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人勝有人敗的成語,有人有勝的成語

2023-02-13 09:05:05 字數 4560 閱讀 6463

1樓:鬱悶的太陽

勝敗乃兵家常事。

勝利或失敗是帶兵作戰的人經常遇到的事情。意思是指不要把偶然一次的勝利或失敗看得太重。就是說一次失敗了不要緊,只要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定會成功!

有人有勝的成語

2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引人入勝。

讀音是yǐn rén rù shèng

意思是指十分吸引人的,使人沉醉的優美的境界。多指山水風景或文藝作品吸引人。

3樓:哈士奇巧克力

就是說一次失敗了不要緊,只要吸取教訓勝敗乃兵家常事勝利或失敗是帶兵作戰的人經常遇到的事情,定會成功。意思是指不要把偶然一次的勝利或失敗看得太重,總結經驗。

帶「敗」字和「勝」字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帶「敗」字和「勝」字的成語有反敗為勝、不分勝敗、優勝劣敗、勝敗乃兵家常事、勝不驕,敗不餒。

1、反敗為勝[fǎn bài wéi shèng] 扭轉敗局,變為勝利。

造句:張團長的軍隊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居然反敗為勝!

2、不分勝敗[bù fēn shèng bài ] 指雙方勢均力敵,分不出高低。

造句:二人來來回回的鬥了七八十合,仍是個不分勝敗之局。

3、優勝劣敗[yōu shèng liè bài] 指生物在生存競爭中適應力強的儲存下來,適應力差的被淘汰。這是達爾文進化論的一個基本論點。

造句:自然界追尋著優勝劣敗適者生存的原理,逐漸進化。

4、勝敗乃兵家常事[ shèng bài nǎi bīng jiā cháng shì ]

勝利或失敗是帶兵作戰的人常遇到的事情。意思是不要把偶然一次的勝利或失敗看得太重。

造句:我想勝敗乃兵家常事,臨陣偶然失利,情有可原。

5、勝不驕,敗不餒[ shèng bù jiāo,bài bù něi ]勝了不驕傲,敗了不灰心。

造句:中國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關於勝的成語有哪些

5樓:止樂尉遲書

攻無不克、

名勝古蹟、旗開得勝、

聊勝於無、理不勝辭、

美不勝收、青出內於藍而勝於藍、

略勝一籌容、

不勝列舉、引人入勝、

人定勝天、防不勝防、

出奇制勝、哀兵必勝、

不勝其煩、百戰百勝、

乘勝追擊、常勝將軍、

喜不自勝、爭強好勝、

數不勝數、事實勝於雄辯、

決勝千里、不可勝數、

穩操勝券、無往不勝、

勝敗乃兵家常事、

決勝於千里之外。

採納吧~~~

關於敗什麼成語

看圖猜成語勝利的勝字中間有個人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勝利的勝字中間有個人是什麼,勝字中間,再加人,就是把人引到勝裡回面去。引人入。

勝答!引人入勝 yǐnrénrùshèng

解釋: 把人引進佳境。多指由於自然景色的美麗或文藝作品的吸引。

例:山光平遠,水氣中和,步步引人入勝,真如夢境一般。——清· 李汝珍《鏡花緣》

引證解釋:吸引人進入美妙的境地。語本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任誕》:「王衛軍 雲,酒正自引人著勝地。」

」 清 吳趼人 《歷史**總序》:「蓋**家言,興味濃厚,易於引人入勝也。」

*** 《對晉綏**人員的談話》:「辦好報紙,把報紙辦得引人入勝。」 秦牧 《藝海拾貝·北京花房》:

「從 北京 花房的引人入勝,我想起了某些事物概括集中之後產生的魅力,不由得也聯想到藝術上概括集中的道理。」

7樓:雨洛成詩

旗開得來勝[qí kāi dé shèng]【解釋】:源剛一開啟旗幟進入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一開始,就取得好成績。

【出自】:元·無名氏《射柳捶丸》第四折:「托賴主人洪福,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示例】:~姜文煥,一怒橫行劈董忠。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九十四回【語法】:

連動式;作謂語;含褒義。

關於人勝的成語

8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引人入勝、

人定勝天、兼人好勝、

天人勝處。人定勝天 [rén dìng shèng tiān]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人定:凳首指人告粗薯謀。指人力能夠戰勝自然。

褒義出 處。

宋·劉過《龍川集·襄陽歌》:「人定兮勝天;半壁久無胡日月。」

例 句襪者。

1. ~憑藉科學的力量,將來人類將更有力量戰勝天災。

近反義詞。近義詞 謀事在人 事在人為 人眾勝天。

9樓:渾永修毋嬋

:名勝古蹟、

數不勝數、百戰百勝、

決勝千漏御緩裡、

聊勝於無、戰無不勝、

攻無不克、美不勝收、

引人入勝、更勝一籌、

略勝一籌拆升、

出奇制勝、穩操勝券、

不勝列舉、一決勝負、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勝不驕,敗不餒、

爭強好勝、決勝於千里之外、

克敵制勝、不分勝負、

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人定勝天、哀兵必勝、

大獲全勝、反返模敗為勝。

關於帶有人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任人唯親 任人唯賢 仁人義士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如入無人之境攘人之美 仁人志士 人人自危 人涉昂否 人事不省 人事不醒人事不知 人生朝露 人世滄桑 人聲鼎沸 人事代謝 人神共憤文人墨士 文如其人 為人師表 為人說項 無人問津 文人無行鐘鼎人家 振奮人心 震撼人心 尊己卑人 中饋乏人 臧否人物自欺欺人 政清人和 罪人不孥 賊人膽虛 在人耳目 真人不露相。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仰馬翻,人山人海,人微言輕,人云亦云,人傑地靈,人面獸心,人情世故,

12樓:貫之焦魁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屈節辱命。三貞九烈。

喪身失節。歲寒松柏。

守身如玉。投梭折齒。

心如古井。一片冰心。

13樓:叢嵐郝方方

活潑開朗。

堅強勇敢。公私分明。

敢愛敢恨。氣宇軒昂。

美麗大方。

.帶有人的成語有哪些.

14樓:課文你來說

人的成語有很多,比如 :

目中無人、一表人才、

捨己為人、人來人往、

助人為樂、旁若無人、

千人一面、先人後己、

一鳴驚人、後繼有人、

振奮人心、誨人不倦、

怨天尤人、人才濟濟、

寄人籬下、人困馬乏、

孤家寡人、仰人鼻息、

人仰馬翻、夜深人靜、

耐人尋味、引人注目、

膾炙人口、人山人海、

引人入勝、出人意料、

荒無人煙、遊人如織、

人傑地靈、天災人禍。

15樓:匿名使用者

1、矮人觀場。

成語拼音:ǎi rén guān cháng

成語解釋:場:戲場。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比喻見識不廣。

成語出處:清 王士禛《香祖筆記》第十卷:「予觀宋景文近體,無一字無來歷,而對仗精確,非讀萬卷者不能,迥非南渡以後所及。今人耳食,譽者毀者,皆矮人觀場,未之或知也。」

2、逼人太甚。

成語拼音:bī rén tài shèn

成語解釋:逼:逼迫;甚:超過。指對人逼迫不留餘地。

成語出處:清 王韜《淞濱瑣話 記雙烈》:「潛行反間之謀,洵逼人太甚!」

3、恥居人下。

成語拼音:chǐ jū rén xià

成語解釋:以地位在人之下為恥,形容胸懷大志。

成語出處:宋 陳亮《謝曾察院啟》:「伏念某本無他長,恥居人下。常想英豪之行事,墮乃塵凡。」

4、楚楚動人。

成語拼音:chǔ chǔ dòng rén

成語解釋:形容姿容美好,動人心神。

成語出處:清 徐瑤《太恨生傳》:「女雖支離憔悴,而委婉之態,楚楚動人。」

5、地曠人稀。

成語拼音:dì kuàng rén xī

成語解釋:曠:空曠;稀:稀少。地方大,人煙稀少。

成語出處:東漢 班固《漢書 地理志下》:「習俗頗殊,地廣民稀。」

16樓:小青蛙跳著走

關於後的成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懊悔無及]後悔已來不及了。

[哀兵必勝]原意是力量相當的兩軍對陣,悲憤的一方獲得勝利。後指受欺侮而奮起抵抗的軍隊,必定能取勝。

[鞍前馬後]馬前馬後。指追隨左右。

[安內攘外]原就藥的療效而言。後多指安定內部,排除外患。

[暗香疏影]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用為梅花的代稱。

[功成身退]身:自身,自己。指大功告成之後,自行隱退,不再復出。

敗勝的成語有哪些,敗什麼勝什麼的成語

反敗為勝。扭轉敗局,變為勝利。不分勝敗。指雙方勢均力敵,分不出高低。優勝劣敗。指生物在生存競爭中適應力強的儲存下來,適應力差的被淘汰。這是達爾文進化論的一個基本論點。敗什麼勝什麼的成語 反敗為勝。f n b i w i sh ng 釋義 扭轉敗局,變為勝利。語出 明 羅貫中 三國版演義 第16回 將...

有人聽過苦瓜胜肽嗎?是國內生產的還是國外產品?

聽說過的 源自臺灣,是一款口服類胰島素產品。1999年印度科學院罕娜院士向世界宣佈的,苦瓜胜肽是從新鮮的專用苦瓜籽胚芽中提煉出來的生物活性成分,由17種166個氨基酸組成,與胰島素有相似的結構和理化指標,具有顯著的調節血糖效果。苦瓜胜肽先後獲得了世界上95個國家的發明專利保護。苦瓜胜肽是產自中國臺灣...

勝字開頭成語,勝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 勝友如雲 勝友如雲,漢語成語,拼音是sh ng y u r y n,意思是許多良友聚集一處。出自 秋日登洪府滕王閣餞別序 2 勝任愉快 勝任愉快,漢語成語,拼音是sh ng r n y ku i,意思是指有能力擔當某項任務或工作,而且能很好地完成。出自 史記 酷吏列傳 3 勝殘去殺 勝殘去殺,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