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毛衣有黴點怎麼辦,毛衣上的黴斑怎麼去除

2023-02-13 21:55:05 字數 3646 閱讀 2869

1樓:顏小二述哲文

1、在衣服乾的時候,把洗潔精噴塗到衣服的黴點處。 不要馬上洗,將衣服靜置5分鐘。

2、 加入洗衣液,將整件衣服清洗乾淨。

3、 黴點汙漬比較頑固,單靠洗衣液不能完全去除,這時候需要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取半盆水(2l),將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60g,倒入盆中攪勻。

4、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因為黴斑很頑固,所以要延長衣服浸泡的時間,將衣服放置過夜。如果黴斑仍然沒有去除的話,可以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5、 最後,將衣服清洗乾淨晾曬就可以了,採用以上方法,可以發現白衣服上的黴斑已經看不見了,衣服變乾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在發黴出幹搓一下 然後用清水沖洗 ok 效果好的很 試試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4種方法僅供參考:(1)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2)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

(3)麻織物的黴斑,可用氯化鈣溶液清洗。(4)新黴斑先用刷子刷洗,再用酒精洗除。陳舊黴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處理時要防止黴斑擴散。

5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了曬一下就好了。

毛衣上的黴斑怎麼去除

白色毛衣有黃色汙漬怎麼洗

6樓:高中孫老師

可以使用檸檬汁。

洗衣粉是鹼性的,檸檬酸本身的特性就可以去黃。酸鹼中和也清除掉了衣服上一些殘留物。有的是中和掉了,有的是清除掉了。衣物上沒有一些殘留的雜質和其他的含量,衣服就會還原本色變得潔白。

衣服發黃原因:

1、隨著時間的推移衣服往往會逐漸整體變黃,日曬包括光老化是造成衣服容易發黃的原因。

2、一些汗漬留存在衣服上,如果沒有洗乾淨,也會出現發黃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中放入兩片檸檬,洗後浸泡10分鐘,白色衣物就能變得亮白如新。

8樓:網友

拿84這樣的消毒液點點,然後再清洗。

或者可以去藥店裡買點草酸,也可以清潔很多難弄的汙漬。

9樓:洋如曼

可以用彩漂白,花王的夜不錯。

帶漂白功能的消毒粉夜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絲毛淨 開米牌的就不錯,我家用的就是。

白色的針織毛衣因潮溼長了黴點 有什麼方法可以完全去除嗎 簡易有效的

11樓:軟體神罰

1全部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12樓:塗子

用洗潔精在發黴出幹搓一下 然後用清水沖洗 ok 效果好的很 試試看啊。

毛衣發黴怎樣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14樓:可愛的小星秀

在有黴點的地方塗上白醋和牛奶的混合液,放置5分鐘擦掉或入水正常洗滌就可以洗掉了。

生黴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雨季。黴斑洗除方法如下:

1、一般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黴斑 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黴斑 先用氨水20克兌1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黴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絲毛衣物上有發黴的汙漬,請先檢視衣服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可按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

注意事項:①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②絲毛衣服染色牢固度較差,深色衣物容易發生褪色,如黑色、深藍、大紅等顏色,及深淺拼色衣物,不建議使用上述方法。淺色純色和其他彩色衣物應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若會發生褪色,則勿用上述方法。

③具體浸泡時間與汙漬的嚴重程度有關,浸泡至色漬去除就徹底漂洗乾淨,但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浸泡過程中需隨時注意觀察。

怎樣去掉毛衣上的黴點,謝謝。

16樓:橘說娛樂

去掉毛衣上的黴點辦法:

(1)浸泡法。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

(2)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曬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3)白醋牛奶法。

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發黴的衣服放水中浸泡1小時,最後用清水洗乾淨,晾曬。

(4)去除黴斑專用清洗劑。

注意這些洗滌劑適用什麼材質的衣服,是白色還是彩色衣物,不要因為去斑讓衣物受損,那就得不償失了。

毛衣發黴了怎麼祛除黴斑? 30

白色皮鞋黴斑怎麼辦,如何去除白色皮鞋上的黴點

要勤擦鞋油。先用乾淨軟布把皮鞋表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均勻塗油擦拭。2.下雨 下雪時,儘量不要穿皮鞋,或可以加穿鞋套保護。3.皮鞋受潮後,要放在通風乾燥處吹乾,切忌曝曬和烘乾,同時不要把鞋頭朝地豎放,應該平直放,避免變形。4.不要碰到油類 酸性 鹼性和尖銳物質,以防腐蝕受損。5.彩色皮鞋 包括白色皮鞋 ...

衣服上有黴點怎麼辦,白衣服上有黴點怎麼去除小竅門

1.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2.如果呢絨織物上有了黴跡,須先將其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黴跡處反覆擦拭即...

雨衣上的黴點怎么清洗,雨衣上的黴點怎麼清洗?

1 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 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 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 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2 墨漬 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一份酒精 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3 圓珠筆油漬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