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拘禁罪屬於什麼犯 非法拘禁罪定義是什麼

2023-02-14 01:50:06 字數 1673 閱讀 8477

1樓:律圖網

非法拘禁罪客觀上表現為非法剝奪他人身體自由的行為。這裡的「他人」沒有限制,既可以是守法公民,也可以是犯有錯誤或有一般違法行為的人,還可以是犯罪嫌疑人。

2樓:管東平大律師

繼續犯也叫持續犯,是指行為從著手實行到由於某種原因終止以前一直處於持續狀態的犯罪。例如,刑法第238條規定的非法拘禁罪,從行為人非法地把他人拘禁起來的時候開始,一直到恢復他人的人身自由的時候為止,這一非法拘禁的行為處於持續不斷的狀態。

3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我國刑法依照犯罪所侵犯的客體不同,將犯罪分為以下九大類,即:反革命罪、危害公共安全罪、破壞社會主義經濟秩序罪、侵犯公民人身權利與民主權利罪、侵犯財產罪、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罪、妨害婚姻家庭罪、瀆職罪、軍人違反職責罪。

4樓:正氣長春

非法拘禁罪屬於繼續犯。

非法拘禁罪定義是什麼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犯罪行為。非法拘禁罪侵犯的客體是他人的身體自由權。

所謂身體自由權,是指以身體的動靜舉止不受非法干預為內容的人格權,亦即在法律範圍內按照自己的意志決定自己身體行動的自由權利。公民的身體自由,是公民正常工作、生產、生活和學習的保證,失去身體自由,就失去了從事一切正常活動的可能。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規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為什麼非法拘禁罪屬於結果犯

6樓:都律師講案件

您好!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結果犯的結果,是指有形的、可以計量的具體危害結果,是與犯罪的性質相一致的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拘禁罪不屬於結果犯。結果犯是以法定犯罪結果的發生作為既遂標誌的犯罪。

而你非法拘禁他人一分鐘、兩分鐘是不構成非法拘禁罪的,非法拘禁罪對於非法拘禁有時間要求,要求非法拘禁狀態持續到一定時間才構成非法拘禁罪,因而屬於行為犯。即以實施一定程度的法定的犯罪行為作為既遂標誌的犯罪。

非法拘禁犯的什麼罪

非法拘禁罪的行為有哪些

什麼是非法拘禁罪,應該如何認定非法拘禁罪

8樓:伯澤宇

某**單位工作人員深夜執行公務,需要將犯罪嫌疑人帶回並扭送派出所,公安民警要求可以將嫌疑人暫時放該單位,第二天處理。該單位工作人員按照民警要求,把嫌疑人放單位休息,沒有打罵等侮辱。問,該單位工作人員構成非法拘禁罪嗎?

什麼是非法拘禁罪

9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某單位隨便不讓人走算「非法拘禁」嗎?比如沒買火車票出站口查票的不讓走。

非法拘禁怎麼判,非法拘禁罪怎麼判呢?

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押 禁閉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條規定 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具有毆打 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非法拘禁是違背國家法律法規輕者批評教育重者造成傷害是要判刑五六年但...

非法拘禁罪立案標準八種

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禁或者其他強制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行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涉嫌利用職權非法拘禁,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1 非法拘禁持續時間超過24小時的 2 3次以上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一次非法拘禁3人以上的 3 非法拘禁他人,並實施 毆打 侮辱等行為的 4 非法拘禁致人傷殘 死亡 精神...

2小時夠非法拘禁罪名成立,2小時夠非法拘禁罪名成立?最後送給派出所了,非法拘禁罪名成立不?

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超過2小時是非法拘禁 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超過12小時是非法拘禁罪成立。2小時夠非法拘禁罪名成立?最後送給派出所了,非法拘禁罪名成立不?非法拘禁罪是不論時間的吧,只要非法剝奪了別人的人身自由,就成立該罪名了。只不過2小時,情節輕微而已。非法拘禁的罪名成立條件 構成非法拘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