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這條SQL語句的別名應該如何處理

2023-02-14 04:00:05 字數 1799 閱讀 3756

1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id,'鹹味' as 型別type,鹹味 as 第12周。

from ak1

union all

select id,'糖味',糖味from ak1

union all

select id,types,num

from ak2

sql語句寫法——as後的別名中有括號怎麼處理(oracle)

2樓:千年淚為誰流

欄位名稱加上英文雙引號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求解。在plsql裡面escape都沒用起來。

4樓:橋芊苑雙文

你好!select

speedas

[速度(千米/時)]

from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oracle資料庫如何去除別名

5樓:哎呀呀呀

可以,orcl只是oracle預設的一個連線字串,你可以去看看tns的配置檔案就明白了 自己建一個使用者 就可以登入了 在這個庫下建。

oracle語句裡的別名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sql語句執行的順序是先根據條件獲取資料,然後再根據列名(或別名)進行顯示,所以第一個語句不行。

第二個語句是將rownum放到子查詢內部,即子查詢的結果資料中已有此列了,所以在外邊的條件中可以使用rn列的。

oracle sql 語句中,如何使用 數字與漢子一起組成的別名

jemter怎麼處理oracle多條sql語句的執行

7樓:蝶舞雲端

查詢一和二都是全表內查詢,一中巢狀子查詢,還是用的in操作符,效率較低。像單表的這種查詢二是最快的,大部分情況oracle內建的東西,效率都不低的,如果還想提交效率,可在fclass加個索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最好用事務的方式。

oracle中如何優化sql語句的,用什麼方法?

sql語句中別名的長度多大?

9樓:飄雨

oracle的sql語句的別名的長度最大能到30個字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30個字元。

你使用的字符集一箇中文字應該是算3個字元的,「部門accounting所在的城市為」總共34個字元,超過限制了。

oracle中的欄位別名與表別名的命名規則,就是要不要加 as 要不要雙引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欄位別名加不加as都可以,表別名後面 不能加as

雙引號括起來的表示特殊名字,比如名稱中間有空格,帶有小寫字元(oracle預設名稱為大寫) ,和sqlserver的方括號類似。

12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as name, id, as "出生日期"

from table t

以上例項請參考。

欄位別名可以加 as 也可以不加as

表別名 不加as

13樓:

加不加都可以,只要你看明白了,不加方便一些。

雙引號需要看別名的字元了,如果有特殊字元,就一定需要加,不然可以不加。

oracle的sql的select語句中有limit嗎

limit是mysql裡的,select from a order by b limit 6,1,取得按b排序的第6行a的值 而在oracle中想要實現是通過rownum select from a where rownum 6 order by b rownum是一個序列,是oracle資料庫從資...

sql 問題,sql語句的問題?

請檢查 1,表名,就是 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 有沒有錯誤 2,insert into的values 必須包含整個表的所有列,你的表只有3個列嗎?其他的可以根據列的資料型別用逗號或者兩個單引號加逗號實現。比如 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 40001,3,id列,就...

sql語句刪除表中的多條記錄,SQL語句刪除一個表中的多條記錄

小子 徐三 情天小帥bai豬 謝謝二位du!如果在海量資料 zhi中保留少許資料哪,以原題為dao例,保專留c e f的方法?求教中。屬。2008 05 14 16 51 如果是刪除c e f之外的記錄哪 我來回答 第一種方法 delete from table where date not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