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之前加95號汽油,後來改92號汽油可以嗎

2023-02-12 21:00:08 字數 6460 閱讀 6317

1樓:耿榮花隨月

如果你的汽車要求加95號汽油的,那最好還是加95號汽油。如果沒有硬性規定,那是可以改加92汽油的,等到先前加的95號汽油用完再改加92號的就行了。

2樓:汽車大師黎銘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根據你的問題,進行了以下的分析。分析方案如下:

像原來使用95號汽油的車,現在肯定是不能直接使用92號汽油的,這樣的話將會導致發動機出現爆燃,從而影響發動機的效能,而且也會損壞發動機。解決辦法:如果車輛要求使用95號汽油的話,這個是不能使用92號汽油的。

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提問。哦,原車標用是92號油:當時認為95號比92號好就一直加95號車程有12萬公里了,現換回92是否影響發動機壽命。

這個是可以的,影響不大。

提問。好,謝謝!

不客氣,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評價哦)

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對車和發動機本身沒有太大不良影響,但是由於設計壓縮比不夠高,不能充分利用95汽油的特性,會出現「滯燃」現象,油耗增大。

根據車型選擇汽油標號:

1、92號汽油適合技術含量不高的普通車。

對於市面上十多萬元以下的車型來說,92號汽油是它們最好的夥伴,它適合那些發動機技術成熟,對燃油沒有過分要求的車型使用。不過,選擇哪種汽油標號並不能一味的以車型售價來劃分。

2、95號汽油適合絕大多數汽車。

95號汽油一般來說適合渦輪增壓以及壓縮比較高的車型使用,它能相容大多數的車輛。

車子加過95號油後可以加92號汽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次是沒什麼影響的,不過應該按照車輛說明上的油號去加油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不能混用。長期混用不同標號的汽油,將影響汽車點火系統、噴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壽命,使車輛的大修時間提前。嚴格來說,92號汽油和95號也不能混用,不過它們兩者的化學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較接近,抗爆震性強,兩者混用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題,短時間混用不同標號汽油後,一般不需要對車輛進行特殊保養,但是建議車主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嚴格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使用相應標號的汽油。

如原本加92號油的車加95號油一般不會出問題,但是反之就可能導致車輛損壞,汽車如果用低標號的汽油可能引起車輛震,嚴重時可能導致車輛氣門彎曲、氣門室蓋損壞等問題。

92號汽油就是辛烷值為92的汽油,適合中檔車(壓縮比比較低的),2013 年12 月18 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聯合釋出了第五階段車用汽油國家標準———車用汽油》( gb 17930—2013 替代gb 17930—2011)。

95號汽油,就是研究法辛烷值(ron)不小於95,抗爆指數(ron+mon)/2 不小於90的車用汽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每一款車都有它的用油標準,如果你的車用油標準是92號的話,加95號的是沒問題的。

6樓:汽車大師徐來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祝您用車愉快。您的問題是:

汽車之前加95號汽油在加92號汽油可以嗎您好,如果您的汽車廠家要求加95號汽油而且您車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的建議您還是一直加95號汽油,如果現在加油站沒有95號汽油臨時加92號汽油也是可以的,如果是普通自吸的發動機長期加92號汽油就可以滿足,油箱裡面有95號汽油混加92號汽油也沒有問題,完全不用擔心,只要您加的92號汽油油品沒有問題就不會有問題。

車子一直加95的油現在想換成92的油可以嗎?

7樓:新左右

根據車輛出廠建議加註95號汽油的車輛,偶爾換加一次92號的還可以,但是如果長期加註92號的,會造成抗爆震效能不足,使得愛車的油耗可能會加大、噴油嘴堵塞、積碳增多,降低發動機效能,甚至會給日常行車帶來安全隱患。

因此,在此建議您,儘量不要汽油混加,但是如果因外出行車沒有合適油品而不得不加註低牌號汽油,也建議您在下次加油之前,將油箱內的汽油消耗乾淨再行加註。

8樓:餘清齋

根據油箱蓋裡(或說明書)給的建議標號即可。汽車廠家敢在建議油品下質保三年,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92能達到車輛的最低標準就行。

10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的。

汽油的標號越高,其抗爆性越強,和油品質量沒有關係。汽油和空氣在缸內混合、壓縮,如果壓力過大,會發生爆燃現象,使得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在燃油中,抗暴的物質是異辛烷。

標號越高,異辛烷含量越高,抗爆性越強。所以,不管你是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它們只是汽油中異辛烷的含量不同,其汽油品質,還有單位體積燃料的熱值是沒有區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正常來說建議最好按照車輛燃油標準進行新增汽油,不要總混加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最好等油箱所剩油料不多時再加其他標號的汽油。

原來加95號汽油現在加92號汽油可以嗎

13樓:李樹的戀愛

加95號汽油後偶爾加一次92號是可以的,但是為了發動機能夠更好運作,加95號汽油後還是儘量別加92號汽油了。

汽油標號是根據發動機的壓縮比來判斷的,發動機壓縮比低於的可以加92號的汽油,發動機壓縮比在。

0之間的92號和95號均可使用,發動機壓縮比高於的則要相應加高標號的95號汽油。對於渦輪增壓的車型,因為其發動機設計原理更加複雜,技術要求相對更高,所以儘量加高標號的汽油。

一般來說,用低品質的汽油換成高品質的汽油是可以的。經常用高品質的汽油儘量不要混加低品質的汽油。

關於92號汽油和95汽油的主要區別,就是汽油中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比例不一樣。95號汽油異辛烷的比例更高,正庚烷比例更低,所以使之抗爆性更強。在汽車耗油方面表現的更好一些,並且能夠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4樓:生活小黃導師

偶爾使用一兩次不同標號的汽油,沒關係,但長期下來,就會有問題。原因如下:1.

92和95號汽油最大的區別就是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比例不同。之所以有分為92和95號汽油,正是因為92號汽油含有92%異辛烷,8%正庚烷,而95號汽油含有95%異辛烷,5%正庚烷,異辛烷比例越高,則抗爆效能越好。也就是說,如果你經常在原本應該新增95號汽油的車輛里加了92號汽油,一兩次可能沒問題,但如果長期混合使用,車輛就會出現爆震的情況,你會明顯感覺到引擎明顯沒動力,並伴隨有清脆的敲擊聲,這時你就該及時去檢查發動機了。

汽油是混合物,雖說一兩次混合使用是沒有大問題,但絕不可長期混合新增,否則將會直接影響發動機,還有縮短火花塞的使用壽命,並且帶來更多的尾氣汙染。95號汽油,就是研究法辛烷值(ron)不小於95,抗爆指數(ronmon)/2不小於90的車用汽油。

15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如果之前加95號汽油,後來改成92號,是可以的。不過,對於車輛所使用的汽油標號的選擇,最好是按照車子的說明書上說的來。車子使用什麼汽油與其發動機匹配有著很大關係,根本上是由其壓縮比決定的。

壓縮比越高,功率就越高,效率也更高,但穩定性相應地就差些,因此,就需要防爆震性更好的汽油。不同標號的汽油,偶爾混加加以,但是如果是長期混加的話,會讓車子產生爆震、動力不足等問題,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

16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沒有影響的,95號其實就是之前的93號汽油,新增劑要好點。不用擔心的,但是你不能加92號一定會抖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還是繼續加95標號的汽油!因為93汽油標號太低裡面水分太重,加到車子裡面會產生燃燒不好發動機失火動力不足的故障!

標號高的汽油能燃燒的更好發動機也不容易產生積碳!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標註使用95汽油加92號汽油可以嗎

不可以。按照規定應該加入95號或以上汽油,車主們加油時應嚴格遵循此建議,如果加入低標號的92號汽油輕則車輛的加速效能與燃油經濟性會降低,重則產生爆震,甚至損壞發動機。並且因車輛因為加入不符合規定標號的燃油造成的損害,都會導致車輛保修失效。汽車選定汽油標號的依據 各種標號汽油,實際就是為不同壓縮比的發...

92號95號汽油怎麼辨別,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的區別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 的異辛烷,8 的正庚烷 而95號汽油富含95 的異辛烷,5 的正庚烷。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

汽車混加92號和95號汽油,對車有影響嗎

車加的是92號還是95號油呢?有的車加的是質量稍微好點的95號油,但是有的加油站卻沒有這樣的油,最終只能勉強加了92號油,這樣會給車帶來嚴重的後果嗎?有些車主認為自己的愛車很堅強,什麼 口味 的都可以接受。況且混加油總比沒油停在服務區要好,因為長途跑車的經常趕不上加油的機會。還有些車主是覺得92號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