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怎麼催熟,哈密瓜吃到苦的要緊嗎

2023-02-11 15:50:07 字數 2261 閱讀 3928

1樓:培科網路公司

放穀草裡用熱量可以很快熟。

2樓:藍色生海

將乙烯利溶液兌上水,吸水紙浸溼這種溶液後覆蓋在青澀的哈密瓜上,一般兩三天後,原本青澀的香蕉便呈現出誘人的黃燦燦的色彩。

乙烯利的作用:

乙烯利屬於有機磷類廣譜低毒植物生長調節劑,可以促進植物成熟的植物生長調節劑。乙烯利主要經作物葉片、樹皮、果實、種子進入植物體內,再傳到起作用的部位,釋放出乙稀。能促進果實成熟和著色、促進葉片及果實的脫落、矮化植株、改變雌雄花的比率、誘導作物雄性不育等。

當乙烯利噴施在作物上時,很快會被作物吸收,由於一般植物細胞液的ph值在4以上,因此乙烯利在進入植物組織後便逐步釋放出乙烯,並隨ph的增加和溫度的升高,乙烯利釋放速度也隨之加快,起到促進果實成熟、抑制作物伸長生長、促進發生不定根等作用。

乙烯利可以用於多種作物,如水稻、玉米、金秋梨、葡萄、桃、番茄、黃瓜、甜瓜、棉花等多種作物上,合理使用乙烯利能增產、增效。

哈密瓜吃到苦的要緊嗎

3樓:李和霖

你好,如果整個哈密瓜只有瓜蒂部分是苦的,中間的果肉是甜的,不吃瓜蒂部分就可以了,這樣的哈密瓜是可以繼續食用的;如果說整個果肉都有點發苦,這種哈密瓜可能就是催熟,不僅食用口感比較差,而且食用價值也比較低,最好是不要繼續食用了。

哈密瓜為什麼會苦

瓜蒂發苦。瓜類水果的瓜蒂部分有一些苦味素,這些苦味素是為了防止害蟲的侵襲,保護哈密瓜不受到害蟲的傷害,這種哈密瓜發苦是正常的,不吃瓜蒂部分就可以了。

催熟致苦。現在很多哈密瓜都不是自然成熟的,而是通過催熟劑快速成熟的,催熟的哈密瓜果肉中的糖度不夠,而且這種催熟的哈密瓜並不是真的熟了,所以吃起來都會帶有一些苦味。

哈密瓜發苦還能吃嗎

瓜蒂發苦的哈密瓜還可以吃,催熟發苦的哈密瓜最好是別吃。

如果整個哈密瓜只有瓜蒂部分是苦的,中間的果肉是甜的,這樣的哈密瓜是可以繼續食用的;如果說整個果肉都有點發苦,這種哈密瓜可能就是催熟,不僅食用口感比較差,而且食用價值也比較低,最好是不要繼續食用了。

怎麼挑選不苦的哈密瓜

1、看哈密瓜表面的紋路,一般哈密瓜表面帶的紋路越多,這樣的哈密瓜就是比較成熟的,吃起來會比較甜,不會很苦。

2、看哈密瓜的質地,哈密瓜摸起來比較堅實還帶有一點點微軟的,這樣的哈密瓜就是比較甜的。

3、看哈密瓜的顏色,一般成熟的哈密瓜的顏色是比較的明亮的。

買了個哈密瓜,不熟,外邊一層厚厚的綠色,怎麼讓它熟快些。

4樓:夢滄海

與熟的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用塑料袋密封,2-3天后取出。有條件的話直接塑料袋內注入氣體乙烯,放進去哈密瓜密封2-3天。2-3天后如果還不熟你就不要吃了,這就是生得太厲害了。

另外很多品種的哈密瓜外面都是綠的,但是裡面是很甜的。

5樓:h晨曦

和熟蘋果放一起,密封!

6樓:卓然而立

放到一個容器中,密封。

成熟檸檬可以催熟哈密瓜嗎?

7樓:第鶴

成熟檸檬可以泡水喝蜜瓜嗎?可以催熟哈密瓜,因為檸檬一週有催熟的作功能。

8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可以的 把它們裝在同一個袋子裡 然後密封儲存 兩天就可以吃了哈哈。也可以用蘋果和香蕉。

哈蜜瓜為什麼有一部分是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哈蜜瓜熟透的部分,已經變軟不脆的部分特別苦。

10樓:愛蘿莉太好了

哈密抄瓜和其它瓜一樣,都襲有可能。

產生一些特殊的bai瓜,帶有苦味,du特別是在瓜的瓜。

蒂zhi附近。也有可能dao哈密瓜沒有熟透,只有一部分比較熟。

如果有發現每個瓜都有苦味的話,可能與味覺感應在大面積時不正常有關係的,感受甜味時主要是舌尖為主。

11樓:匿名使用者

瓜的蒂部都有一部分是苦的,鐵別是不太熟的瓜,就苦得厲害了 熟透的瓜,基本就不苦了,這是正常的 呵呵,是不是怕中毒了啊!!!哈密瓜不熟也。

12樓:悸動的青春

哈密瓜的蒂部都有一點苦的,要是不是很熟的話,苦的就厲害!瓜要是熟透了,就不苦了,這種現象很正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密瓜是苦的,能吃嗎?

哈密瓜為什麼叫做哈密瓜,哈密瓜的名字是怎麼來的?

哈密瓜,古稱甘瓜 甜瓜,維吾爾語叫 庫洪 哈密瓜一名之由來,亦傳聞與進貢有關。據說,清朝康熙皇帝在品嚐這種甜瓜時,曾詢問此瓜叫何名,內侍只知為哈密郡王所獻,就回奏是哈密瓜。從此,哈密瓜之名不脛而走。這個傳說不一定真實,但哈密瓜之名始於康熙年間,則是有籍可據的。清 新疆回部志 雲 自康熙初,哈密投誠,...

哈密瓜怎麼榨汁好喝,哈密瓜可以和什麼水果一起榨汁

哈密瓜不但能直接吃,還能用來榨汁和它能為身體補充大量水分,並能緩解人體疲勞,但哈密瓜怎麼榨汁最好喝呢?特別關心的一個問題,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它的做法大全,能讓大家瞭解怎麼榨哈密瓜汁最好喝。哈密瓜怎麼榨汁好喝 哈密瓜榨汁的做法大全。哈密瓜怎麼榨汁好喝。1 哈密瓜是一種味道特別甜的瓜類水果,人們在用它榨果...

母乳期能吃哈密瓜嗎,月子能吃哈密瓜不

哺乳期的女性身體還比較弱,而且這個時候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給寶寶餵奶。這個時期的女效能夠食用哈密瓜嗎?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吃一些哈密瓜是有好處的 哈密瓜風味獨特,味甘如蜜,是夏天美味的時令水果。不僅美味,哈密瓜的營養素也很豐富 哈密瓜的鐵含量比雞肉多兩三倍,比牛奶高17倍。維生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