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語文和英語水平

2023-02-14 00:15:07 字數 1671 閱讀 7282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考的是你對於文章的理解,對題目的理解,你在問題的時候一定要把關鍵的地方圈畫出來並且找出文章中有資訊含量的地方,這樣就比較容易答題,再有就是作文,作文也是一樣的,先要審題,把關鍵詞圈畫出來,如果是全命題的話就看著重點是那個詞,如果是材料型作文就看材料的中心意思是什麼,整篇文章圍繞著自己列的中心來寫,關鍵詞要時不時的出現,要一直圍繞著主題,從正面反面等多角度來論證,這樣就能拿到一個好分數~

英語的話我想說的也是一樣的,重點是在審題啊,不是說學好英語就要念新概念,新概念我初中有念過,感覺很煩,生詞也很多,並不是說背出來就能提高,重點還是在於對試卷的理解度啊,又不是說試卷上考的都是新概念的題目,那乾脆就讀新概念去好了讀什麼亂七八糟版本的教科書啦。所以說重點還是一個審題啊,聽力也是語法也是10選9也是閱讀也是包括作文也是,重點在審題,審題清楚了什麼題目變一個樣兒還是會做的,否則的話問你什麼答非所問這種會經常出現。

包括所有的科目,高三生必須明白的是要審題清晰啊,萬變不離其宗,所有的東西我們都有學過,問題就在有些人學了,會了但是審題錯誤,答非所問,發下試卷一看,哎呀,我會做的,就是不細心,審題錯誤了,就得不償失了。

還有英語的話單詞也是一個重點啊,語文的話可以多看看一些文章培養自己的愛好,作文就不會很困難了,外加閱讀的話也可以看看讀者什麼的,高三的話不要以為單純做卷子就是了,整理錯題也是一個必要的步驟啊,閱讀的話每天看一點也是必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要學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多看書,多做題,儘量多多地看文言文,要把自己不會的,不明白的查字典,搞明白。

英語就是多背英語單詞,語法,多練多讀。

3樓:花畔籬落

如果你是高三學生了,建議不要學新概念,新概念不是針對高考的,我當時英語也不好,而且我記性背單詞也光忘,我當時就是做題做出來的,如果你是高一高二的話學新概念會有很大幫助,做題可以學習語法常用單詞片語以及蒙題技巧,當然上課聽講是最重要的,語文的話很多同學都是本來還好,聽課老師講得反而倒退了,建議到外面報專門的作文班,但一定調對老師哈,閱讀理解也是,語文作文和閱讀做太多提提高不明顯,個人感覺輔導班比較有效,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首先謝謝你能提問。

我也是從高中走過來得,實話說我英語只屬於中等水平,但語文還是挺自信的。

背誦概念3絕對有益無害,你堅持就好!高中英語還是要多做題,準備個糾錯本,時常翻翻,多總結錯誤,熟記語法,你會發現以後考試會出現很多同類的。

語文現在你還有一年時間,我覺得你現在要說全面大幅提高難度大,但你可以找到自己的短處,比如文言文,文言文考得是將一些關鍵古語的理解,也要考平時背記。以。

閱讀理解就要多讀文章了,或者說一定要對文章敏感,什麼叫敏感呢?就說說要站在對作者寫文章的角度去思考,對他得寫作背景,當時的心境有所**,這樣你理解整篇文章就容易多了!

今天就先到這,有什麼不懂得我儘量幫你!

5樓:網友

語文上可以訂閱一本語文雜誌,有時不必按照老師的進度,自己隨興去做,去問,當然還要多閱讀。英語上沒必要把新概念來回背。對於高考,基礎是很重要的。

必須把基礎搞好,當然本文章也很有效,用於培養語感。提高寫作能力,不過,還是要建立在掌握基礎知識之上。

6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多看看雜誌 反正高考作文就是那個模式 英語到大學才用的到新概念的 高中背課本就行了 要不在網上買本新東方的四級單詞看看。

高中英語水平 怎樣繼續提高英語水平

不要用什麼輔導書 要想真正學好英語是不需要這些的東西的。如果你的詞彙量可以的話,就可以直接練語感,不要去學語法什麼的,那很多,也很複雜。這就像中國人也不一定能認全中國子一樣,外國人也不一定很熟悉語法。你把英語想的越複雜,就學的越複雜,也就越難學。所以,不如把英語想的簡單一點。也就是 詞彙 語感 一口...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如何提高英語水平,如何快速提高英語水平

需要你自己花精力去學它。想要短時間提高英語只有練習語法這一部分,其他項聽力,寫作和閱讀都是要靠長期的積累。短時間想要增加詞彙量背單詞是不錯的選擇,但是長時間想記住更多單詞的方法還是看英文報和看英文 謝謝採納 記得采納啊 之前密友推薦我一家叫樂知英語的培訓機構,說是在家就可以上英語課,我蠻好奇的,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