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屏手機工作原理,電容屏的工作原理

2023-02-14 17:50:05 字數 3656 閱讀 730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結構。

其實電容屏與電阻屏同樣有上下兩層,但區別是電容屏不是通過兩層之間的碰撞而產生反應。基本上電容屏是利用下層發射訊號到上層,當上層被導體接觸後,下層便能夠接收訊息並作出計算。因此兩層螢幕是不必直接接觸的,僅通過下層接收到的訊息並作出計算從而確定手指接觸到的位置。

也正是因為如此,電容屏不僅可以同時支援多點,還可以大大的提升觸控時的靈敏度。而由於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導體,所以當手指觸碰螢幕的時候,電容式螢幕能夠產生反應。

電容屏較電阻屏的優勢在於,電容屏是人體靜電驅動原理,電阻屏是作用力驅動原理,而電容屏在惡劣條件下都可以使用(高溫,高溼,低溫),不過電阻屏的使用就會受到氣候環境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的準確度不如電阻屏的高吧。

電容屏的工作原理

3樓:戲思卉

電容屏的工作原理,電容屏要實現多點觸控,靠的就是增加互電容的電極,簡單地說,就是將螢幕分塊,在每一個區域裡設定一組互電容模組都是獨立工作,所以電容屏就可以獨立檢測到各區域的觸控情況,進行處理後,簡單地實現多點觸控。

4樓:愛笑

電容屏的工作原理: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當觸控電容屏時,由於人體電場,使用者手指和工作面形成一個耦合電容,因為工作面上接有高頻訊號,於是手指吸收走一個很小的電流,這個電流分別從屏的四個角上的電極中流出,且理論上流經四個電極的電流與手指頭到四角的距離成比例,控制器通過對四個電流比例的精密計算,得出位置。

測試中需要用到能起連線作用的彈片微針模組,來保證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測試穩定進行,彈片微針模組是一體成型結構,在對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測試時,流通於同一材質,電流穩定,並且可滿足大電流測試需要,可傳輸的最大電流達50a,不會出現電流衰落的情況。

手機電容屏的原理?

5樓:回眸v君臨天下

電容屏工作原理。

觸控式螢幕的工作原理概括來說就是上報座標值,x軸、y軸的值。前面我們分析了電阻觸控式螢幕,它是通過adc來檢測計算x、y軸座標值,下面我們分析一下電容觸控式螢幕的工作原理,看它是如何去檢測計算x、y座標的值。 與電阻式觸控式螢幕不同,電容式觸控式螢幕不依靠手指按力創造、改變電壓值來檢測座標的。

電容屏通過任何持有電荷的物體包括人體**工作。(人體所帶的電荷)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由諸如合金或是銦錫氧化物(ito)這樣的材料構成,電荷儲存在一根根比頭髮還要細的微型靜電網中。當手指點選螢幕,會從接觸點吸收小量電流,造成角落電極的壓降,利用感應人體微弱電流的方式來達到觸控的目的。

(這是為什麼當你帶上手套觸控式螢幕幕時,沒有反應的原因),下圖可以清晰的說明電容屏的工作原理。

6樓:風哥聊科技

簡單介紹一下觸控式螢幕的工作原理,以及它的發展歷程。

手機電容屏的原理什麼?

7樓:風哥聊科技

簡單介紹一下觸控式螢幕的工作原理,以及它的發展歷程。

電容屏是工作原理是什麼?

8樓:舊石頭化成風

1、原理概述:

(1)電容屏要實現多點觸控,靠的就是增加互電容的電極,簡單地說,就是將螢幕分塊,在每一個區域裡設定一組互電容模組都是獨立工作,所以電容屏就可以獨立檢測到各區域的觸控情況,進行處理後,簡單地實現多點觸控。

(2)電容技術觸控面板ctp(capacity touch panel)是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電容屏是一塊四層複合玻璃屏,玻璃屏的內表面和夾層各塗一層ito(奈米銦錫金屬氧化物),最外層是隻有厚的矽土玻璃保護層,夾層ito塗層作工作面,四個角引出四個電極,內層ito為屏層以保證工作環境。

(3)當使用者觸控電容屏時,由於人體電場,使用者手指和工作面形成一個耦合電容,因為工作面上接有高頻訊號,於是手指吸收走一個很小的電流,這個電流分別從屏的四個角上的電極中流出,且理論上流經四個電極的電流與手指頭到四角的距離成比例,控制器通過對四個電流比例的精密計算,得出位置。可以達到99%的精確度,具備小於3ms的響應速度。

2、投射式電容面板:

(1)投射式電容面板的觸控技術投射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在兩層ito導電玻璃塗層上蝕刻出不同的ito導電線路模組。兩個模組上蝕刻的圖形相互垂直,可以把它們看作是x和y方向 連續變化的滑條。由於x、y架構在不同表面,其相交處形成一電容節點。

(2)一個滑條可以當成驅動線,另外一個滑條當成是偵測線。當電流經過驅動線中的一條導線時,如果外界有電容變化的訊號,那麼就會引起另一層導線上電容節點的變化。偵測電容值的變化可以通過與之相連的電子迴路測量得到,再經由a/d控制器轉為數字訊號讓計算機做運算處理取得(x,y) 軸位置,進而達到定位的目地。

(3)操作時,控制器先後供電流給驅動線,因而使各節點與導線間形成一特定電場。然後逐列掃描感測線測量其電極間的電容變化量,從而達成多點定位。當手指或觸動媒介接近時,控制器迅速測知觸控節點與導線間的電容值改變,進而確認觸控的位置。

這種一根軸通過一套ac 訊號來驅動,而穿過觸控式螢幕的響應則通過其它軸上的電極感測出來。

(4)使用者們把這稱為『橫穿式』感應,也可稱為投射式感應。感測器上鍍有x,y軸的ito圖案,當手指觸控觸控螢幕表面時,觸碰點下方的電容值根據觸控點的遠近而增加,感測器上連續性的掃描探測到電容值的變化,控制晶片計算出觸控點並回報給處理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基本工作原理是:人是假象的接地物(零電勢體),給工作面通上一個很低的電壓,當使用者觸控式螢幕幕時,手指頭吸收走一個很小的電流,這個電流分從觸控式螢幕四個角或四條邊上的電極中流出,並且理論上流經這四個電極的電流與手指到四角的距離成比例,控制器通過對這四個電流比例的精密計算,得出觸控點的位置電容屏,靜電感應,需要導體接觸螢幕才會有反應,所以,不需要很用力,只要手指輕輕觸控式螢幕幕即可被識別。那麼,普通的手寫筆就沒法用於電容屏了,電容屏有專用手寫筆,帶靜電的。

電容屏的優點是感應靈敏,支援多點觸控,更適合娛樂玩遊戲。

缺點是不能精確定位,比如文件的時候,你要想精確點選某個字或者標點符號就沒那麼容易了。

10樓:風哥聊科技

簡單介紹一下觸控式螢幕的工作原理,以及它的發展歷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屏是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當觸控電容屏時,由於人體電場,使用者手指和工作面形成一個耦合電容,因為工作面上接有高頻訊號,於是手指吸收走一個很小的電流,這個電流分別從屏的四個角上的電極中流出,且理論上流經四個電極的電流與手指頭到四角的距離成比例,控制器通過對四個電流比例的精密計算,得出位置。可以達到99%的精確度,具備小於3ms的響應速度。

12樓:i愛好學習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在玻璃表面貼上一層透明的特殊金屬導電物質。當手指觸控在金屬層上時,觸點的電容就會發生變化,使得與之相連的振盪器頻率發生變化,通過測量頻率變化可以確定觸控位置獲得資訊。

手機的電容式觸控式螢幕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手指觸控在金屬層上時,由於人體電場,使用者和觸控式螢幕表面形成以一個耦合電容,對於高頻電流來說,電容是直接導體,於是手指從接觸點吸走一個很小的電流。這個電流分從觸控式螢幕的四角上的電極中流出。

電容手機的觸屏原理

14樓:高丸左優騰

我給樓上的補充一下,想要用觸控筆代替手指很簡單,只要用隨便什麼電池的負級就好,我覺得七號電池大小正合適,一定要用負級,很方便的。

電容屏的手機比電阻屏的不耐用嗎,電容屏和電阻屏的區別 電容屏和電阻屏哪個好

正常使用情況下電容屏比電阻屏更耐用。電容屏表面覆蓋有保護用途的鋼化玻璃屏在抗磨損性方面天生比柔軟的電阻屏有優勢,在螢幕保護方面電容屏還可新增鋼化玻璃膜減少碎屏機率和抗磨損,電阻屏由於工作原理是不能使用鋼化玻璃膜的所以只能貼塑料膜並不停更換來延緩螢幕的劃痕。耐用性方面電容屏更有優勢。以下是電阻屏和電容...

電容屏和電阻屏的區別,電容屏和電阻屏有什麼區別?

電容屏靈敏度高,非常靈活,是靠人的手軌道來識別的,抗干擾弱。電阻屏靈敏度就差一下,但定位準確,是壓電原理,多用在工業控制中,抗干擾強。電容屏用指頭觸碰,電阻用指甲劃。電容屏和電阻屏有什麼區別?電容屏與電阻屏的區別 1.電容屏是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可以多點觸控手機,要通過 或其他可以導電的物...

電容屏和電阻屏有什麼區別,電容屏和電阻屏的區別

電容屏與電阻屏的區別 1.電容屏是利用人體的電流感應進行工作的,可以多點觸控手機,要通過 或其他可以導電的物體觸控才能使用。2.電阻屏是一種感測器,需要壓力觸控,不支援多點觸控。電阻屏好,靈敏度不輸電容,但比電容屏更耐寒熱,精準度高,而且隨便什麼東西都可以觸控,方便很多,也支援多點觸控。當然,我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