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關於物質的量的運用題

2023-02-10 14:30:06 字數 753 閱讀 8265

1樓:阿松

1 d 由題意可知,氣球內的氣體摩爾質量和空氣一樣,空氣的摩爾質量是29g/mol,要使氣球下沉,必須使放入氣體的摩爾質量小於氣球內氣體的摩爾質量,在四個選項中,h2 的摩爾質量最。

小,因此選d

2因為co和n2的摩爾質量都是28mol,因此混合氣體的摩爾質量是28g/mol,v=,所以m=n*m=28g/mol*1mol=28克。

2樓:鉞菀柳

。因為氣球裡的氣體的密度跟空氣的密度一樣就可以在空氣中靜止不動,要使氣球下沉,就要求氣體的密度比空氣小。所以選氫氣。即d.

。標準狀況下,任何氣體的摩爾體積均為22.

4l/mol,而co,n2的混合氣體的v=,則co,n2的物質的量為1mol,設co的物質的量為xmol,n2的物質的量為ymol,則x + y = 1mol

m=m(co)+ m(n2)= 28x + 28y =28(x+y)=28.

3樓:匿名使用者

1:d.氣球放在空氣中靜止不動---表示氣球的氣體與空氣相當;

空氣的平均摩爾質量是29;

比29分子量小的只有h2

2:抱歉,問題看不懂。

4樓:都是囧過的人

下沉說明氣體密度變小。

空氣按29算。

所以比29小的是d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選c. co2。 第二題題目就是這樣還是你有些沒打上去?

關於高一化學第一章 物質的量方面我總是搞不清楚摩爾質量和物質的量的關係 誰能幫我下

1 摩爾質量的單位是克每摩 物質的量單位是摩爾 2 摩爾質量在數值上等於物質的相對原子或相對分子質量 3 一般情況下,對於某個已知的物質,它的摩爾質量是一定的,比如水的摩爾質量是18g mol,舉個例子 72 是多少mol?72g 18 g mol 4mol 這就是它們的關係 多做題目吧,物質的量還...

高一化學物質的量請詳細解答,謝謝11 18

鐵元素與氧元素的質量比為21 8,鐵原子和氧原子個數比等於21 56 8 16 3 4,所以四氧化三鐵任意比都可以,氧化亞鐵和氧化鐵的物質的量之比 1 1.選b。d因為fe3o4中鐵元素與氧元素的質量比為21 8,所以不用考慮fe3o4的比例。只要滿足feo,fe2o3 組成的混合物中鐵元素與氧元素...

高一化學題,一個高一化學題

這是一道無機推斷題。c是白色沉澱,可以推測可能是mg oh 2 硫酸鋇 碳酸鈣沉澱等。根據這兩個方程式a 2b d 2h2o a c e 2h2o可以看出,可能是酸鹼中和反應,或者酸式鹽和鹼反應由e 2b c d 可以看出e和b比例關係為1 2 所以得出c是氫氧化鎂沉澱,從第二個方程式可以看出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