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辦事不公,辦事不公道的行為表現

2023-02-13 05:35:06 字數 683 閱讀 5257

1樓:厚丹丹

可以考慮督察大隊反映情況,如果連督察也不放心就去紀檢委。

《治安處罰法》第一百一十四條有明確規定:「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應當自覺接受社會和公民的監督。 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不嚴格執法或者有違法違紀行為的,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向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監察機關檢舉、控告;收到檢舉、控告的機關,應當依據職責及時處理。」

請結合工作實際,談談你對行政執法人員行為規範和職業道德的認識。

告法宮違紀不執法不辦事無做為去什麼單位告他

2樓:刪萜

考慮督察隊反映情況連督察放紀檢委。

《治安處罰》第百十四條明確規定:公安機關及其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應自覺接受社公民監督 公安機關及其民警察辦理治安案件嚴格執或者違違紀行任何單位都權向公安機關或者民檢察院、行政監察機關檢舉、控告;收檢舉、控告機關應依據職責及處理。

辦事不公道的行為表現

3樓:冷眼望紅顏

囂張跋扈 目無他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聚焦「不嚴不實」的表現、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黨員幹部。查處了62個涉及村、社群等基層幹部辦事不公、損害群眾利益的違紀違法行為。

執法人員打人定什麼罪啊

執法人員,當然無權毆打他人,如果是在執行公務,在維持秩序,符合法律規定的除外。結果有可能是幾種情況 得根據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 1 打就打了,什麼事都沒有。2 追究責任,處罰不嚴重,單位內給該人一個處分之類的。3 追究責任,處罰較嚴重,開除公職並交由公安機關處理 行政治安處罰 4 追究責任,處罰很嚴重...

安全生產監督執法人員進行現場監督執法檢查時,必須注意哪些事項

須出示執法證。安全生產監督執法人員進行現場監督執法檢查時必須表明身份,並通過相關檔案,告知對方 須兩人或兩人以上。安全生產監督執法人員進行現場監督執法檢查時,互相監督,防止執法人員違規執法,另一方面可以保證執法人員的人身安全 必須佩戴執法記錄儀。現在執法記錄儀通過衛星定位,資料傳輸,在檢查過程中,既...

漁政執法屬於誰的行政職能,漁政執法人員如何進行執法規範

農業部有個漁政漁港監督管理局。大部分漁政的主管是當地農業局或者叫海洋與漁業局。深圳的屬國土委管理。漁政管理是遵照漁業法規對本國管轄範圍內的漁業 漁業水域和水產資源進行的行政監督和管理。漁政管理是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漁業管理一般包括漁業經濟管理。漁業技術管理和漁業行政管理等。漁政管理一般認為就是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