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煙和細煙哪個危害大,細煙和粗煙那個危害大?

2023-02-13 06:55:05 字數 5577 閱讀 2683

1樓:你別皺眉

危害都不小,人只有面臨生命危險以後才會戒菸。

細煙和粗煙那個危害大?

2樓:盡是強顏歡笑

細煙危害更大。

細棒釋放的菸草煙霧濃度略高於粗棒,也就是說,細棒香菸,稱為「低焦油香菸」,其釋放的有害物質不低於香菸後的粗棒,甚至會略高一些資料。

細棒煙焦油含量雖有所下降,但其有害物質總量不低於粗棒煙。因此,那些認為抽細支香菸「更健康」的人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細支香菸中所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含量都要比粗支香菸的要高一些,所以這樣就證明了細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比粗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更大,這一點完全推翻了很多菸民的現象,畢竟很多人都覺得細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要小很多,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細支香菸的售價要比粗支香菸的售價要貴一些,很多人的潛意識裡都覺得越貴的東西會越好,其實不然,細支香菸在菸絲的處理上比粗支香菸要更為複雜,但是這並不意味的細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小,其實對人體的危害主要產生於香菸在燃燒的過程中所釋放的尼古丁和焦油的含量,而不是和它的價錢有關。

3樓:自報調查

據我所知,細煙和粗煙相比,細煙含有害物質比粗煙多。下面具體分析:

實驗比較:首先,準備兩個容量為15立方米的的密封容器,然後分別點燃細煙和粗煙,將兩個煙分別放入兩個不同的容器,密封兩個容器。 香菸一點燃就會產生大量的煙。

這樣可以測定兩個容器內的含量。 這樣可以比較粗煙還是細煙的危害更大。

調查結果表明,粗煙燃燒的容器中的含量約為58。

8 .通過這個實驗明確了。 從細煙燃燒產生pm2.

5比吸菸燃燒產生的多,也就是細煙在燃燒中釋放尼古丁和焦油的有害物質比粗煙多的觀點出發,細煙危害比粗煙大,結果可能與我們想象的不同。

我們人體長時間吸菸會對我們的肺造成一定傷害,時間長了容易得肺病,嚴重的話有可能得肺氣腫、肺癌等疾病。 另外,還會得呼吸系統疾病。 吸菸對我們人體的傷害不是一兩次,而是長時間積累造成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吸菸者可能沒有意識到危害。

對長時間吸菸的人來說,一定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長時間在二手菸環境中,不僅會對我們的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還會增加患心臟疾病和肺病的概率。

為了我們身體的健康,你最好長時間不要在二手菸的環境裡。

總的來說,不管是粗煙還是抽菸,其主要物質都差不多,對我們身體的侵害比較大,如果長期去西安,我們腎臟和肺部的感染非常重,另外經常抽二手菸,對身體的危害也非常大。

4樓:格調

細煙更有害於人體健康。

為了搞清楚這個問題,特意做了一個實驗,實驗的流程是這樣的,拿了兩個容量一樣的密閉容器,在開始實驗之前,它們兩個裡面的含量是一樣的。隨後,立刻將兩根克數一樣的香菸點燃放進去,同時將這兩個容器密封起來,在等到香菸燃盡之後,將測試pm2.

5的探測儀容器探進去,很明顯,燃燒細煙容器中pm2點五的含量高於燃燒粗煙容器中pm2點五的含量。

這個實驗結果表明,在同樣克數的粗細煙中,細煙燃燒產生的pm2點五數量高於粗煙,也就是說細煙燃燒之後產生的有害物質比粗煙燃燒之後產生的有害物質更多。

其實講實話,抽菸不僅損害的是自己的身體健康,還對周圍人的身體健康也有危害,有研究表明,二手菸產生的危害高於直接抽菸,在公共場所,你不能隨便想抽菸就抽菸,這樣會危害到其他人的健康,不能讓他人為自己的行為買單。

所以說,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要儘量把煙戒掉,這個過程雖然很難,但是一定要持之以恆,如果反覆往來的話,對身體產生的危害會更大。

5樓:奮鬥的少年

細煙危害大。

香菸的種類是多種多一樣的,就算是同一個香菸品牌,它的旗下也有很多口味的香菸,改善香菸的口感大多是因為裡面的爆珠,撇開爆珠來看,香菸最明顯的區別就是粗細之分,針對粗細香菸的危害誰更大的問題,老菸民做了這樣的一個測試,測試的結果讓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菸民朋友狠狠地被打臉了,因為結果和他們想的完全不一樣。

經測試結果顯示,細支香菸中所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含量都要比粗支香菸的要高一些,所以這樣就證明了細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比粗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更大,這一點完全推翻了很多菸民的現象,畢竟很多人都覺得細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要小很多,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相信很多人都被這個結果給嚇到了吧,看完後你可千萬別被矇在鼓裡!

細支香菸的售價要比粗支香菸的售價要貴一些,很多人的潛意識裡都覺得越貴的東西會越好,其實不然,細支香菸在菸絲的處理上比粗支香菸要更為複雜,但是這並不意味的細支香菸對人體的危害小,其實對人體的危害主要產生於香菸在燃燒的過程中所釋放的尼古丁和焦油的含量,而不是和它的價錢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細煙的危害大一些。

細煙相對粗煙,感覺上小了好多,很多人覺得細煙危害更小,其實這個感覺是錯誤的。要真實的瞭解細煙和粗煙哪一種的危害比較大,要通過燃燒實驗來了解。

來做一個簡單的對比時間,把細煙和粗煙分別放在兩個同樣的容器裡點燃。測試得出,粗煙燃燒的容器裡面的含量大約是是58.

9,細煙燃燒的容器裡面的含量大約是是。

通過這個實驗表明。細煙燃燒所造成的要比抽菸燃燒所造成的更多一些,也就是說細煙在燃燒的過程中,釋放的尼古丁和焦油要比粗煙所釋放的有害物質更多。

尼古丁和焦油是吸菸時對人身體產生危害的主要物質。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細煙的危害要比粗煙更大一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能很多吸菸的人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吸菸會對人體的肺部造成傷害。如果時間長了還容易患上肺病,甚至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患上肺氣腫等疾病。吸菸人的身體侵蝕並不是一天兩天能完成,是通過較長時間的累計。

這裡提醒細煙的人,為了身體健康儘量不吸菸。如果控制不住煙癮,可以嚼口香糖來緩解不適。當然戒菸也不是一天就不能做到的事情,可以通過減少吸菸量慢慢做到。

7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相同用量的情況下,細煙危害反而大於粗煙,原因為:

1、細煙因為細,吸阻大。導致每一口吸入的毒害物質是細煙<粗煙。

2、以等量菸絲吸入的焦油量來看,細煙=粗煙。

3、同等焦油量中含有的毒害物質,高毒性的芳香酮類物質含量 細煙>粗煙;低毒性的萜類化合物含量 細煙<粗煙。

8樓:司喬啊

肯定是粗煙危害大啊,就從表面來看,粗煙比細煙體積大,而且裡面放的菸絲也比細煙多。通常細煙都是給女性抽的,裡面都會加一些過濾的東西。

9樓:晴晴乖乖寶貝兒

我認為細煙和粗煙危害是一樣大的,同樣含有尼古丁,要想對身體沒有危害,最明智的選擇就是戒菸,或者可以用電子煙代替抽菸。

10樓:天使№魔

都抽菸了,這兩個危害哪個大,沒有什麼區別。對於單支捲菸煙氣成分釋放量而言,細支捲菸 tpm、菸鹼、焦油、co、水分、單口菸鹼、單口焦油以及各中性致香成分的分析結果均低於常規捲菸。 以單位焦油計,細支捲菸大多數中性致香成分的釋放量與常規捲菸基本一致。

11樓:情感核彈

肯定是細煙啦,因為細煙都是經過人們挑揀,比較純的菸草才會被用來做細煙的,而粗煙是未經過加工的,直接吸的。

12樓:6攝氏度以下

我個人覺得粗煙的危害性可能更大一點,一般細煙都是針對女性的,所以裡邊的尼古丁含量較低。

13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粗煙含的有害物質比較多。因為粗煙裡面裝的菸草比較多,所以它的有害物質就要多一些。

14樓:捷思慧

等於焦油含量+尼古丁含量?相同,含以上兩種物質相同嗎?真是無任何可比性。一派胡言!

15樓:甫永逸

粗一點的香菸和細的鹽危害對身體都有點傷害現在的年輕人抽電子香菸,一般是含有一些蒸汽對身體沒什麼傷害。

16樓:半夢半醒

肯定是粗煙,因為粗煙裡面菸草更加多,所以含有的尼古丁就比較多。

17樓:諸葛算盤

細杆香菸在燃燒過程當中所帶來的危害,並不會我們的傳統香菸更低,反倒是危害更加的明顯。

18樓:一探世界

粗煙和細煙哪個危害更大?菸廠員工說出了秘密,後悔現在才知道。

19樓:妙招之幫

細煙比粗煙危害更小嗎?好多人不清楚,答案可能令你意外。

20樓:吃貨v痴貨

樓上的說抽的是寂寞,太平間裡寂寞很適合你。

煙和酒哪個危害大?

21樓:闊旗網路科技

任何都有一個量的問題,適量為好,如果都適量一定要2選1,相對來說煙的危害大一些!

22樓:騰章軍成天

吸菸完全沒什麼好處,少量喝酒還是有些好處的,但是不能多喝。

23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首先,我們說吸菸和飲酒對身體都是有損害的。吸菸的話,它會直接損害我們的呼吸系統,降低我們氣道的防禦能力。經常吸菸的人會出現咳嗽咳痰,導致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發展的話,會引起肺氣腫。

時間長了會引起心臟病、肺心病,嚴重的時候會引起肺癌。

24樓:匿名使用者

酒的危害性遠大於煙。抽菸傷呼吸系統,喝酒傷消化系統。肺壞了可以手術切除壞死部分,通過洗肺還可以緩解,也就是說除非你的肺整個都壞死了,基本還有的救。

而肝和膽不同,肝一旦硬化,就再也回不去了,沒的治,如果膽也壞了,那基本斷定就是癌症,膽這個東西很奇怪的,一般查不出來什麼毛病,一旦查出來90%是膽管癌或者膽囊癌。這個時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儘量少的割掉,肝,胃,腸,胰。但凡是離的近的有啥割啥,沒的商量。

所以不要有啥僥倖心理,說什麼:少喝怡情,酒可以消毒。啥時候被這些陋習找的理由騙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25樓:雙魚鴻雁

菸酒適量都沒啥壞處,甚至對於一些免疫力強大的人來說,反而有些好處,但記住這僅僅是適量,如果非要說哪個危害大,酒的危害遠遠大於煙,煙不會讓你變的神志不清,而酒就不一樣了,輕則讓你丟人現眼,得罪人,丟了工作,重則毀了婚姻,毀了家庭,甚至違法犯罪進監獄。

粗杆香菸和細杆香菸哪個危害大

26樓:1433233瓊

男人戒菸,就像女人**一樣。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計劃,但從來不會實行。或者僅僅靠兩分鐘熱度,越到後面就越不能控制自己。

女人**無非是為了美麗,而男人戒菸就是為了健康。既然不能戒菸,那就把危害降低一點,於是就有人買好煙,有人買細煙,還有人買過濾菸嘴。

**貴的煙也就是所謂的好煙,使用了更好的菸葉、採用了更精細的菸絲加工,但是它其中的焦油和尼古丁含量卻一點都不低,不管是哪一種香菸,它在燃燒的過程中都會釋放出一些有害物質和尼古丁。

同理,細煙並不比粗煙的有害物質少。一般情況下粗煙的焦油量11mg,菸鹼量12mg ,一氧化碳11mg ,細煙焦油8mg,菸鹼, 一氧化碳9mg。

但是這並不代表細煙就比粗煙的有害物質少,之所以形成這樣的資料是因為粗煙的菸絲比細煙的菸絲多,其有害物質是由量決定的而不是由質決定的。

但是粗煙的氣味更加的嗆人,細煙的話味道來說就相對比較弱一點。通俗一點來說就是粗煙的勁要大些,細煙的勁要小些。因此,有些老菸民抽一根細煙感覺不過癮,就會一次抽幾根細煙,這樣將會導致吸菸的危害更大。

所以說,粗煙,細煙各有優缺點,並不能決斷的說那種危害小,那種危害大。只要吸菸都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因此最好的方法還是不要吸菸,吸菸對於身體真的是百害而無一利。

電子煙的危害比真煙大,電子煙和真煙哪個危害大?

這不會的,你瞭解電子煙的原理就知道了,電子煙就是電池 霧化器 煙油組成。是電池供電,霧化器加熱煙油產生的煙霧,電池 霧化器都是電子產品,沒有什麼危害,煙油只要是正規的,都是有安全認證報告的,沒有什麼大的危害。從原理可以得知,電子煙根本沒有菸草,更不燃燒。煙油成分就是水分,植物提取物,香料,甘油等。和...

6901028156592泰山煙細支多少錢一條

這款煙的 單純是16塊錢一盒。應該是白將軍的細支,一條的 在160塊錢 十幾塊一根吧,不是很貴,相試試可以買來嘗試一下吧。6901028156592泰山煙細支1500錢一條?山東泰山煙細支20支多少錢一包 泰山心悅賣15一包,泰山顏悅賣18一包,泰山佛光細支賣40一包,都是細支的。10塊錢最便宜的,...

細煙哪種味道比較淡的,哪種煙的味道比較淡

韓國的愛喜系列,細支菸,味道比較淡。還有許多的,細煙,細煙一般是女士煙,味道會淡一點 比較常見的幾種香菸中那種味道最淡?白嬌子 還有中南海的點5 特別淡 醇和延安,x驕子,金橋,精品白沙!哪種煙的味道比較淡 女士煙的煙味應該比較淡.男式香菸味道淡的都比較貴哦.你可以是用別方法使煙味變淡,比如 水煙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