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車水箱高溫是怎麼回事

2021-06-08 17:04:33 字數 838 閱讀 7219

1樓:途虎話養車

水溫高常見的故障有: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還需要檢查下車輛才能確定。

2樓:根深蒂固

補充: 還有電子扇不轉, 追問: 節溫器是什麼?

電子風扇是什麼?水箱外部很乾淨!車熄火後有一個風扇一直在轉 待會就不轉了!

回答: 請問你是什麼車 追問: 福士達商務麵包車 追問:

新車沒出過事 也沒修過 回答: 節溫器是水路自動閥門,把水溫控制在八十多度,以便於有暖風。在轉的那個就是電子扇,到底是不是高溫,有多高,你怎麼知道水箱高溫呢 追問:

水溫表指標到底了 還有風扇在轉 車熄火後風扇還會轉上一會 回答: 先看節溫器是否不行了,把節溫器去掉,水加滿著車,電子扇應該在水溫不到九十度轉,也就是你原來不高溫的時候水溫表的位置轉,如果轉並且轉一會就自動停水溫下去了,有可能是節溫器壞了,如果不轉或轉的晚,有可能是控制電子扇的感測器壞了, 追問: 謝謝您 回答:

建議你最好明天就去修,發動機最怕高溫,高溫對發動機損害最大,輕者缸墊衝,重者發動機燒機油,抱缸,而且如果高溫嚴重的話就是修好了,機器也沒原來跑著利,因為發動機中有好多鋁件,高溫很的話會變形

我的汽車水箱往外翻水是怎麼回事,汽車水箱開鍋往外翻水請問是何原因

散熱器反水也就是水箱反水。水箱反水被很多人誤以為是缸墊損壞的前兆,但往往還有另一個容易被忽視的問題存在 水箱堵塞。頻繁高溫造成的原因,主要是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缸體 缸蓋等部位的水垢發生脫落後,堵塞至水箱散熱器水道,並且很難用一般的方法清除,致使發動機冷卻系統迴圈不暢。造成堵塞的原理類似於茶壺燒水,平...

汽車水箱有油怎麼回事,汽車水箱裡有機油是怎麼回事

機油冷卻器故障。機油冷卻器在裝配 製造時,冷卻管本身存在裂紋 焊接不良或因冬季存放時,冷卻水未放乾淨而造成冷卻管凍裂等故障,使機油進入冷卻水中。若觀察水箱冷卻水錶面,一般較平靜。由於缸內燃油壓力很高,機油和柴油在高壓的作用下,通過缸套裂紋被 擠 入冷卻水中,觀察冷卻水錶面,氣團的流通動很劇烈。缸墊損...

汽車水箱經常缺水是怎麼回事?前提是水箱不漏水

水箱缺水來可能是水箱出現破損造成的自,比如說水箱的bai缸體出現裂du 紋導致漏水,那zhi麼在行駛中就會dao出現這種情況。看看停車時漏的還是熱車時漏的,有的水箱冷車停車不漏,熱車呈霧狀噴出就很難檢查到,檢查水箱的膠管,水壺的膠管各個連線處,如果還不可以就全部上膠。把水全部放掉然後加入防凍液再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