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威脅可不可以判刑,被人威脅去殺人 該怎麼判決

2023-02-13 12:55:08 字數 2552 閱讀 9048

1樓:蛇精病的瘋狂

按威脅性質分以下兩種情況:

一、如果語言威脅是要暴力侵犯,在中國司法實踐中暴力犯罪是結果犯,不能以「預加害人」的口頭威脅而入刑。

二、如果語言威脅的目的是索要財物,那麼視索要財物的金額大小即構成敲詐勒索罪。

敲詐勒索罪定義。

敲詐勒索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被害人使用威脅或要挾的方法,強行索要公私財物的行為。

敲詐勒索罪量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條 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敲詐勒索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敲詐勒索罪是一種重要的侵犯財產罪,其犯罪物件是公私財物。有的學者認為,敲詐勒索罪的物件是複合的,包括人和公私財產。

從敲詐勒索罪的客觀要件入手,敲詐勒索的客體只能是財產所有權,因而其犯罪物件只包括公私財物,而不包括人。

威嚇恐嚇承擔什麼法律責任,獲刑法嗎?會不會判刑?

被人威脅去殺人 該怎麼判決

2樓:saga大人

據《刑法》第28條 規定,被威脅去犯罪的屬於「脅從犯」,「脅從犯」的處罰原則是「應當減輕或免除處罰」,具體依犯罪程度的輕重而定,像如果是被威脅而殺了人,那麼將會判有期徒刑,不會判死刑。但是這裡所定義的「脅從犯」是指被脅迫參加犯罪但並非完全喪失意志自由,僅是不完全自願地、而尚有選擇的自由。而如果像樓主所描述的被人拿槍指著要求去殺人的話,這時其本人已完全喪失了意志自由,只是那個威脅者手中的工具,所以這種情況下被脅迫殺人將不會負刑事責任,就是無罪,因為本人已喪失自由。

3樓:閻州

遇人不當也屬於範罪,死罪可免,活罪難饒,明知要受到別人的威脅,你應理提前報警,否則包庇有害社會的人也屬於範罪。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很複雜 這樣沒法做判斷 具體一點。

5樓:賴坤和

殺人,10年以上,不管是否受威脅!

我一朋友威脅他人被抓會被判刑嗎? 15

6樓:紅掌櫃珠寶

《治安處罰法》42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一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以下罰款:

1,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

2,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企圖使他人收到形式追究或者收到治安管理處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威脅他人涉嫌敲詐勒索刑事犯罪,一經定罪,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敲詐勒索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第二百七十四條 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敲詐勒索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8樓:梁清風

只是威脅而沒有實施其他手段,是不會被判刑。

9樓:臥龍老梅

只是話語上威脅的話,最多關幾天而已。

10樓:於柱律師

威脅什麼這個很重要,威脅要錢就違法了。

有關惡意的騷擾與威脅在法律上會怎麼判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太嚴重的話,會判二年以上吧。小的就是警告啊。

發簡訊威脅可以判刑麼

恐嚇罪可以判刑嗎?如果可以的話是多長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恐嚇行為一般是不構面犯罪的,但是有些行為也構成犯罪,如:1、恐嚇時索要財物,有可能構成敲詐勒索罪.人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條 敲詐勒索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2、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三)第八條規定「

投放虛假的**性、毒害性、放射性、傳染病病原體等物質,或者編造**威脅、生化威脅、放射威脅等恐怖資訊,或者明知是編造的恐怖資訊而故意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這就是說這樣的恐嚇這是構成犯罪的。

13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根據具體的情節,情節嚴重的當然判刑了。您說的情況不好給您判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恐嚇罪吧。恐嚇行為可以構成敲詐勒索等罪。

15樓:反覆的傷痛

當然判刑了,最多判5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有恐嚇罪嗎?沒聽說過啊。

被威脅把人治死要判刑嗎?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可以泡酒,又叫當歸酒。1,當歸酒 主要是用當歸,肉或一些其他食品製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燥滑腸。適用於痛經,腰痛,便祕,產後瘀血阻滯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廣泛,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2,當 歸 屬傘形科的一種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分佈於甘肅 雲南 四川 青海 陝西 湖南 湖北 ...

我們可不可以結婚,大學裡可不可以結婚?

不支援,即便檢查合格,但是不代表100 合格,因為檢查的只是0.01 的血液,另外據我所知目前國內還沒有檢測血緣基因的能力 如果檢測可以到哈佛大學醫學教育學院問問,他那裡據透露正在破解人體基因密碼 為了自己的幸福和後代的健康請慎重考慮 完全可以,已經超出三代血統,不屬於近親範圍 可以 已經超出三代旁...

晚上可不可以洗頭,晚上可不可以洗頭

晚上最好是別洗頭,因為晚上洗頭容易感冒,而且不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頭髮健康生長的時間是晚上11 2,年輕人,如果等你中年了的話會掉的很快。最好是中午10點後洗。其實最佳的洗頭時間是在早上,但是由於現在的人工作比較繁忙,早上能多睡會就對多睡會。所以很多人都選擇在晚上洗頭。經常在晚上洗頭會及其頭疼對頸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