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 這詞是什麼意思,「照會」這詞是什麼意思?

2023-02-12 21:55:05 字數 1393 閱讀 9233

1樓:網友

1.仍舊,照樣--表示某種情況持續不變;還。修飾動詞、形容詞。多用於書面,口語中多用還有。

2.恢復原狀;又。

近反義詞。近義詞仍舊 依舊 依然 如故 照舊 還是。

反義詞未曾 尚未。

百科釋義。仍然,同「仍」。表示情況持續不變或恢復原狀。例句:信看完後,仍然(仍)裝在信封裡。

「照會」這詞是什麼意思?

2樓:網友

照會,意思是一國**把自己對於彼此相關的事件的意見通知另一國**照會各國使館。

1、拼音是zhào huì。

2、具體意思

其具有平等基礎上進行的官方交往,最早出現在鴉片戰前的英國對華文書中,經琦善的援用,照會正規化有了三變。照會形式分普通照會與正式照會兩種,普通照會同正式照會的最大區別在於普通照會是用第三人稱書寫的文書。

3、造句

(1) 日本駐北京臨時**公使小村壽太郎照會總理衙門,宣告根據。戚其章 。

(2) 中方還就此向美方遞交了正式照會。

(3) 在莫斯科,俄羅斯照會韓國和美國大使,以表達對這次實戰演習的「極度擔憂」。

(4) 方法:回溯性分析臺大醫院精神部之結構性照會資料庫。

(5) 入職以來三個月,本人嚴格依照會計法和公司財務管理制度的規定,順利完成了出納的各項工作。

依然這兩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3樓:高貴中的卑微

依然,漢語詞彙。

拼音:yī rán

基本解釋:副詞,指照往常、依舊的意思。也指依戀不捨的樣子。

有什麼字是「一直」的意思? 比如「仍」字,有一直、仍然的意思,那除了「仍」字還有哪些單字是「一直」 60

4樓:zwb啟東

一貫、一向、向來、連續等。

5樓:文雅嘎嘎嘎

比如「持」、「續」,都是持續的意思~~~

6樓:純愛範範

「就」,你若不來,我就這麼等著!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故,仍舊,依然,還是,照舊,依舊,已經。

歧見頻仍的意思?這個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歧見:不一致的見解或意見。

頻仍:連續不斷,頻繁發生。

歧見頻仍:不一致的見解或意見,不斷的持續發生。

也就是經常發生不同的見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的意思就是「不同的意見頻繁出現」。

浪笑這詞是什麼意思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當然是貶義詞!浪笑和淫笑是近義詞。貶義 獰笑 譏笑 皮笑肉不笑 冷笑 笑裡藏刀 笑面虎 嘲笑 陰笑 五十步笑百步 笑面虎 褒義 一笑傾城 一笑千金 不苟言笑 不值一笑 囅然而笑 春山如笑 傳為笑柄 傳為笑談 諂笑脅肩 打情賣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 付諸一笑 回眸一笑 鬨堂大笑 轟堂大笑 烘堂大笑 含...

知道 這詞是什麼意思,知道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嗎

作。形容詞。下流的 言語或行為 作。動詞。作下流的動作。夫妻之間的事,性生活。懂得了某事的道理,就是知道的意思。知道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嗎 欲拒還迎 表面意思是 表面是在接受,但心裡不想這樣做,再深一點 比如寫作的時候,要否認某種觀點,卻從反面寫,想要又不好意思!拒絕又不是自己想做的!說白了就是表面上不...

什麼是象形詞,象形詞是什麼意思

象形字來自於圖畫文字,但是圖畫性質減弱,象徵性質增強,它是一種最原始的造字方法。它的侷限性很大,因為有些實體事物和抽象事物是畫不出來的。因此,以象形字為基礎後,漢字發展成表意文字,增加了其他的造字方法,例如六書中的會意 指事 形聲。然而,這些新的造字方法,仍須建基在原有的象形字上,以象形字作基礎,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