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的制定方案什麼意思,如何制定零件加工方案

2023-02-13 13:05:04 字數 2278 閱讀 1259

1樓:銘記鈺欣

就是加工工藝,什麼流程,哪一道用什麼裝置,引數多少,如何流轉,用什麼流轉等。

2樓:再製造

指一個零件通過什麼樣的工藝,使用什麼樣的裝置,採用什麼樣的加工引數,使之能夠做出來。

3樓:三國演義加西遊

首先就是一個過程流程圖,再就是工藝檔案。

如何制定零件加工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零件加工工藝制訂的方法。

1、毛坯的選擇。

2、加工餘量的確定。

3、加工階段的劃分。

4、定位基準的選擇。

5、各種表面加工方案的選擇。

(1)外圓表面的加工方案。

(2)內孔的加工方案。

(3)平面的加工方案。

加工中心制定工藝方案的步驟有什麼內容?

5樓:濟寧鈦浩機械****

cnc又叫做電腦鑼、cncch或數控機床其實是香港那邊的一種叫法,後來傳入大陸珠三角,其實就是數控銑床,在廣、江浙滬一帶有人叫"cnc加工中心",一般加工中心工藝方案是指導製造的重要檔案,它對於保證零件的加工質量,達到設計圖紙規定的要求有很大作用,同時也能在保證加工質量的基礎上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下面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下cnc加工方案定製的步驟:

一、分析零件的工作圖和產品的裝配圖。

瞭解產品的用途、效能和工作條件,對於零件在產品中的位置、功能和技術要求進行明確,這是cnc加工的基礎。

二、工藝審查。

工藝審查關係到之後產品加工的精度和質量,需要對圖紙上的尺寸、檢視和技術的完整性進行審查,分析其技術要求是否科學、合理、適當。

三、確定毛坯的種類和製造方法。

確定毛坯的依據主要是零件在產品中的作用、零件本身的結構特徵和外形尺寸、零件材料工藝特性以及零件的生產批量等。經常使用的毛坯種類有鑄件、鍛件、焊接件、衝壓件和型材等等。

四、擬訂cnc加工工藝路線。

主要包含:選擇定位基準、確定加工方法、安排加工順序和安排熱處理、檢驗以及其他工序等等。

五、確定各工序所需要的機床和工藝裝備。

工藝裝備包括了夾具、刀具、量具、輔具。在保證零件加工質量的前提下,與生產批量和生產節拍相互適應。建議優先考慮採用標準化的工藝裝備並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為降低生產準備費用。

對於必須改裝或者重新設計的專用機床或者成組裝置,應在進行經濟性分析的基礎上提出設計任務書。

六、確定各工序加工餘量,計算工序尺寸和公差。

七、確定切削用量,在保證零件加工精度和表面光潔度的前提下,充分發揮刀具切削效能,保證合理的刀具耐用度;並充分發揮機床的效能,最大限度提高生產率,降低成本。

八、確定各工序工時定額,根據企業的生產條件,制定大多數職工經過努力都可以達到和接近的合理水平。

以上就是加工中心制定工藝方案的步驟,合理安排工序有助於提高工件質量,減少原料的損耗,從而降低企業的生產成本。

數控機床加工工藝制定步驟有哪些?

制定零件加工工藝的要求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形狀、材料、加工工藝(比方說鑄造和冷擠壓)、用途等等的工件加工工藝標準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是幹這個的,你手頭必須準備《機械零件切削加工工藝與技術標準實用手冊》。

概括說,工藝標準,也就是工藝加工技術標準,其技術指標主要有:

長度或直徑(口徑)尺寸及工差範圍。

光潔度錐度(圓柱體)

垂直度(方體)

橢圓度不平度。

同心度(圓筒狀)

平行度(方體)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原則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設計原則有以下:

1)以保證零件加工質量,達到設計圖紙規定的各項技術要 求為前提。

2)工藝過程有較高的生產效率和較低的成本。

3)充分考慮和利用現有生產條件,儘可能作到平衡生產。

4)儘量減輕工人勞動強度,保證安全生產,創造良好、文 明勞動條件。

5)積極採用先進技術和工藝,減少材料和能源消耗,並應符合環保要求。

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勞動量、最低的費用,可靠地加工出符合圖樣要求的零件。即在保證加工質量的前提下,選擇最經濟合理的加工方案。

機械加工生產管理:在全年計劃任務明確的前提下,如何制定年、季度、月、周、日的計劃。 10

機械加工工藝規程的設計原則有哪些

機械加工圖上的符號是什麼意思看圖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形位公差符號 粗糙度符號 還有螺紋 齒輪等方面的符回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答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這個符號表示的什麼意思啊,請看圖 10 鄰域是一個特殊的區間,以點a為中心點任何開區間稱為點a...

在機械加工中,硬切削是什麼意思,機械零件的切削加工中,有無加工硬化現象

硬切削是指使用cbn實體刀具 cbn刀頭或陶瓷刀具來加工淬硬的工件。用硬切削這 版種新工藝可以切權削淬硬的工件。用硬切削這種新工藝可以切削淬硬鋼 灰鑄鐵 球墨鑄鐵 粉末 冶金和特殊材料。當然,也有一些材料如青銅等不適合採用硬切削。用硬切削可進行車削 表面加工 攻螺紋 銑削 開槽 靠模加工 車削錐面。...

機械圖紙上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題圖所示的符號表示的是英寸,即,15 64英寸。這個是英制單位 1英寸 25.4mm 15 64英寸相當於公制尺寸約5.95mm 我感覺是表示尺寸的單位是英寸的意思。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