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作用近義詞,協同作用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2-12 22:00:06 字數 3404 閱讀 1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協作近義詞:

互助,協調,合作,合營,團結,配合。

協作[拼音] [xié zuò]

[釋義] 互相配合,共同完成某項任務。

協同作用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林小七

協同的反義詞:矛盾、單獨。

讀音:mao(二聲)dun(四聲) dan(一聲)du(二聲)

解釋:矛盾,它反映了事物之間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一種特殊的狀態,"矛盾"不是事物、也不是實體,它在本質上屬於事物的屬性關係。這種屬性關係是事物之間的一種特殊的關係,這種特殊的關係就是"對立",正是由於事物之間存在著這種"對立"的關係,所以它們才能夠構成矛盾。

單獨,指獨自一個人;獨有;不跟別人合在一起。指不和別人相處,單獨一人。

即協同作用的反義詞:矛盾作用、單獨作用。

協同作用是指企業從資源配置和經營範圍的決策中所能尋求到的各種共同努力的效果,也就是說「1+1>2」的效果。

協同作用是可以直接看到的,如農場將不便運輸的家產品剩餘物用於飼養家畜,再將家畜生產的有機肥用於農作物的生產,這樣農場同時經營農作物生產和家畜飼養兩個業務,這比將兩個業務分開所產生的效果要更好一些,這就是協同作用。

協同作用的反義詞——反協同效應:就是指企業生產,營銷,管理的不同環節,不同階段,不同方面共同利用同一資源而產生的整體效應。是指併購後競爭力增強,導致淨現金流量超過兩家公司預期現金流量之和,或者合併後公司業績比兩個公司獨立存在時的預期業績高。

3樓:哎呦呦

協同 - 矛盾、融洽、和諧、適配。

基本解釋:詞語解釋 xié tóng ㄒㄧ協同(協同)

◎ 協同 xiétóng

[do coordination;cooperate with;work in coordination with] 互相配合。

協同辦理。詞語解釋 xié tóng ㄒㄧ協同(協同)

協同作用。掣肘作用。

協同效應是什麼意思啊?

4樓:後半夜來找你

協同效應synergy effects,簡單地說,就是「1+1>2」的效應。協同效應可分外部和內部兩種情況,外部協同是指一個叢集中的企業由於相互協作共享業務行為和特定資源,因而將比作為一個單獨運作的企業取得更高的贏利能力;內部協同則指企業生產,營銷,管理的不同環節,不同階段,不同方面共同利用同一資源而產生的整體效應。

5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synergy協同效應一般見於併購專案,協同效益指兩家公司合併後的價值及表現比合並前兩者的總和要高。

**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6樓:位**希月

協同效應(synergy

effects),簡單地說,就是「1+1>2」的效應,指併購後競爭力增強,導致淨現金流量超過兩家公司預期現金流之和,或者合併後公司業績比兩個公司獨立存在時的預期業績高。

併購產生的協同效應包括:經營協同效應(operatingsynergy)和財務協同效應(financialsynergy)。

從國際性投資銀行的併購管理實踐來講,取得經營協同效應不外有三種**,分別是節約成本、強化收人、節約資本支出。而在三者中,成本節約是最為常見和考慮的**。

協同效應可分外部和內部兩種情況,外部協同是指一個叢集中的企業由於相互協作共享業務行為和特定資源,因而將比作為一個單獨運作的企業取得更高的贏利能力;內部協同則指企業生產、營銷、管理的不同環節,不同階段,不同方面共同利用同一資源而產生的整體效應。

配合的近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協同,匹配,組合,合作,互助,協作,團結,共同,合營配合[拼音]\x09pèi hé

[釋義]1.為一共同任務分工合作,協調一致地行動配合得宜;配合作戰2.般配,合適;結成夫妻。

3.機械或儀器上關係密切的零件結合在一起。

配合近義詞:

協同匹配。組合合作。

互助協作。團結共同合營。

8樓:匿名使用者

1合作2搭伴。

3迎合4協助5配套。

配合的近義詞。

9樓:孟顏汐

配合近來義詞:

互助自,協作,協同,合作。

配合[拼音] [pèi hé]

[釋義] 1.為一共同任務分工合作,協調一致地行動 2.般配,合適;結成夫妻 3.機械或儀器上關係密切的零件結合在一起。

配合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徐國輝

配合 [pèi hé]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為一共同任務分工合作,協調一致地行動。

2.般配,合適;結成夫妻。

3.機械或儀器上關係密切的零件結合在一起。

近反義詞。近義詞互助 協作 協同 合作 合營。

反義詞作梗 刁難 干擾 打擾。

與共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金果

與共的近義詞:協同、聯合、共同。

1、協同。協同一詞來自古希臘語, 或曰協和、同步、和諧、協調、協作、合作, 是協同學(synergetics)的基本範疇。協同的定義, 《說文》提到「協, 眾之同和也。同, 合會也」。

所謂協同,就是指協調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不同資源或者個體,協同一致地完成某一目標的過程或能力。而所有有助於協同的軟體都可以稱作是協同軟體。

2、聯合。(1)聯絡;結合。

(2)結合一起;共同。

(3)兩塊以上的骨頭長在一起或固定在一起,叫做聯合。

示例:孫中山《遺囑》:「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鬭。」

3、共同。(1)猶言一同。

(2)大家一起(做)。

(3)屬於大家的,彼此都具有的。

示例: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六章:「他們互相握手、擁抱,共同的心情使他們的話象開啟閘門的洪水一般。」

12樓:凌月霜丶

協同 一同 一道。

一起 一齊 一塊兒。

一併 聯合 合夥 夥同。

助近義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援」 或者「幫」

助的解釋。[zhù] 1. 幫助協同,輔佐:輔~。幫~。~手。~人為樂。~桀為虐。拔苗~長(zhǎng )。愛莫能~。

[chú] 古同「鋤」,除去。

謹慎近義詞反義詞,謹慎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謹慎近義詞 嚴慎,嚴謹,仔細,審慎,小心,當心,慎重,認真,謹嚴謹慎反義詞 冒失,大意,武斷,疏忽,疏漏,粗心,莽撞,輕率,隨意 拼音 j n sh n 釋義 1.細心慎重 2.指認為自己的看法有所根據,但還有所保留 近義詞 小心,慎重 反義詞 粗心,大意 謹慎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小心 細心 ...

篩選的近義詞和反義詞,近義詞和反義詞

詞目 篩選 拼音 sh i xu n 近義詞 挑選 反義詞 無 基本釋義 1.指作物或樹木選種的方法 2.泛指在同類事物中去掉不需要的,留下需要的 愛慕 近義詞 羨慕 反義詞 厭惡 沮喪 近義詞 灰心 反義詞 信心 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

倒黴的近義詞反義詞僻靜的近義詞反義詞詳細的近義

1 倒黴。近義詞 厄運 y n 艱難困苦的遭遇。引證 郭沫若 湖心亭 明年鴻鈞運轉,四十六歲交大運。不要緊的,不要緊的,你的厄運就要過了。反義詞 幸運 x ng y n 好運氣 出乎意料的好機會。引證 茅盾 春蠶 三 這些幸運的人兒惟恐看了 荷花 他們一眼或是交談半句話就傳染了晦氣來!2 僻靜。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