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的三要素是什麼,論文的三要素是什麼?

2023-02-14 02:40:09 字數 4495 閱讀 8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地點,人物(其實是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o(∩_o

2樓:歸辰滑文

三要素是時間,地點,人物。六要素是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的三要素是什麼?

3樓:月似當時

**的三要素是論點、論據、論證。

確立論點是寫好議**的前提。議**的論點必須做到鮮明、正確。鮮明,就是要明確地表示肯定什麼、否定什麼,贊成什麼,對某件事情、某種現象發表議論,必須態度明朗。

正確,觀點要符合客觀實際、合乎情理,要經得起實踐的檢驗。鮮明與正確,是對初學寫議**者基本要求。如果再要求高一點,論點還應當有新意,有深意。

所謂新意,是說要有自己的看法,不要總是重複別人的觀點;所謂深意,不能只抓表面現象、就事論事,而要揭示事物的本質和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要素:論點、論據、論證。

詳細說明議**三要素:論點、論據、論證。

論點: 定義:作者對所議論的問題(事件,現象,人物,觀念等)所持的見解和主張 ..

5樓:龐亞蓮

據學術堂瞭解,**有三要素,即論點、論據和論證。

1、論點不僅對文章起著統帥的作用,還決定著文章的價值。在**寫作過程中,論點是選擇和組織材料的依據,也是論證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2、論據作用:論據是為論點服務的,論點因為有了論據的支援,才持之有故,言之成理,具有讓人信服的力量。所以,論據在議**中的作用,也是至關重要的。

3、論證作用:論證是議論的手段,是論點和論據之間的橋樑。

6樓:匿名使用者

論點 是你觀點。

論據 支援你觀點的依據。

論證 論證就是用論據來證明論點的過程。

7樓:匿名使用者

議**主要包括三要素:論點、論據和論證方法。論證的方法多種多樣,常用的方法有: 道理論證 舉例論證等一系列!

作文三要素?

8樓:913水玲瓏

一。 一種體裁。

只寫記敘文,好好把記敘文複習好。

二。 兩個原則。

1、真實才能動情。真正能打動讀者的,還是那些你親身經歷有真情實感的身邊小事;

2、妙語才能煽情。只有風趣幽默,生動活潑的語言才能讓讀者眼前一亮,讀之使人不斷點頭默嘆。

三。 三字要求。

1、穩:寫好事,力求能夠按照記敘文的六要素把事情交代清楚,開頭結尾註意點題,結尾處要點明中心,穩定的發揮好自己的寫作水平。特別是寫作能力較好的同學,不要強求自己必須寫出「驚世之作」來,考試作文能夠發揮自己80%的寫作水平就很了不起了。

2、細:不要像電視劇情介紹那樣的簡單敘述,中間要加入環境描寫、人物外貌、動作、語言、心理描寫,能力好的同學再來些遠近相襯、動靜相映、側面烘托、環境渲染、五覺描寫,是文章細膩、動人。

3、精: 對於一般的同學來說,「精」體現在:(1)選擇自己最拿手的內容;(2)寫出自己最好的字;(3)採用自己最順手的結構(總分結構或順敘方式),力求發揮好自己的水平。

對於寫作能力較好的同學來說,「精」應體現在:(1)選擇較有新意的、又是自己有把握寫好的內容;(2)有漂亮的書寫;(3)精心的安排好開頭和結尾,適當的採用倒敘、襯托、聯想、象徵、描寫、抒情、以小見大、欲揚先抑、渲染氣氛、借景抒情、託物喻志、以物喻人的方法方式結構文章;(4)採用適當的修辭手法,特別是運用比喻、反覆、排比、反問等手法,恰當的運用成語、引用格言名句,增添文采。

議**的三要素是什麼?

9樓:天涯海矯

議**的三要素:論點、論據、論證。

論點 是你。

觀點論據 支援你觀點的依據。

論證 論證就是用論據來證明論點的過程。

①舉例論證:列舉確鑿、充分,有代表性的事例證明論點;

②道理論證:用馬列主義經典著作中的精闢見解,古今中外名人的名言警句以及人們公認的定理公式等來證明論點;

③對比論證:拿正反兩方面的論點或論據作對比,在對比中證明論點;

④比喻論證:用人們熟知的事物作比喻來證明論點。此外,在駁論中,往往還採用「以爾之矛,攻爾之盾」的批駁 方法和「歸謬法」。在多數議**中往往是綜合運用的。

⑤歸納論證,也叫「事實論證」。它是用列舉具體事例來論證一般結論的方法。

⑥演繹論證,也叫「理論論證」,它是根據一般原理或結論來論證個別事例的方法。即用普遍性的論據來證明特殊性的論點。

⑦類比論證,是從已知的事物中推出同類事例子方法,即從特殊到特殊的論證方法。

⑧因果論證,它通過分析事理,揭示論點和論據之間的因果關係來證明論點。 因果論證可以用因證果,或以果證因,還可以因果互證。

⑨引用論證:「道理論證」的一種,引用名家名言等作為論據,引經據典地分析問題、說明道理的論證方法。引用的方法有兩種:

一是明引,交代所引的話是誰說的,或交代其出處,一種是暗引,即不交代所引的話是誰說的或出處。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半杯紅酒

議**三要素是論點、論據、論證。

11樓:麼麼扎

論點:作者對所論述的問題的見解和主張。議**只有一箇中心論點,全篇應緊緊圍繞著這一中心點議論。為了論述得更深刻更有條理,中心論點之下可以有若干分論點。

論據:議**中用來證明論點支撐論點的材料。議**中論點和論據的關係非常密切,是證明和被證明的關係。

論證:議**中的論點和論據都是通過論證組織起來的。論真是運用論據來證明論點的過程和方法,是論點與論據之間的邏輯關係紐帶。

12樓:韋旭華

2、論據:用來證明論點的材料,有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兩種。

3、論證:論證時使用論據證明論點的過程。

13樓:使用者

是支撐論點的材料,是作者用來證明論點的理由和根據,分為事實論據和道理論據兩種。

1.事實論據:事實在議**中論據作用十分明顯,分析事實,看出道理,檢驗它與文章點在邏輯上是否一致。(代表性的事例,確鑿的資料,可靠的史實等)。事實論據又包括事例和資料。

2.道理論據:作為論據的理論總是讀者比較熟悉的,或者是為社會普遍承認的,它們是對大量事實抽象,概括的結果。理論論據又包括名言警句、諺語格言以及作者的說理分析。

使用論據的要求:①確鑿性。我們必須選擇那些確鑿的、典型的事實。

引用經過實踐檢驗的理論材料作為論據時,必須注意所引理論本身的精確涵義。②典型性。引用的事例應該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代表這一類事物的普遍特點和一般性質。

③論據與論點的統一。論據是為了證明論點的,因此,兩者應該聯絡緊密一致。

14樓:閆婧編輯

議**寫作三要素。

議**主要包括三要素:論點、論據和論證方法。論點必須正確。

論據是為說明論點服務的,既要可靠又要充分,事實勝於雄辯,是最好的論據。論據也可以是人們公認的真理,經過實踐考驗的哲理。論證的方法多種多樣,常用的方法有:

1. 歸納法。

從分析典型,即分析個別事物入手,找出事物的共同特點,然後得出結論。

2. 推理法。

從一般原理出發,對個別事物進行說明、分析,而後得出結論。

3. 對照法。

對所有事實、方面進行對照,然後加以分析,得出結論。

4.駁論法。

先列出錯誤的觀點,然後加以逐條批駁,最後闡明自己的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議**的三要素:論據,論點,論證。

作文的三要素是什麼? 15

16樓:匿名使用者

1點題2中心要突出。

3用上優美的句子。

4昇華主題。

5主題也要新穎。

6少廢話。7最後結尾與開頭呼應 同時抒發感情 總結全文。

17樓:123oh寶貝

作文是有六要素的;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

18樓:網友

時間,地點,人物,事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有人與人的中心,與題相福,然後就看你會不會吹牛了。

20樓:網友

什麼人,幹什麼,怎麼幹!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吧 挺全的。

寫作的三要素是什麼 包括什麼

22樓:瑤臺逍遙俠

不知道樓主想知道是寫作文體還是想寫好作文要知道的三要素。

寫好作文有三個層次:外層,內層和深層!

外層:文字,語言!杜甫曾經說過「為人性癖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就是這麼個道理吧。

內層:形象(人物,環境,心理),也可以狹義的理解為「故事性」,在**體裁中。

深層:意境,意蘊。例如:表達什麼,讚揚什嗎,批判什麼。這些是文學的靈魂。

總之,學習好寫作,要多觀察,多思考,會生活!

降水三要素,氣候的三要素是什麼

凝結核 充沛水汽 突然降溫 比如水汽升到高空降溫或是遇到冷空氣降溫 以上是形成降水的3個要素。降水量 降水歷時 降水強度 是降水性質方面的三個要素 影響氣溫降水和氣候共同的三要素是什麼 三要素是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地形。世界氣溫分佈規律有三條 從緯度位置看 從低緯度向兩極氣溫逐漸降低 從海陸位置看...

顏色三要素的明度,顏色的三要素是什麼?

明度 是眼睛對光源和物體表面的明暗程度的感覺,主要是由光線強弱決定的一種視覺經驗。明度不僅決定物體照明程度,而且決定物體表面的反射係數。如果我們看到的光線 於光源,那麼明度決定於光源的強度。如果我們看到的是 於物體表面反射的光線,那麼明度決定於照明的光源的強度和物體表面的反射係數。簡單說,明度可以簡...

數軸的三要素是什麼,數軸的概念 三要素 是什麼

正方向,原點和單位長度。規定了原點 origin 正方向和單位長度的直線叫數軸。所有的實數都可以用 數軸上的點來表示。也可以用數軸來比較兩個實數的大小。畫一條水平直線,在直線上取一點表示0 叫做原點,origin 選取某一長度作為單位長度 unit length 規定直線上向右的方向為正方向 p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