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裡面的天波通訊用英語怎麼說?

2023-02-14 02:15:07 字數 943 閱讀 73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用其它極化方式,因為短波靠電離層反射,其它極化並不好。

天波和地波是什麼意思?

無線通訊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起什麼作用?

2樓:海能達

1、傳送裝置。

(1)變換器(換能器):將被髮送的資訊變換為電訊號。例如話筒將聲音變為電訊號。

(2)發射機:將換能器輸出的電訊號變為強度足夠的高頻電振盪。

(3)天線:將高頻電振盪變成電磁波向傳輸媒質輻射。

2、傳輸**——電磁波。

在自由空間中, 波長與頻率存在以下關係: c = f λ式中: c為光速, f 和λ分別為無線電波的頻率和波長, 因此, 無線電波也可以認為是一種頻率相對較低的電磁波。

對頻率或波長進行分段, 分別稱為頻段或波段。不同頻段訊號的產生、放大和接收的方法不同, 傳播的能力和方式也不同, 因而它們的分析方法和應用範圍也不同。無線電波只是一種波長比較長的電磁波, 佔據的頻率範圍很廣。

3、接收裝置。

(1)接收天線:將空間傳播到其上的電磁波→高頻電振盪。

(2)接收機:高頻電振盪 電訊號。

(3)變換器(換能器):將電訊號 所傳送資訊公網對講機 hytera-pdc550

超短波通訊的主要特點

3樓:宣哥無限叼

①超短波通訊利用視距傳播方式,比短波天波傳播方式穩定性高,受季節和晝夜變化的影響小。

②天線可用尺寸小、結構簡單、增益較高的定向天線。這樣,可用功率較小的發射機。

③頻率較高,頻帶較寬,能用於多路通訊。

④調製方式通常用調頻制,可以得到較高的訊雜比。通訊質量比短波好。 通訊距離較近;受地形影響較大,電波通過山嶽、丘陵、叢林地帶和建築物時,會被部分吸收或阻擋,使通訊困難或中斷。

行動通訊中通道是什麼意思,無線通訊裡面的通道是什麼

如果真正理解什麼是行動通訊的通道,就不用說那麼多廢話了!行動通訊的通道是一代利用頻率 二代利用時隙 三代利用碼字。無線通訊裡面的通道是什麼 通道是對無線通訊中傳送端和接收端之間的通路的一種形象比喻,對於無線電波而言,它從傳送端傳送到接收端,其間並沒有一個有形的連線,它的傳播路徑也有可能不只一條,但是...

「佛」在英語裡面怎麼講?佛用英語怎麼說

這句話本身是梵文的音,所以要改成英文讀法也只能是 na mo a mi tuo fo 要連續三句才圓滿。南無,歸命 敬禮 歸依 救我 度我。是眾生向如來至心皈依的佛教術語,常加在佛 菩薩或經典名前,以示尊敬,源於梵語namas 阿彌陀佛,謂之 無量光,無量壽 亦名無量壽佛 長壽佛 源於梵語amita...

風險防範信用管理用英文怎麼說,英語新聞詞彙防控金融風險用英文怎麼說

風險防範 risk prevention 信用管理 credit management 風險防範 risk guard 信用管理 credit management 風險防範 risk control 信用管理 credit management 風險防範 信用管理 risk preventi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