想要堅持本心的故事,那就需要告訴他,是當面告訴他。

古代名人固守本心的例子

25樓:匿名使用者

1、文天祥。

文天祥性格豁達豪爽,平生衣食豐厚,聲伎滿堂。到這時,痛心地自己貶損責罰自己,把家裡的資產全部作為軍費。

每當與賓客、僚屬談到國家時事,就痛哭流涕,撫案說道:「以別人的快樂為快樂的人,也憂慮別人憂慮的事情,以別人的衣食為衣食**的人,應為別人的事而至死不辭。」

2、陶淵明。

陶淵明,字元亮,又名潛,私諡「靖節」,世稱靖節先生,潯陽柴桑(今江西省九江市)人。東晉末至南朝宋初期偉大的詩人、辭賦家。

曾任江州祭酒、建威參軍、鎮軍參軍、彭澤縣令等職,最末一次出仕為彭澤縣令,八十多天便棄職而去,從此歸隱田園。他是中國第一位田園詩人,被稱為「古今隱逸詩人之宗」,有《陶淵明集》。

3、蘇東坡。

不斷地被貶,可是依然寫詩作文,並一如既往地造福當地群眾,那是他對詩詞熱愛的初心,做官為人對百姓的奉獻之心。

4、馬丁路德金。

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2023年1月15日—2023年4月4日),非裔美國人,出生於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美國牧師、社會活動家、民權主義者,美國民權運動領袖。

馬爾科姆·艾克斯的正當防衛和黑人民族主義理念引起了北方的共鳴,城市黑人的作用力超過了金為非暴力所作的號召。同時,金還要面對「黑人權力」運動發起人斯托克利·卡邁克爾的公開批評。

5、梵高。梵高的執著的繪畫夢想,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是人的欣賞,但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畫自己想畫的畫,這也著實非常人所能的。

26樓:好快樂的小豬

「坐懷不亂」的故事在中國曆代廣為人知,柳下惠。

也因此被認為是遵守傳統道德的典範。當代,人們還用「柳下惠」或「坐懷不亂」來形容男子在兩性問題上的作風正派。

「坐懷不亂」的說法出自《詩經·小雅·巷伯》毛亨傳。毛亨註釋《巷伯》這首詩時講了一個故事:魯國有一個獨處一室的男子,鄰居是一位獨處一室的寡婦。

一天夜裡暴風雨大作,寡婦的房子被摧毀,婦人來到男子這裡請求庇護。男子不讓婦人進門。婦人從窗戶裡對他說:

「你為何不讓我進來呢?」男子說:「我聽說男女不到六十歲不能同居。

現在我還年輕,你也一樣,所以不能讓你進來。」婦人說:「你為何不像柳下惠那樣,能夠用身體溫暖來不及入門避寒的女子,而別人也不認為他有非禮行為。

」男子說:「柳下惠可以開門,我不能開門。所以我要以我的『不開門』,來向柳下惠的『開門』學習。

」這個故事說明,最晚也在西漢初年的時候,就有了關於柳下惠坐懷不亂的傳說,只是有些語焉不詳。

27樓:半面自我

陶淵明 吾不能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鄉里小人邪。

28樓:啦啦啦

羽嘗為流矢所中,貫其左臂,後創雖愈,每至陰雨,骨常疼痛。醫曰:「矢鏃有毒,毒入於骨,當破臂作創,刮骨去毒,然後此患乃除耳。

」羽便伸臂令醫劈之。時羽適請諸將飲食相對,臂血流離,盈於盤器,而羽割炙引酒,言笑自若。

29樓:萌小熊餅

《三國》關羽不降曹;陶淵明 吾不能為五斗米折腰;蘇武牧羊;《過零丁洋》文天祥;司馬遷創作《史記》;

30樓:匿名使用者

1 孔子,孔子周遊列國說教,被困十幾天,沒吃沒喝,但是也不放自己的學說信念,表現了一代聖人的人格魅力。

2 蘇武,被匈奴扣押幾十年,也未曾迷失其本心,有氣節,有擔當。故有「蘇武牧羊」的典故。

3 文天祥 國亡被俘,作為宰相被俘,寧死不屈,固守自己的信念,慷慨赴義。故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去丹心照汗青」的佳句流傳。

31樓:不知月館寒

柳下惠啊,坐懷不亂的典型。

32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遷堅持本心忍辱負重寫下了《史記》

在歷史中保持本心的人的事例 10

被人誤解的忠誠聽完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受

33樓:戈映寒

被人誤解的忠誠,聽完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受被人誤解的忠誠,聽我聽完這個故事,我得感受一下為什麼我的忠誠還被人誤解,太讓我相信我才讓我想不通了,太讓我想通了,所以說我感覺有點兒太不盡人意了,太不盡人意了。

34樓:偶凝海

被人誤解的忠誠聽完這個故事的感受就是堅持的作用。

在生活中,人應不應該堅持本心?

35樓:無相頂

你好;個人認為,堅持沒有錯,不過要看你堅持的是什麼了,而且也要看周圍的事態人氣是個什麼狀態了,若事無嚴重的狀態下可以妥協也未償不可啊,是吧,如此事有責任性也涉級到你人格及你個人的尊嚴或傷害到別人的堅持,那此堅持還是必須的而且還是更加的堅持,不過;此更加的堅持重在還是堅守的事項對與錯,如對那就沒錯了,若是錯,那就不可說了,如不傷害別人的利益前題下,你堅守著這分本心,那你還論個誰對誰錯有意義嗎,人的這個心,隨時隨地都在變化,只因一時的見地不同一時的想法就不同,因此你就不要想讓所有的人都能隨你的意而出發,這樣煩惱的將是你自已,別人其實都沒用心來平論你的言行舉止,而你呢?確在這煩惱了,上來提問題而迷惑了,是不是這樣形成的啊,一般世人在評訟或找個毛病時,可有一套了,慎至自已說過的話都不會有印象,往往一般人就在這打折扣了,被;所謂的別人說什麼或別人的觀點,或別人的意建給弄暈了,反來複去地卓磨,左思右想在煩惱,差那呢?他為什麼這樣呢?

他為什麼那樣呢?告訴沒有為什麼,有為什麼的是你本人,你為什麼想那些人慎至自已說過的話都不知道了的人而煩惱呢?對吧,別人都忘記了,你確在這之間困住了,那你說怨誰?

誰也不怨,怨自已,對吧,因此,你所說的這些都是世間上很正常很正常的事態發生的過程,要在這個過程當中,以此現象的出現來打磨自已,完善自已就對了,而不是出現事項中,不去完善自已而去煩惱自已,盡而起了怨恨心,那就是大錯而特錯了,你明白了嗎。

36樓:徐靖曉

這個最好看情況而定,堅持自己的原則是沒錯,但是誰讓咱活在這樣一個虛偽的世界裡啊,這個世界我們看不起圓滑的人,但是每一個圓滑的人都活的很好不是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點偏激了。你可能接觸的只是一部分人群。在這個社會一個團體如果沒有品行,不注意細節,不堅持原則,那肯定是以後路就越走越死了。這種人一般都是社會底層。

38樓:網友

因為堅持本心被人誤解。!!還要還要堅持自己!!!

39樓:塗炭

當然該堅持本心,於自己問心無愧,不然,多虛偽啊!!!

4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要堅持然則的,不然成不了大事。

41樓:獨行的旅客

應該,沒有本心,真心也會被敷衍。

當事實被誤解的時候,誤解你的人的心理是怎樣的?

42樓:琴雅豔刀友

在你眼中是誤解,在他眼裡自然就是看到的都是事實了,如果他認定了你不好,你就是真的不好,聽不進任何解釋,因為他就是那樣看你的,不過總有雨過天晴的時候,清者自清,總有一天,真相會昭白天下,他也會重新回來的,要時間來驗證一切吧,開心點!

善意幫助他人被誤解的小故事

43樓:文刀帥美

天朗氣清,惠風和暢。正值春夏之交。xx剛剛獲得了一份條件優越而且比較體面的工作。他哼著小曲,滿面春風地回到住所。

自古人逢喜事精神爽,可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等待他的又將會是什麼呢?

他踏著階梯向著自己的房子走去,在這時他看見一個人的房門微微的敞開著,他走近前去想看看究竟。只見室內沒有一個人,他想或許是房主忘了關門吧,便伸手準備去關上房門。

「住手!」背後傳來一聲喝止聲。

xx轉頭微笑著看了看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又叫道:「你想幹什麼!」

xx答道:「我是你的鄰居,看見你家的門開著,裡面又沒有人,所以想幫你關上。」

那個男人看見xx穿著十分寒酸,加上聽說過經常有人入室盜竊被發現就借用這種藉口,於是十分不相信他。並準備將xx送去公安局。恰恰xx聽到他說要將自己送入公安局時,感到十分冤屈便奮力掙扎,可是那個男人太壯了,而他自己則太瘦削了,不僅被那個男人給拴住了雙手,還使得那個男人對他是小偷深信不疑。

來到警察局錄了口供,因證據不足,他被釋放了,可是從此他的名字不再是xx,而是小偷。

他回到社群時,站在路旁的老太婆們對他指手畫腳,孩子們都避而遠之,婦女們都互相提醒注意自己家的東西,而那個壯漢則豎起食指發出對他的最刻毒的侮辱。

他的公司收到有人發的舉報資訊也撤銷了原定屬於他的職業。

炎熱的天氣使得他流汗,恐怕他那冰冷了的心會將著汗水都凍成冰吧。他決定離開這個充滿懷疑的地方。

第二天,他便走了。

十餘年後他又回到了這裡,以一個誠實守信的企業家回到了這裡。那個壯漢也已經老了,這次他沒有栓他,而是緊握著他的手:

「對不……起!」

好意,換來的是十年的誤解,譏諷;懷疑,換來的是一生的傷害,懊悔。少一點懷疑,多一點信任,別讓善意被誤解不好嗎?

被誤解了怎麼辦

有時候語言會顯得蒼白無力,說的再多也起不了多大作用,解釋反而成為別人的藉口。乾脆不說,在承擔中,用行動來證明事實。人生中哪能事事如願,我們需要的不是表面的應付和虛偽的承諾,關鍵在於正直善良。用平靜的心態面對過程,轉變別人的認識,最終得到理解和信任。用寬大的胸懷面對一切,你將在經歷中學會面對,在苦難中...

形容被人誤解的心情的詩有哪些,形容被人誤解,自己百口莫辯的關於感情的詩詞

1.是非曲直苦難辯bai,自有du日月道分明!白衣惹灰土,只zhi需心如故!dao 清水自清 含憂如版鏡 2.知我者謂我心 權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3.鳥鳴嚶嚶,求其友聲。4.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下士時,如若當時身即死,千古忠佞誰人知!哎。我們班有一個男生喜歡我,我也喜歡他。我們玩的不錯。可是,...

形容被人誤解的心情的詩有哪些 形容被人誤解的心情的詩句有哪些

1 露重飛難進,風多響易沉。無人信高潔,誰為表予心?在獄詠蟬 唐代 駱賓王 翻譯 秋露濃重,蟬兒縱使雙翼也難以高飛,寒風瑟瑟,輕易地把它的鳴唱淹沒。有誰能相信秋蟬是這樣的清廉高潔呢?又有誰能為我這個無辜而清正的人申冤昭雪呢?2 去歲曾經此縣城,縣民無口不冤聲。今來縣宰加朱紱,便是生靈血染成。再經胡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