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知識掃盲 電腦驅動是什麼意思以及驅動

2023-02-13 21:55:05 字數 3815 閱讀 5433

1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就是電腦硬體和外設連線的程式,沒有驅動硬體是無法工作。驅動也就是硬體的思想,安裝後電腦就知道怎麼邏輯思維和計算以及外設連線了。

電腦驅動是什麼意思

2樓:快科技鴨

你知道電腦驅動程式是什麼?沒有它,你的電腦軟體動不了!

3樓:庫秀梅戲己

電腦驅動,就是作業系統如xp,和硬體裝置之間的一個橋樑。驅動在這中間就起到協調,溝通的作用。比方說,你要列印一份檔案,在你安裝好印表機驅動以後,系統就會把資訊,通過載入驅動,傳送給印表機,然後印表機執行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光碟裡面裝的是每個硬體的驅動程式,如顯示卡,網絡卡等硬體,驅動的意思可以理解為,一輛汽車你不用鑰匙開動的話,你也能推著車走,但是汽車跑不起來,你用鑰匙開動了車後,車就能跑起來,很省力氣,跑的也很快。就是這個意思吧。

5樓:傷逝

驅動不是插個光碟。就是說你本來你的電腦上的作業系統無法正常識別你的硬體,從而無法正常工作,驅動就是硬體和作業系統的之間的橋樑,使硬體能夠正常工作。

6樓:壞小子逍遙

比如你的硬體是一匹馬,你需要一個合適的人來駕馭這匹馬,這個人就相當於驅動,驅動器是讀取檔案內容的一個硬體,不是驅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那個插光碟的是光碟機,是個硬體!

而一般我們說的驅動是軟體。

舉個例子:你不會開車卻非要開,自然是開不走的。想開動它先要學會怎麼開是不?

電腦裡系統就是你,硬體就是汽車,系統要學會掌控硬體就是通過相對應的驅動。

常見驅動有:顯示卡驅動,網絡卡驅動,音效卡驅動等等。

希望能幫到你!

8樓:毋煊焦名

驅動程式即新增到作業系統中的一小塊**,其中包含有關硬體裝置的資訊。有了此資訊,計算機就可以與裝置進行通訊。驅動程式是硬體廠商根據作業系統編寫的配置檔案,可以說沒有驅動程式,計算機中的硬體就無法工作。

作業系統不同,硬體的驅動程式也不同,各個硬體廠商為了保證硬體的相容性及增強硬體的功能會不斷地升級驅動程式。如:nvidia

顯示卡晶片公司平均每個月會升級顯示卡驅動程式2-3次。驅動程式是硬體的一部分,當你安裝新硬體時,驅動程式是一項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凡是安裝一個原本不屬於你電腦中的硬體裝置時,系統就會要求你安裝驅動程式,將新的硬體與電腦系統連線起來。

驅動程式扮演溝通的角色,把硬體的功能告訴電腦系統,並且也將系統的指令傳達給硬體,讓它開始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驅動是指某個或某些軟體或程式的意思。

你的電腦機箱裡一般有這些硬體,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光碟機等。

光碟機就是插光碟的那個東西。

主機板,顯示卡一般都需要有驅動程式才能更好的執行。

在安裝完作業系統後,一般也是可以用的,但最好安裝對應的驅動程式,才能使其更流暢。

比如你有個汽車,作業系統裝完後,預設給你加的是90#的汽油,可你的汽車在加93#才能跑的更爽一樣。

這驅動就是油。

電腦驅動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就是各。

bai個硬體的軟體,比如顯示卡有du顯示卡驅動,滑鼠zhi有滑鼠驅動dao,驅動也可以從字面上來理版解,就權是驅動硬體工作,如果沒有驅動,硬體將無法工作或是無法正常工作,你能忍受你的電腦沒有顯示,滑鼠不能用,鍵盤不能用,電腦沒聲音麼?所以驅動是很重要的系統軟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就是晶片程式,幫助硬體更好的執行。

12樓:前進的俗人

驅動也就是負責識別你的外設,然後轉化成資訊輸入到系統裡,如果沒有驅動,即版。

使你插權。

電腦的驅動是什麼意思?是軟體還是硬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是軟體,是用copy來讓硬體工作的一個程bai序。某個硬體的驅動du壞了,或zhi是沒有驅動,那這個硬體就不能工dao作。比如說音效卡,音效卡是個硬體,如果沒裝音效卡驅動,或是音效卡驅動壞了,那麼音效卡就無法工作,你聽**或是看電影就沒聲音。

14樓:萬里不壞

一般來講 ,是軟體呀 音效卡 網絡卡顯示卡音效卡···等等驅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bai你屬於一類特殊du軟體。

百科名片。英文名zhi為「device driver」,全稱為「設dao備驅動程回序」是一種可答以使計算機和裝置通訊的特殊程式,可以 說相當於硬體的介面,作業系統只有通過這個介面,才能控制硬體裝置的工作,假如某裝置的驅動程式未能正確安裝,便不能正常工作。 因此,驅動程式被譽為「 硬體的靈魂」、「硬體的主宰」、和「硬體和系統之間的橋樑」等。

具體參看:

電腦中的驅動是什麼呢?一臺電腦總共要多少個驅動?各個驅動有什麼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電腦裡邊確切說有很多驅動程式。微軟的xp作業系統涵蓋了許多廠商及其配件的驅動程式,就是指所有用到的小配件大配件驅動基本都有。不過有些只能供電腦簡單的執行,需要找配件廠家來更新。

還有電腦真正實用的驅動程式,也就是你電腦中的配件所需要的,有多少配件就需要相應的驅動程式,主機板有主機板的驅動程式,音效卡有音效卡的驅動程式,顯示卡有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驅動程式也就是一個函式,「指揮」配件工作的一個程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硬體都會有一個驅動,要沒有驅動,就不能執行。比如,硬碟、主機板、音效卡、顯示器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驅動之家找答案。

驅動是什麼意思啊

19樓:耿曼語後高

就是使你的硬體發揮作用的特殊的軟體,沒有驅動程式就是裸機,那麼裝驅動程式就好比幫她穿衣服。

20樓:叔正奇緱尚

驅動就是讓電腦能正確認出硬體的程式,也就是說能讓電腦認出你手機的程式,你看看手機的盒裡有沒有光碟,安裝一下就行了。

21樓:澗淥冰泮香

驅動意思是使機器工作。

22樓:

簡單說,驅動就是作業系統和各種硬體這間進行溝通的語言!各種硬體都有各自的驅動程式,也就是說他們有各自和作業系統間的語言!

23樓:風紀社

這個驅動就好比人的大腦 沒有驅動這個軟體就執行部起來。

電腦安裝驅動是什麼意思?裝系統吶?

24樓:網友

電腦安裝驅動意思是為電腦新增與硬體裝置之間完成資料傳送的驅動程式。只有藉助驅動程式,計算機系統與硬體裝置之間才能通訊並完成特定的功能。如果一個硬體裝置沒有驅動程式,只有作業系統是不能發揮特有功效的。

驅動程式是介於作業系統與硬體之間的媒介,實現雙向的傳達。

裝系統意思是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安裝。

25樓:丿逝水無痕

裝驅動是為了讓硬體正常工作,沒驅動的話,那個硬體就等於沒有。

26樓:終結者

電腦所有硬體都需要驅動的,否則無法執行。

27樓:網友

就是給硬體裝驅動 不裝的話 硬體不能執行。

驅動是軟體還是硬體,電腦的驅動是什麼意思?是軟體還是硬體?

驅動是系統使用硬體必須的程式,購買硬體裝置的時候會隨帶驅動光碟,驅動程式程序會有更新提示,但是如果現在的驅動版本能滿足現在的使用是沒有必要更新的。驅動程式安裝必須把舊的驅動程式刪除後才能安裝新版的驅動,否則會出現各種錯誤,影響使用。驅動從廣意說的是軟體!像最常見的usb驅動,萬能驅動等 從狹意來說是...

雞血驅動是什麼意思

每年都會有一大批遊戲新作陸續登場,amd nvidia也都會趕製各自的新驅動,大面積提升自家顯示卡在新老遊戲裡的表現,往往被冠以 雞血 的稱號。據官方解釋,通過驅動更新可以讓遊戲效能大面積提升。是不是驅動了之後,就像打了雞血一樣,運轉非常快啊?呵呵 最近聽說a卡有什麼雞血驅動,是什麼意思?怎麼 就是...

成效驅動什麼意思

高效推動實現業務成果,明確權責和業務期望,並鼓勵員工努力超越期望。勇於做出大膽決定 快速 有效地解決問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成效驅動是指當前 的 主要是由上市公司的經營成效驅動的,上市公司的成效是其 的最根本的原因,只有成效高才能為投資者帶來高股息高分紅,這樣就會使 供不應求,於是股價就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