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報的環比指什麼,環比,同比指的是什麼啊?

2023-02-14 05:55:05 字數 3273 閱讀 4432

1樓:三兵

3、半年報的」環比「是:今年上半年和去年下半年相比,如果今年上半年和去年上半年比,叫」同比「

明白了?

環比,同比指的是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同比就是今年第n月與去年第n月比。環比就是現在的統計週期和上一個統計週期比較(即環比就是今年第n月與第n-1月或第n+1月比) 。二、同比和環比區別舉例:

例如2023年7月份與2023年6月份相比較稱其為環比。與歷史同時期比較,例如2023年7月份與2023年7月份相比,叫同比。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比的環比的說法是建立在「統計期間」概念的基礎上的; 與「上一統計期間」相比稱為「環比」

與去年的「同一統計期間」相比稱為「同比」。這裡之所以是「去年」,是因為一般一年的時間是一個比較合適的時間長短,可以反應大致的發展趨勢。

當然如果由於分析標的的特殊性,需要以一週為分析週期,分析一週的每一天的情況,那麼也可以說:本週二對週一是環比,對上週二是同比。

總之一切取決於你統計期間的選擇 (**於網路)

4樓:網友

同比分析,一般指是指本期水平與上年同期水平對比分析。

環比分析,就年報而言,就是將下半年業績資料與上半年業績資料做比較。其中,下半年業績資料可以用全年數減去中期數獲得,將得數除以中期數,再乘以百分之百,便得出報告期環比增減變動比率或幅度。

例如,某公司2023年全年主營業務收入為395364萬元,2023年中期主營業務收入僅為266768萬元,二者相減得出下半年主營業務收入為128596萬元,再用128596萬元除以266768萬元,乘以百分之百,便得出該公司報告期主營業務收入環比大幅滑坡的分析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今期同上期比叫環比,今年同期同上年同期比叫同比!環比系分析走勢,而同比系分析變化的。

同比和環比是什麼意思?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同比:一般情況下是今年第n月與去年第n月比。同比發展速度主要是為了消除季節變動的影響,用以說明本期發展水平與去年同期發展水平對比而達到的相對發展速度。

如,本期2月比去年2月,本期6月比去年6月等。

環比:表示連續2個單位週期(比如連續兩月)內的量的變化比。環比包括兩種:環比增長速度和環比發展速度。

計算公式為:

1、同比發展速度的公式:同比發展速度=本期發展水平/去年同期水平×100%;同比增長速度=(本期發展水平-去年同期水平)/去年同期水平×100%。在實際工作中,經常使用這個指標,如某年、某季、某月與上年同期對比計算的發展速度,就是同比發展速度。

2、環比增長率=(本期數-上期數)/上期數×100%。 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長了多少;環比發展速度,一般是指報告期水平與前一時期水平之比,表明現象逐期的發展速度。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100%。

7樓:莊生曉夢

同比是指上年同期,環比是指本年上期。

同比是今年的某個階段與去年的相同時段比較,適用於觀察某個指標在不同年度的變化,優勢是可以去除大多數業務的季節因素。

環比是某個階段與其上一個時長相等的階段做比較,用於表示資料的連續變化趨勢,優勢是對於高速增長型業務,能非常好的體現出業務的增長趨勢和事件的影響。

環比和同比的區別

1、同比和環比這兩個資料都是反映變化速度的,只是兩者採用的基期不同,因此其反映的內容也不同。並且兩者也不能用來直接比較,只能使用相同的進行比較。

2、同比和環比是兩種不同的比較方式,同比可以針對同一時期進行對比,觀察每一個時期是不是有一定的變化,而環比則是進行連續性的,一般都可以反映出季節性的變化,同時進行調整。

在做報告的時候,都會拿同比和環比的資料進行分析的。如果單一的分析一項,勢必會遺漏很多問題。而加起來一起則會一般都會使資料更加的具有說服力。

8樓:向日葵

同比和環比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同比,是指在相鄰時段中的某一相同時間點進行比較;13年和14年是相鄰時段,13年3月和14年3月是這兩個相鄰時段的同一個時間點,都是3月,這兩個時段進行資料對比,就是同比。

環比,則相對更簡單,就是相鄰時間段的對比,不象同比那樣,是在響鈴時間段內部的某個相同時間點的對比;

環比發展速度是報告期水平與前一時期水平之比,表明現象逐期的發展速度。同比發展速度主要是為了消除季節變動的影響,用以說明本期發展水平與去年同期發展水平。對比而達到的相對發展速度。

環比發展速度是報告期水平與前一時期水平之比,表明現象逐期的發展速度。如計算一年內各月與前一個月對比,即2月比1月,3月比2月,4月比3月……12月比11月,說明逐月的發展程度。如分析抗擊"非典"期間某些經濟現象的發展趨勢,環比比同比更說明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和上一時期、上一年度或歷史相比的增長(幅度)。 同比增長計算公式 同比增長率=(本期數-同期數)÷同期數 例子 比如說去年3月的產值100萬,今年3月的產值300萬,同比增長是怎麼算的?是同比增長200%?

還是同比增長300%? 本題=(300-100)÷100=200% 同比增長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較的增長率。 某個指標的同期比=(本年的某個指標的值-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去年同期這個指標的值 與歷史同時期比較,例如2023年7月份與2023年7月份相比稱其為同比;與上一統計段比較,例如2023年7月份與2023年6月份相比較稱其為環比。

環比有環比增長速度和環比發展速度兩種方法。 環比即與上期的數量作比較。 環比增長速度=(本期數-上期數)/上期數*100% 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長了多少 環比發展速度=本期數/上期數*100% 反映本期比上期增長多少 如:

本期銷售額為500萬,上期銷售額為350萬 環比增長速度=(500-350)/350*100%= 環比發展速度=500/350*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比是本期與前期同時期相比較,環比是本期與上期相比較。例如09年2月同比就是說與08年2月比較,環比是與09年1月比較。

11樓:碧燎伯醉柳

同比通常是指今年第n月與去年第n月比,環比是指表示連續2個單位週期內的量的變化比。

同比和環比由於採用基期的不同,其反映的內涵是完全不同。環比可以與環比相比較,而不能拿同比與環比相比較。

12樓:庾武書英華

舉個例子:同比就是今年與去年比較,去年是基期,今年是報告期;環比就是上下期比較,也就是這個月比較上個月。其中上個月是基期,這個月是報告期。

「環比」「同比」指的是什麼?

同比財務報表指的是什麼,財務報表中的環比同比是什麼意思,對股票會產生什麼影響?

用於進行公司之間對比的財務報告。同比利潤表把所有金額表示為對營業 收入的百分比。同比資產負債表把所有數值表示為對資產總額的百分比。同比財務報表是一個相對概念,並不是專指某個報表,它是指用於進行公司之間對比的財務報告。財務報表是以會計準則為規範編制的,向所有者 債權人 及其他有關各方及社會公眾等外部反...

魔比斯環思維的人是什么意思,魔比斯環思維的人是什麼意思?

魔比斯環思維的人是一個認為一個事物就是一個整體,沒有對立面的人 魔比斯環 又譯莫比烏斯帶,公元1858年,德國數學家莫比烏斯 mobius,1790 1868 和約翰 李斯丁發現 把一根紙條扭轉180 後,兩頭再粘接起來做成的紙帶圈,具有魔術般的性質。普通紙帶具有兩個面 即雙側曲面 一個正面,一個反...

鄭州的「一環二環」分別指哪幾條路

鄭州的 一環 由金水路 大學路 隴海路 紫荊山路構成,二環 指環形快速路。1 鄭州一環路 鄭州一環路是最早的鄭州環城路,也叫鄭州內環路。鄭州環路建設起步於上個世紀50年代,當時,為配合河南省會從開封遷到鄭州的市政需要,鄭州市繞城路 一環 主要由金水路 大學路 隴海路 紫荊山路構成,這是最初的鄭州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