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庫改倉庫法律允許嗎?地下停車位改造倉庫違法嗎

2023-02-13 18:55:05 字數 2461 閱讀 7607

1樓:個人行家

車庫本身不是避水房屋,租戶在非避水區域存放貨物,自行承擔水浸的風險。

不用搭理他,讓他找房東去。房東把車庫改為倉庫,應該自己做避水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車庫屬於私人房屋範疇,存放何物,如何存放並不受他人的管制!

3樓:道偉

放車就是泡水車 難道也不用賠。

4樓:不可思議

租戶的要求沒有法律依據,法院不會支援他的。

地下停車位改造倉庫違法嗎

5樓:桐萌運

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相關規定,該公司因存在擅自改變建築用途且未經消防設計稽核、驗收擅自投入使用的消防違法行為,被消防部門依法責令停止施工並罰款3萬元。

消防民警提醒,車庫改倉庫容易出現消防監控「盲點」,安全隱患不容忽視。

相關法規。根據國家《消防法》的相關規定,生產、儲存、經營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場所,不得與居住場所設定在同一建築物內,並應與居住場所保持安全距離。生產、儲存、經營其他物品的場所與居住場所設定在同一建築物內的,應當符合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準,地下停車庫改成傢俱倉庫明顯不符合上述規定。

下的車庫改成小門市或者倉庫了,這樣符合消防規定嗎

6樓:

可以起訴違法業主擅自改變車庫用途的違法行為。

我國物權法規定,改變物業用途必須經過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我國消防法規定,小區業主不得違反消防法在住宅區域內設定倉庫,因為倉庫是消防重點單位,在小區做倉庫是嚴重的違法行為。

業主也可以向當地派出所、消防局進行舉報違法業主的違規行為糾正違法業主的行為,也可以以有利害關係的鄰里違法行為可能對自己的傷害而請求法院糾正改變房屋用途業主的違法行為。

法律上允許車庫拿來住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不允許車庫住人的;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物業管理區域內按照規劃建設的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不得改變用途,禁止將車庫用於居住、生產、經營。

任何人都不得改變物業管理區域內按照規劃建設的公用設施的用途,否則,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可以對其進行處罰。如果物業向你罰款這種說法是合理的,同時您發現這種現象也可以向房管局舉報其他住戶將車庫改裝修住人。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公安部門對車庫出租住人現象進行管理,加強對外來租戶居住證的審查,凡居住車庫者一律不續簽,同時與積分管理規定相掛鉤。儘快落實這項法律法規,使以後的清除行動有法可依,依法處置,杜絕外來人員車庫住人的現象,還各個小區安靜,安全,整潔的環境。

8樓:可可

新《物業管理條例》已經做了修改,沒有禁止說車庫不能居住,法不禁止即不犯法,所以自已買的車庫自已住車庫是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允許的 假如物業管理不當 是可以住的 物業管理很好 又是高檔小區 基本不允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可以 但不可以往外租或用於盈利用途。

我家樓下的私人車庫改倉庫了,並且還住著人,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休息,我可以起訴他嗎,以什麼名義起訴?

11樓:潮初柳

可以打110,要是樓下實在不改,可以起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物業五交涉。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物業,看他們怎麼說。

車庫改用途作倉庫 消防部門審批需要哪些手續 5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消防審批表以及原來的竣工驗收圖和新的設計圖,還需要說明倉庫的用途等 ,如果做一般的倉庫問題不大,如果做貨架式倉庫可能比較麻煩。

地下車庫改造為倉庫需要稽核還是備案

15樓:正和地坪漆

地下車庫改造倉庫需要稽核以下資料:

1、消防審批表。

2、地下車庫的原來的竣工驗收圖和新的設計圖,3、倉庫的用途。

注:如果做一般的倉庫問題不大,如果做貨架式倉庫可能比較麻煩。

小區(架空層)車庫改成存放白酒倉庫,這種做法是否對消防安全受到威脅?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白酒內含有濃度較高的酒精,在車庫等密閉的空間內容易產生蒸汽積聚,遇到明火易發生**。

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如果是少量的問題不大,如果是大量長期存放,就有安全隱患。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房屋的使用性質。如果在房管所備案此地塊是屬於車庫,那麼就不允許當倉庫。

居民區是靜止堆放易爆物品的。

業主投訴,一投訴一個準。除非你老闆很厲害。把城建,房管,消防 三部門的人搞定。

地下車庫無地上建築需要做接地嗎

建築有防雷接地和保護接地,建築的防雷主要是所建的建築物或構築物在此區域內高於其他建築,因此做防雷。保護接地主要指建築內的配電箱 插座及各種金屬管道等。防雷接地分為兩個概念,一是防雷,防止因雷擊而造成損害 二是靜電接地,防止靜電產生危害。一 工廠防雷分為整體結構防雷,就是主廠房防雷,主要基礎打接地極 ...

法律民警允許抓酒駕嗎,法律對民警酒駕會作出什麼樣的處罰

按照法律規定,你可以和她結婚,但是她應該調離公安崗位。沒有多大的問題,沒有多大的障礙,換個工作崗位就是了,沒什麼大不了的。法律對民警酒駕會作出什麼樣的處罰 您好!公安部對酒後開車最高處罰開除警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五條禁令如下 1 嚴禁違反槍支管理使用規定,違者予以紀律處分 造成嚴重後果的,予以辭...

在網上賣祖傳祕方膏藥,法律允許嗎

藥品行業屬於特許經營的行業。生產藥品需要藥品生產許可證,銷售藥品也需要藥品經營許可證。沒有合法手續在網上買賣是違法的,如果效果很好可以找藥廠合作。請問賣祖傳的黑膏藥違法嗎 讓賣嗎 30 賣祖傳的黑膏藥在沒有取得相關的許可之前,是違法的行為。只有在取得相關藥品生產經營許可的,才可以銷售。根據 中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