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噪聲怎麼回事?汽車內的噪音是怎麼回事?

2023-02-11 19:15:14 字數 5672 閱讀 1270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高檔車、低檔車、進口車、國產車、新車、舊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噪聲問題。車內噪聲主要來自發動機噪聲、風噪、車身共振、懸架噪聲及胎聲等五個方面。車輛行駛中,發動機高速運轉,其噪聲通過防火牆、底牆等傳入車內;汽車在顛簸路面行駛產生的車身共振,或高速行駛時開啟的車窗不能產生共振都會成為噪聲。

由於車內空間狹窄,噪聲不能有效地被吸收,互相撞擊有時還會在車內產生共鳴現象。行駛中,汽車的懸架系統產生的噪聲以及輪胎產生的噪聲都會通過底盤傳入車內。懸架方式不同、輪胎的品牌不同、輪胎花紋不同、輪胎氣壓不同產生的噪聲也有所區別;車身外形不同及行駛速度不同,其產生的風噪大小也不同。

在一般情況下,行駛速度越高,風噪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噪音。發動機異響分為冷車異響和熱車異響。冷車異響指的是著車時,發動機艙傳來的異響,熱車後自動消失。

這種異響很有可能是因為汽車長時間停放,未能正常工作才導致噠噠的響聲。熱車異響的原因就比較多,如果一旦察覺發動機噪音越來越大,應該及時到維修店檢修。2、輪胎噪音。

胎噪每輛車都有,只是聲音大小的差異,胎噪一般是由於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構成的空氣噪音。3、風噪。風噪和胎噪一樣,每輛車都會有,不過風噪分為好幾種,一種是由車身周圍氣流分離導致壓力變化而產生的噪音;二是風漏,或叫吸出音,是由駕駛室及車身縫隙吸氣而與車身周圍氣流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噪音;三是其他噪音,包括空腔共鳴等。

當行駛速度越快,風噪就會越大。4、底盤噪音。一般來說底盤噪音是因為減震器出現問題,汽車整體在通過不平整路面時都會產生較大的聲響。

3樓:網友

方法一:安裝吸音泡沫。

作用:主要用於對付發動機噪音。

如果覺得發動機聲音太大,可以在發動機蓋下貼上一種高階吸音泡沫材料,既可吸收和消耗大量發動機的噪音,又能抑制引擎蓋的震動。這也是大多數人會選擇的手法。但需提醒的是,這種方式要採用專業施工技術,在不破壞原車電路又不改變原車結構的前提下完成,為安全,車主最好不要自己貼。

方法二:貼上吸音棉。

作用:主要用於對付後備箱噪音、車門噪音。

對付發動機是安裝吸音泡沫,在後備箱,則可以嘗試安裝吸音棉。尾箱底部和尾箱兩側的輪眉均貼裝好吸音棉材料,可以有效降低胎噪、路噪和尾排三分面帶來的噪音。

吸音棉有很多種,如果是傳統吸音棉,一般採用的是海綿泡沫,很容易吸收車門內的雨水,這些水分長時間揮發不徹底會出現發黴等情況,影響隔音效果。有一種溫莎吸音棉,材料與傳統吸音棉最大區別在於疏水抗菌性好,能夠將積水快速排出,另外這種材料體積也較小,車主如果想繼續加強,可將溫莎吸音棉用在車門或頂棚上。

方法三:安裝車門密封條。

作用:對付外部的風噪。

外面的風如果很大,也會對車內造成一些影響,所以有些車友會選擇安裝門邊密封條。

密封條能填補縫隙,將車門、後箱蓋與車體緊密結合,增強汽車的氣密性,有效減少空氣噪音進入車內,車內噪音自然少一些。密封條還有阻隔灰塵、熱量的功效。

方法四:貼減振板。

作用:減少震動產生的聲音。

聲音有很多種傳播渠道,但震動幅度和頻率越大,聲音往往越大,所以可以在聲音比較大,或者比較容易出聲音的地方安裝專業的減振板,消除一些異響。

方法五:換胎。

作用:減少輪胎噪音。

車胎用久了,摩擦增大,有時也會有很大噪音,乾脆直接一點,換一條新輪胎,就可以很好解決此問題。

但如果要更好減少噪音,還是要幾個方法一起用,在貼減振版後再貼吸音棉,效果會好很多。

怎樣辨別一部車的隔音水平?(除儀器檢測外)

一般情況下靜音水平較高的車輛,發動機怠速時室內應基本聽不到發動機聲。

4樓:汽車之家

本來就有點大,**於發動機,如果是這種就沒辦法了,除非換車,我做了隔音也效果不大,不過主要在低速時候,速度起來就被胎噪壓過去不明顯了。如果是發動機噪音抖動大了,考慮換機腳墊,如果是輪胎噪音大或者特定速度嗡嗡作響,考慮換輪胎或者輪胎軸承。

汽車內的噪音是怎麼回事?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噪音產生原因

1.發動機噪。

車輛發動機是噪音的一個**,它的噪音產生是隨著發動機轉速的不同而不同。主要通過前葉子板、引擎蓋、擋火牆、排氣管產生和傳遞。

2.路噪。路噪是車輛高速行駛的時候風切入形成噪音及行駛帶動底盤震動產生的,還有路上沙石衝擊車底盤也會產生噪音,這是路噪的主要**。路噪主要通過四車門、後備箱、前葉子板、前輪弧產生和傳遞。

3.胎噪。胎噪是車輛在高速行駛時,輪胎與路面磨擦所產生的,視路況車況來決定胎噪大小,路況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與混泥土路面所產生的胎躁有很大區別。胎噪主要通過四車門、後備箱、前葉子板、前輪弧產生和傳遞。

4.風噪。風噪是指汽車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迎面而來的風的壓力已超過車門的密封阻力進入車內而產生的,行駛速度越快,風噪越大。風噪主要通過四門密封間隙、包括整體薄鋼板產生和傳遞。

5.共鳴噪和其他。

車體本身就像是一個箱體,而聲音本身就有折射和重疊的性質,當聲音傳入車內時,如沒有吸音和隔音材料來吸收和阻隔,噪音就會不斷折射和重疊,形成的共鳴聲。噪聲主要通過噪音進入車內,疊加、反射產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6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的噪音有: 1.發動機噪音。

除發動機體發出的機械聲外,還包括進氣系統噪音,即高速氣體經空氣濾清器、進氣管、氣門進入汽缸,在流動過程中,會產生一種很強的氣動噪音。發動機噪音主要由擋火牆和駕駛室的前底板部位傳入駕駛艙。 2.

輪胎噪音。一般的胎噪主要由三部分組成:一是輪胎花紋間隙的空氣流動和輪胎四周空氣擾動構成的空氣噪音;二是胎體和花紋部分震動引起的輪胎震動噪音;三是路面不平造成的路面噪音。

3.空氣噪音。一是風噪,就是由車身周圍氣流分離導致壓力變化而產生的噪音;二是風漏,或叫吸出音,是由駕駛室及車身縫隙吸氣而與車身周圍氣流相互作用而產生的噪音;三是其他噪音,包括空腔共鳴等。

4.車身結構噪音。主要是受兩個方面因素影響,一是車身結構的震動傳遞方式,二是車身上的金屬構件由於在裡外作用下產生震動而產生噪音。

7樓:敏敏情感答疑

汽車噪音大有很多的原因的,不及時更換機油,會導致汽車發動機噪音增大,火花塞損壞也可以導致噪音增大等。

8樓:小毅車評

開車車內噪音大是咋回事?聽完老司機講解,終於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汽車發動機出現噪音是怎麼回事? 10

9樓:畫風名

汽車發動機噪音越來越大,一定要注意這三點,不然發動機可能報廢先來說說第一個造成發動機噪音大的原因,那就是平時不注重保養,很多車主在買車回來之後,因為是新車,就不太注重保養,即使是去保養,也是偶爾一次,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當汽車出現問題,那麼你根本就發現不了,直到這種情況嚴重,汽車就不能駕駛了,這個時候發現已經晚了,是要大修的。也許嚴重的話發動機還會出現報廢的情況。

汽車發動機噪音越來越大,一定要注意這三點,不然發動機可能報廢第二個造成發動機噪音大的原因,就是隔音棉已經老化,大家都知道。汽車的發動機艙裡有隔音棉,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隔音棉就會出現老化的跡象,這樣一來噪音就越來越大,如果想要改變這種情況,只需要去更換一個隔音棉就可以了。汽車發動機噪音越來越大,一定要注意這三點,不然發動機可能報廢。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因為積碳過多,大家都知道,汽車在行駛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積碳,積碳越多,發動機的噪音就越大,因此在這個時候,最需要做的就是清理積碳,如果自己不想清理,可以請4s店的專業人員來做。

10樓:訴說了多少卑微的話

汽車知識:汽車發動機的噪音變大,竟是你正常操作的原因?新手進。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出現這種情況,你首先要確定這種發動機的噪音是什麼聲音?具體是這種大的聲音還是那一種滋拉的聲音,這個你要到現場聽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問題?什麼故障,希望對您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會有 很多 比如缺機油或者到保養時間 皮帶響 發動機共振 都會造成發動機噪音大。

車輛有噪聲,怎麼辦呢?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為什麼會有發動機噪音,因為這些車子的質量都非常差,所以一些廉價的合資車就會出現發動機噪音太大,這個是非常嚴重的。有些車主可能會覺得這種聲音特別悅耳,他就不聞不問,但是有的車主對於這種聲音非常的討厭,就會去檢查一下發動機的隔音棉是否被減配了,一般情況下可以去網上買隔音棉,也就幾百塊錢,還是非常實惠的。

為什麼你的輪胎會出現噪音呢?可能是因為你輪胎使用的時間太長了,導致了輪胎老化的非常嚴重,而且如果你在較硬的路段行駛,會加快輪胎的磨損以及老化,自然就會發生聲音。所以建議各位車主檢視一下,輪胎是否有問題,如果磨損很重要的話,肯定要去更換輪胎,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

這種聲音也是最常見的,不管你是多少錢的車,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這個問題,那麼為什麼會導致車門出現聲音呢?可能是因為車門密封膠條老化所導致的,而且老化的密封膠條會導致車門關不嚴,如果你駕駛過程中,因為車速過快就會發出讓人煩躁的聲音。

所以說一旦你的汽車出現了噪音,這個時候肯定要好好的檢查一下,看看是**出現了問題,對於車主來說,車子產生噪音肯定是**有損壞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能不管不問,一定要檢查仔細,因為這個關乎到自己的生命,要是你不想最後出車禍的話,就不要忽視車子的噪音。

14樓:百楊氏薊倩

汽車出現噪音,可能是胎噪、風噪等,你可以去做個汽車隔音,就用大能隔音,效果很不錯,你可以到「壹捷」,在網上搜一下就能找得到的了。效果很不錯!

汽車的噪音是怎麼回事?

15樓:公子調皮

汽車的噪音主要分三大類,第一大類就是發動機的噪音。

第二大類就是輪胎產生的噪音。

第三類就是風噪。

車輛有噪音,怎麼回事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判定:假故障。

原因分析:車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噪聲問題。車內噪聲主要來自發動機噪聲。風噪。車身共振。懸架噪聲及胎聲等五個方面。

1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原因分析:車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噪聲問題。車內噪聲主要來自發動機噪聲。風噪。車身共振。懸架噪聲及胎聲等五個方面。

18樓:小豬佩奇聊車

開車時噪音越來越大,這是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開啟有噪音是怎麼回事?

19樓:星車坊小沈

車子啟動後發動機有異響,噪音也比以前大了,這是怎麼回事。

2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冷啟動時發動機噪音大而且持續時間不長的話一般沒什麼問題,當發動機啟動一會過後,發動機就會恢復正常,不再有劇烈的噪音。另外機油、皮帶鬆緊度等都會造成發動機噪音大。

機油狀況不對。機油是發動機潤滑的重要組成,當機油出現問題的時候會影響發動機的工作情況。機油的粘稠度過高時,容易導致發動機運轉出現問題,潤滑作用變差,導致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產生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面對這樣的情況,只需要去更換一下機油就可以了。

皮帶鬆緊度不夠。當發動機皮帶鬆緊度不夠的時候,發動機會在工作中產生吱吱的尖銳噪音,嚴重影響駕駛人的駕駛體驗。面對這樣的情況,調整發動機皮帶的鬆緊度就可以避免噪音了。

進排氣管出現洩漏。當進排氣管出現洩漏時,啟動發動機時,在進排氣的時候,氣體會從洩漏處洩漏,從而產生振動,發出噪音。面對這樣的情況,需要檢查進排氣管,更換進排氣管就可以避免噪音了。

汽車暖風小怎麼回事,汽車暖風風量小怎麼回事

冬季是車使用空調暖風的季節,對於汽車暖風風小的原因很多,比如 風道堵塞 空調濾過髒 風機保養不良運轉不暢,暖風水箱過髒。都可引起風量過小。關於暖風風量小的問題,造成這種故障的原因有以下三點 1 空調的濾芯太髒,造成只有部分空氣送進來 2 空調送風機的工作負荷過大,可能燒蝕空調電機 3 送風機的調節電...

汽車底盤磕了一下噪音變大怎麼回事

部件鬆動問題。復 發動機機艙內的制 一些部件,比如機門蓋,進氣管出現了鬆動,在車輛行駛時就會與機艙相撞發出聲響,加固一下就能解決。另外用來固定發動機的螺絲鬆了之後也會讓發動機抖動產生異響。這個時候只需要擰緊即可,這只是小故障。汽車開久了難免會有大量積碳,也會造成發動機聲音大。發動機工作時積碳會附著在...

汽車噪音大怎麼辦,我的汽車噪音大怎麼辦?

方法 底盤 車身金屬件粘裝了隔音墊,阻止噪音傳遞,達到消音目的。四個門則安裝隔音墊和隔音海綿,降低零部件之間的碰撞,遮蔽部分車外噪音 門飾板和其他關鍵部位塑料件安裝吸音棉,將未阻隔的聲音吸收 引擎蓋和行李箱底盤及周圍安裝3m隔音海綿,阻止輪胎髮出的聲音傳遞到車內。第一步 卸下車門內襯板。第二步 靜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