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條煙味對孕婦有害嗎 昨晚房間裡用艾條

2023-02-13 01:25:05 字數 4505 閱讀 1910

1樓:郭林艾灸

如果是高質量的艾條,偶爾聞之沒有問題,如果是粗艾條,質量不太好的艾條,煙味比較嗆人,可能會影響呼吸系統。

但是也有孕期做艾灸的患者朋友,其對孩子和自身並沒有多大危害! 郭林古法艾灸。

懷孕能燻艾條嗎

2樓:童哥哥嗯

孕婦房間可以燻艾條。如果孕婦本身屬於寒性體質,那麼燻艾條對於孕婦來說就是一種不錯的理療方法,而且燻艾條可以對房間起到一定的防毒消菌功效。不過孕婦房間燻艾條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例如,孕婦睡覺前,最好提前一個小時燻完艾條,以降低艾條燃燒過程中產生的一些揮發油。

再者,孕婦還要注意燻艾條的時間,一般來說,如果孕婦想要通過燻艾條來調理身體,可以選擇在早上的時候進行,因為早上是一天當中陽氣比較足的時候,相對於夜間燻艾條有更好的**效果。而且孕婦還要注意控制好燻艾條的時間,一般不宜超過半小時,以免時間過長影響身體健康。

孕婦房間雖然可以燻艾條,但要注意不能給孕婦燻艾灸,因為艾灸有時候有一些穴位選擇,如果穴位不合適的話,對孕婦難免會造成不利影響。如果孕婦要燻艾灸的話,最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不要自己輕易嘗試。

3樓:網友

女性在懷孕期間是不可以燻艾條,這是由於燻艾條本身就具有溫經活血的效果,而在懷孕早期燻艾條以後,可能會引起腹疼、出血的先兆流產表現。如果本身就有腹痛、出血的異常情況出現,燻艾灸以後,可能會導致出血量增多,腹疼加重,而引起自然流產表現。

孕婦最好不要燻艾條。艾條雖然有很好的養生作用,可以行氣通絡,溫經驅寒,緩解疲勞,提高機體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但是,艾條氣味比較刺鼻,可能使孕婦加重孕期反應。

艾條有活血的效果,孕早期燻艾條,可能會增加流產的可能性。如果孕期有必要燻艾條,一定要到正軌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以免影響胎兒的健康。孕晚期燻艾條,還有可能造成早產。

燻艾條有沒有害呢? 我家最近燻艾條,滿房間都是這種味道,我在房間待久了有些頭暈。大人都說燻艾條好,

4樓:網友

艾煙有害沒害從古至今人們都在爭論,要說艾煙沒害有點牽強,因為艾煙可能會對我們的呼吸道有一定的損害,但是如果說艾煙真的有害說的有點誇張,艾煙可以消毒殺菌消滅一些桿菌!並且艾煙也有治病的效果,很多人用艾灸治病,而艾灸產生的煙氣卻治好了加人的鼻炎或者其他呼吸道疾病!所以艾煙產生的危害微乎其微,個人覺得其利大於弊!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才好,是藥三分毒。艾也算是中藥吧。健康身體,是清除抑制自由基抗氧化營養細胞。

使細胞得到充分的營養不被自由基攻擊,不傷到dna細胞不老化(我所說的人體老化)。我們就可以健康長壽!

6樓:匿名使用者

稍燻一下就行,多了有點會感到不適。你可以開啟門窗,換一下新鮮空氣。

7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有也不用擔心。

凡事有利必有弊。

滿屋子都是艾條的煙味,聞著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艾煙對人本身無害,但畢竟是煙,還是儘量少吸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艾灸的煙是有好處的,還可以對感冒有好處,不過得取決於艾條的純度,你加我私聊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艾灸時是需要處理艾煙的,可以排煙也可以濾煙,排煙只是將煙從一處傳遞到另一處,未改變艾煙的性質,若在樓房居住的地方,排出這樣的煙霧,是會給鄰居投訴的;而濾煙是可以將艾煙淨化了,不再排放出煙霧了,這樣可以安心艾灸,無需擔心有人找麻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艾煙是可以殺菌的,沒有害處,但是如果是經常性的聞艾煙也是不好的,很多東西過度了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的艾煙還是有好處的,但重要的還是看艾條的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煙多了需要排煙。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艾灸完,開啟窗戶通會風,平時艾灸的艾煙也沒什麼***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艾,煙味很好,無***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艾煙 好點 假的 可就不怎麼好說了。

艾條的煙對人體有害嗎

17樓:阿旺讀書

少量的艾煙對身體有益,大量的艾煙對身體是有害的。

首先,經過對艾煙化學成分的研究,我們發現,艾煙的成分非常複雜,由近百餘種化合物組成。這些成分中有大量的藥用成分及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免疫力、改善微迴圈、清除自由基抗衰老等作用;也含有多種毒性物質,可引起**潰瘍、組織燒傷,甚至急性中毒危及生命。

其次,無論任何物體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煙霧都含有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氣體和可吸入性顆粒物,艾灸產生的煙霧也不例外,對人的肺部不利,不適合長時間大量的吸入,但只要不是長期吸入,危害是可以忽略的。所以,少量的艾煙對身體不但無害,反而有益。艾煙達到有燻嗆的感覺,甚至烏煙瘴氣的程度,那對身體一定是有害的。

經常做艾灸的人建議選擇少煙、無煙的艾柱、艾條或其他艾灸用品,在艾灸過程中保持室內空氣通暢、適時排煙,有條件的家庭可以配備專用的排煙裝置或空氣淨化裝置,也可以將廚房的油煙機開啟排煙。

18樓:倪豫葉羽

無論什麼物體產生的煙霧都含有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氣體,艾產生的煙霧也不例外,但只要不是長期吸入危害是可以忽略的,

19樓:沐廷謙休己

艾條燃燒產生的煙霧和味道,對人體基本沒有什麼損害。在某種程度上,艾葉燃燒產生的煙霧和味道,甚至有某些**保健作用,這個有人做過專門的研究,雖然產生的具體作用尚不能明確,但至少,艾葉產生的煙霧沒有明顯的危害,這個和香菸是不同,請放心使用艾條灸治。

20樓:網友

總得來說,艾煙中既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也有有害的物質,長期接觸對人體不太好,建議艾灸時固定一件衣服艾灸,艾灸完後換掉。衣服上的煙味用白醋浸泡既可去掉,清洗乾淨後,用橘子精油滴上2-3滴在盆裡,衣服來回的多搓幾下,煙味就去掉了。

21樓:無為灸

艾條的煙氣具有殺菌、消毒、驅趕蚊蟲、除異味等作用,比如在房間裡艾灸,其煙氣可以除去廚房、家中貓貓狗狗的尿騷味等等,所以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反而在家庭當中還是有很多益處的。在艾灸時,多考慮一下,艾灸的環境。對於象孕婦、過敏的人、呼吸系統疾病人等群體,要注意。

22樓:艾師傅

做艾灸時艾條的煙是艾條燃燒後的自然產物,對身體沒有害處,反而有很多益處——

1、艾煙對呼吸系統有調節作用。2、艾煙對癌症也有一定的預防。3、艾煙能夠平喘止咳增強身體免疫力。

4、艾煙成分對交叉神經有調節作用,有效的緩解壓力。5、艾煙具有抗菌、抗真菌、抗病毒、淨化空氣的作用。6、艾煙含有鐵鋅鎂鈉鈣等成分,被人吸收後人能安靜。

7、艾煙中的甲醇提取物,有抗氧化並清除自用基的作用。8、艾煙種有的抗氧化物質,通過灸熱的滲透,起到抗衰老作用。

23樓:天上的虎不會飛

艾灸有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我們也不能因為艾灸有煙而放棄**。其實艾煙也是一種藥氣,因為艾葉獨有的活血化瘀,舒筋通絡的功效,所以我們中國在上千種中藥中獨選艾葉作為施灸材料也就是看重了他的穩定性,透穴的效果和***少的特點。

艾煙可以消毒抗菌,一般古代用於室內空氣消毒,還可以使你的免疫力增強。當然艾煙也有安神的作用。

我們在使用艾條的時候,一定要挑好的艾條使用,這樣不僅僅煙沒有傷害,反而艾煙還有很多作用。如果用次的艾條,煙大,烏煙瘴氣不說,燻得眼睛流淚,對經絡也會有傷害。

24樓:知識資源館

艾煙中既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也含有長期接觸可能對人體產生不利影響的成分。

顯然我們知道,人體本身就具有強大的「垃圾」清理功能,活躍於我們體內數以萬計的巨噬細胞無時無刻地不在為我們的身體忙碌著,所以對周遭的壞境我們並不比過分地擔心。另一方面艾灸從古沿用至今並沒有發現因為艾煙而中毒的相關報道。最重要的是對於壞境問題我們還有動手改造的能力,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還有排異的能力,所以對艾煙的利害關係我們應該有選擇的辦法了吧。

不管艾煙有害還是無害,艾灸的時候一定要保障空氣通暢,有條件的家庭可以配備專用的吸菸或空氣淨化裝置,也可以到廚房開著油煙機艾灸,如果室內的艾煙嗆得眼睛藍瘦香菇或呼吸困難,這就提醒煙霧嚴重超標了,然後自己想辦法解決吧!

屋子裡滿是艾條的煙味,如何祛除艾條的煙味,被艾條的煙味嗆的嗓子疼,怎樣祛除這種症狀 10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使用的艾條多,煙大,最好在廚房的抽油煙機旁邊**,如果抽油煙機的抽菸效果不好,可以找塊大一些的透明塑料布粘在抽油煙機上,再罩在燻的人的背上、腹部,這樣煙就極易抽走了,還可以在家中的窗子上裝一個排風扇,在窗下做,煙也能很快排出房間而不嗆人,天熱的時候就可以在陽臺上燻或通風好的地方燻。記住:只要家中排煙效果不好時,就不要勉強去做了,因為艾葉擴張血管明顯,呼吸進太多的煙味時,人會疲乏、無力。

所以燻艾條時一定要在排煙效果好的地方操作,既能**疾病又不會因煙嗆人給身體帶來不適。

艾條的用法?艾條怎麼使用?

艾條是艾灸的專用材料,分為無藥艾條和有藥艾條兩種,無藥艾條一般是將艾絨包入桑皮紙或細棉紙上直接捲成,有藥艾條是將處方藥物研成粉末,加入艾絨中,再進行卷制。艾條灸的方法是將艾條點燃一端,對準穴位,火頭與 保持適當距離施灸保持適當距離施灸。溫和灸 點燃艾條,距離穴位一定距離 一般2釐米左右 施灸,以患者...

劣質艾條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劣質食品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艾條是艾絨製作的,假艾條就不是用艾絨做的,或者是用艾絨和其他物質混合而成的,少量的使用不會有壞處,但是用多的話,會有壞處。艾絨的火是溫和的,但是其他物質的火是炙熱的,對經絡的穿透作用很低,所以建議使用正規的艾條!劣質食品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 不合格的膨化食品 醃製和油炸食品衛生指標中的菌落數 大腸菌...

哪個牌子的艾條好點,什麼牌子的艾條最好

御冰臺牌子的艾條好!我們從艾條成分 選用 製作方面來區別。艾條成分一般是艾絨,艾絨來自艾葉,御冰臺品牌選自湖北蘄艾,而在選用艾葉方面很有講究,一般公認是蘄艾比較好。蘄春艾草又名艾蒿,屬菊科蒿屬,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莖直立,高約80 250釐米 葉片寬大肥厚,被毛密而長,形狀如蒿,每片葉有五個大的缺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