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條是什麼做成的,怎麼把艾草做成艾條

2023-01-18 23:00:06 字數 2594 閱讀 8023

1樓:感性的

將艾葉反覆曬乾後,置於石臼或其他器械中,充分搗杵,令細軟如棉,篩去灰塵及雜質梗,再焙燥,即成艾絨。

一般說艾絨有兩種:用上述方法炮製的為粗艾絨,每 500克艾葉可得350克艾絨,適用於一般灸法;如再精加工,經數十日曬杵,篩揀數十次者,500克艾葉只得艾絨150克艾絨,變為土黃色,為細艾絨,可用於直接灸法。

艾絨:艾絨是由艾葉經過反覆曬杵、捶打、粉碎,篩除雜質、粉塵,而得到的軟細如棉的物品。艾絨是製作艾條的原材料,也是灸法所用的主要材料。

由菊科植物艾蒿的幹葉製成。其色澤灰白,柔軟如絨,易燃而不**焰,氣味芳香,適合灸用。根據加工程度的不同有粗細之分,粗者多用於溫針或製作艾條,細者多用於製作艾炷。

質地以陳年者為佳。

2樓:老紙不吃麵

就是端午節門口的艾葉打成的絨用桑皮紙或者艾葉紙卷制的。

怎麼把艾草做成艾條

3樓:匿名使用者

艾葉全身都是寶,農村姑娘教你艾葉做成艾條,方法簡單一看就懂。

4樓:戒為良藥

製作艾條的艾絨必須預先備制,取陳艾葉經過反覆曬杵,篩選乾淨,除去雜質,版令其軟細如綿,即成艾絨方。

權可使用。而艾絨又分兩種,以上法炮製者為粗艾絨,一斤可得。

六、七兩,適用於一般灸法。如再精細加工,經過數十日曬,篩揀數十次者,一斤只得。

二、三兩,變為土黃色,為細艾絨,可用於直接灸法。有機制艾絨成品,也是印泥的原料。

5樓:解心煩

用家用粉碎機打三四遍,打一遍篩一遍。直到不見土面碎渣就好了。不過北方圓葉艾蒿打不出**色的,都是青綠色的,香氣還是挺濃的。

6樓:難遇妳

我這裡賣全自動艾條機。

艾葉製作成艾條陳放,跟陳艾葉做的艾條有什麼區別嗎?

7樓:巴馬艾康艾條

嗯,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哦。廠家生產的一般製作的艾條都是使用陳艾葉製作的。艾葉陳放主要是讓艾葉中多餘的揮發精油會發掉。

就像清艾條一樣,清艾條使用當年艾製作,清艾條火力強容易傷經絡,而陳艾條火力溫和。

如果要製作成艾條陳放,那麼艾葉至少也要是陳放好一段時間才好的。

好與不好最終是要看效果來說明的,親也可以按照這兩種方式做一下哦,然後看看只用這些艾條來艾灸的效果怎樣。

艾條就是用普通的艾草製成的嗎?應該怎麼選擇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艾條最基本的辨別方法:艾條深色雜質少的更好,艾條點燃後艾灰 不易掉落的更好,艾煙純白而不散,不那麼嗆人為好。

艾灸的原料是什麼?

9樓:窩窩煮蛋殼

艾灸的原材料是艾絨,是用艾條的葉子加工成的。 每年五月間,採集新鮮肥厚的艾葉,放置日光下曝曬乾燥,然後放入石臼中搗碎,注意一定要用木質錘搗。篩去雜梗和泥砂。

曬、搗、篩反覆多次,即成淡黃色潔淨細軟的艾絨。 艾絨按加工(搗篩)程度不同,分粗細幾種等級。可根據**的需要選用,如直接灸要用細艾絨,間接灸可用粗艾絨,劣質的艾絨生硬而不易團聚,燃燒時易爆散落而灼傷**,不宜採用。

艾絨以陳久者為好,平時應放在乾燥的容器內,注意防止潮溼和黴爛。每年當天氣晴朗時要反覆曝曬幾次。 艾絨製作好以後,可根據不同的需要製成不同形狀、不同大小的艾條、艾炷等。

1.艾條的製作方法:先取艾絨24克,平鋪在26釐米長、20釐米寬、質地柔軟疏鬆而又堅韌的桑皮紙上,將其捲成直徑約1.

5釐米的圓柱形,越緊越好,用膠水或漿糊封口而成。如在艾絨中摻入其他藥物粉末,即成有藥艾灸。 2.

艾炷的製作方法:用手捻。即根據病情的需要,取適量的艾絨,用手將其搓緊,捻成麥粒狀或上尖下大的圓錐狀。

平放於**部位,點燃灸治。近代用於直接灸(化膿灸)的艾炷,採用特製的機械按壓加工,艾絨緊密,大小一致,便於使用。

希望採納。

發酵後的艾葉做成艾條有什麼好處

10樓:僑鑲昳

艾葉是這些年人們養生的一個好的草藥,它有很好的藥物作用。可抗過敏,預防感冒,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祛寒除溼等。二是可以食用做包子,菜餅,煲湯對身體健康都比較好。

三是艾條用來通經絡,燻小腹,小腿部位,後背,手臂等等吧,都對一些慢性疾病有療效。

11樓:小吧吧樂園

廠家生產的一般製作的艾條都是使用陳發酵後艾葉製作的。艾葉發酵主要是讓艾葉中多餘的揮發精油會發掉。青艾條是使用當年艾製作,火力強容易傷經絡,而陳艾條火力溫和。

怎麼把艾草做成艾灸? (需要詳細的過程介紹)

12樓:桓培勝陰酉

首先採集艾葉,最好是五月的,曬乾,儲存在乾燥陰涼的地方,儲存時間,越長久藥效越好,我們叫它為陳艾,然後用石磨或者是打粉機將其磨成像棉花一樣,再用桑紙捲起,以收藏備用。

13樓:捷秀愛鄺棋

一個簡單bai的方法,根據李時珍《本du草綱目zhi》記載,將把每年早dao春,取葉內尖部2—3片葉,晾曬乾容脆即可,在石頭上用木槌捶打1200次,不要用機器碾壓,會有一些粗根留在其中會影響療效,將艾葉砸成艾絨用細篩篩去雜質即可做成艾灸。

木棉是什麼做成的

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 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 25米。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木棉外觀多變化 春天時,一樹橙紅 夏天綠葉成蔭 秋天枝葉蕭瑟 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紅色,3 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木棉的花大而美,樹姿巍峨,可植為園庭觀賞樹,行道樹...

衣服是怎麼做成的,衣服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

衣服做出來的步驟 設計圖稿 根據圖稿打版 計算面料輔料用量 採購面,輔料 裁剪面料 裁片印,繡花 縫製 整燙,包裝。擴充套件 怎麼製作出一件衣服?第一步 服裝設計 款式設計 服裝設計師畫出新風格的設計款式圖,並且決定布料以達到最好的價效比。款式圖通過後就可以出頭版做樣衣了。同時要考慮技術細節。從色彩...

腐竹 是怎麼製成的是什麼做成的

腐竹知識介紹 腐竹是大豆磨漿燒煮後,凝結乾製而成的豆製品。腐竹是從鍋中挑皮 捋直,捲成桿狀,經過烘乾而製成的。腐竹以顏色淺麥黃,有光澤,蜂窩均勻,折之易斷,外形整齊的質佳。腐竹是豆製品的高檔食品,該產品營養價值之高,被人們廣稱為 素中之葷 備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腐竹由黃豆製成,具有與黃豆相似的營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