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海參比泡發的只大了兩到三倍

2023-02-14 02:10:05 字數 3251 閱讀 1057

1樓:宮品少爺

一般好品質的海參,淡幹海參或是淡幹刺參的話,發泡之後的正常比例是1:如果你買的是淡幹海參的話,這個是正常的,說明你買到的海參品質還是可以的。

宮品海參在這裡提醒,海參分很多種,有北方刺參,有南方光參,以北方的刺參營養價值高,建議在購買海參的時候選擇北方底播刺參。海參在發泡的時候也是要技巧的,尤其是對水質和溫度有直接關係,海參的口感取決於正確的發泡方式。宮品淡幹海參的發泡流程:

第一:選擇乾淨的器皿,切記不要有酸性附著,容易溶解海參營養成份。

第二:把幹海參在自來水中沖洗一分鐘,洗去表面浮塵。

第三:把海參放置0-5攝氏度的水中浸泡24-38小時,中間換水兩次,直至海參泡軟。

第四:將泡軟的海參從腹部破開,取出海參前端牙狀物。

第五:添純淨水上無油鍋加蓋煮沸後,用中火煮40-60分鐘,煮到能將海參輕輕掐透。

第六:換新的0-5度冷純淨水,泡24-36小時左右,中間換水2次,直至發泡到幹海參2倍左右長度即可食用。

海參的發泡率是多少倍?

2樓:si鑫鑫

如果幹海參在正常發泡情況下倍的長度都達不到,那麼這個海參的質量就很有可能存在質量問題,主要指新增鹽或糖之類的,這類海參建議消費者不要購買。市場上銷售的幹刺參長度可以發到達到2-3倍,一斤好的幹海參發好後重量可以發出12斤左右的水發海參。

海參發張率同時也是海參質量鑑別的一個重要標誌。

普通幹海參一般可以發到2倍左右長度,一斤幹海參發泡10斤左右。這種海參也是一般家庭食用款,消費者可以根據海參的發漲率來判斷海參的質量。同時可以依據發泡效果推算一下發泡好的大小,根據自己每天食用量來選擇合適的海參規格。

一般來講,海參發泡到原來的2倍長度就可以食用了,此時海參本身彈性最好,營養和口感也是最適宜的。過度追求海參的發泡長度,會導致海參發泡過軟,口感差。因此,一般建議老人和小孩食用海參泡的比較軟些,容易吸收,中年人食用海參發泡的小一些,口感佳。

我是又泡又煮,海參都漲了一倍多了,咋還不是很軟,不象在飯店裡吃的那種-輕輕就可以切開

3樓:海參毛毛蟲

幹參一定要泡透才能煮 淡幹海參一定要泡2--3天 一般參泡一天就可以了。

淡幹野生的 參 需要煮60--120分鐘左右看火候大小一般的參 要是 煮30分鐘後 發泡 還是硬的只能說明他加別的東西了 最好別吃。

一般的參漲發率應在2倍 好參3倍。

4樓:睡覺的水

泡:海參一定要泡軟後再煮,泡的時候一定經常換水,特別是糖乾和鹽乾的海參,要把糖分和鹽分清理乾淨,最好是用冰水浸泡,放冰箱的冷藏裡就行;

切:把泡軟的海參於腹部從頭至尾剪開,將海參嘴部的鈣質組織和泥沙清理乾淨;

煮:在無油的容器中加入淡水,燒開後,放入洗淨的海參,再次燒開後,根據海參的大小,慢火煮30-60分鐘;

發:把煮過的海參撈出,放入零度(冰水)的純淨水(最好是蒸餾水)中浸泡,每天換一遍水,可根據口感要求發二到三天。

注:泡發海參時一定不要粘到油。

5樓:趙家琪

水發 一般都放一點食用鹼。

幹海參泡發後會有多大?滋秋養生堂海參泡發有多少倍?

6樓:網友

發泡海參時要用純淨水。純淨水雜質少,最適宜發海參,居民家中普通飲用水則因為軟硬、含有雜質等,通常會影響海參的漲發率。如果沒有純淨水,則最好將水煮開晾涼後再使用,這樣可以減少水裡的雜質。

同時,浸泡海參時需要用涼水。水溫高會促進海參蛻皮,因此0-5℃的水最適合浸泡海參。無論是煮之前還是煮之後,海參都需要浸泡,這時最好將海參放在冰箱冷藏室內,保持低溫,否則海參容易出現化皮掉渣的現象。

海參你泡對了嗎?這樣泡可以泡大15倍

7樓:海聯心

泡:將海參表面洗淨,放到無油容器裡(一定要無油哦),加入純淨水沒過海參,容器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內泡發3-4天,期間每8小時換一次水,至海參回軟。(如果海參沒回軟繼續延長泡發時間)

剪:沿海參腹部原有切口縱向剪開,除去海參的沙嘴,清洗乾淨。

煮:把海參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煮100分鐘至海參軟硬適中,用筷子可夾起來且可戳透(太軟或太硬都是夾不起來的,停火。(根據海參的軟硬度調節時間)

發:加蓋自然冷卻後,把海參撈出加入純淨水和冰塊,放入冰箱蒙上保鮮膜,泡發2-3天(每8小時換次水)後即可食用或冷凍儲存。

8樓:草履蟲小叮噹沁

海參,屬海參綱(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

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9樓:妙招之幫

幹海參泡發有講究,教你個簡單方法,這樣泡出來才很大。

拉缸鹽海參能發自己多少倍

10樓:**店誠誠海參

你好朋友,不同火候的1斤拉缸鹽的漲發率在3-6倍(一般都是指專業水發的最大值)不等,不過同樣的海參漲發程度(漲發水平、口感要求等因素)不同發出來的海參重量也不同。以專業水平能發6斤的拉缸鹽海參來說,如果是家庭水發的話,水質的不同、水發技術不成熟等原因,也就能發到3-4斤的樣子。

11樓:宮品海參在成都

看你過了幾遍鹽咯,一般漲發就5-6倍。

發好海參比沒有發過大多少,

12樓:可愛玲玲

發好的海參都是在沒發好的2倍或者2倍以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宮品海參友情提示您:一般淡幹海參的都是在沒發好的2倍或者2倍以上的,您這樣發好的沒比干的大多少的話,說明您這個海參的品質不行,是劣質海參!

如何讓海參發10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家庭吃的話就不要發的太大,太大口感不好,發到兩三倍就可以,發的太大,裡面全是水了,吃海參吃的是海參肉,不是水。

當然了,如果是哪些做水發海參的,恨不得把海參象吹氣球那樣吹起來,含水量越高他們就越賺錢,那就另當別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質量問題,好的海參才能把重量漲發十倍,不好的想發也發不起來的,這是一個判斷海參好壞的重要標準,有的商家會說漲大了口感不好等其實是因為其所銷售的海參根本也發不了這大麼的關係。

剛買的狼牙兩頭包好銀了,需要泡多久的保養油可以帶。網上說要泡月?用那麼久嗎

不需要,經常佩戴不需要,注意防水 不要泡油,那是盤玩的 現在很多都是狗狗的 旺財一大堆。俺退伍前,幾年兵保留不少。能轉與你。剛買回來的狼牙怎麼保養多久保養一次?用保養油泡多久?經常健身狼牙會受到汗水的腐蝕嗎?求大神詳細解答 你好,我也買了一個,建議一個月放油裡泡20分鐘就可以,也可摸油上去,如不足,...

兩個月比熊狗狗吃雪糕了怎麼辦,兩個月大的比熊狗狗不小心吃了一點奶油蛋糕沒事吧

最好不要給狗狗亂吃東西,狗狗吃多了,吃雜了,吃了生冷的,油膩的都有可能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狗狗很容易腸胃不適的,可以用腸胃寶益生菌來調理,平時還是建議多注意狗狗飲食,主要以 為主,肉食為輔。兩個月大的比熊狗狗不小心吃了一點奶油蛋糕沒事吧 沒事的,但是給比熊吃蛋糕要注意 量 跟人吃甜食要控制量一樣,...

為什麼我買毛衣170的大了買外套170的就可以呢

首先想問一下您選的毛衣和外套是一個品牌的麼?如果不是需要注意一點,現在服裝行業尺碼標準非常的不統一,不同的品牌的服裝尺碼差異性是很大的。有的小工廠出來的衣服一個品牌的尺碼大下也不一樣的。如果在網上購買的話不要只看尺碼,一定要看尺碼錶裡面的各項資料。一般來講上衣只要看肩寬和胸圍的資料對照本人如果合適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