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cpu的電容數,怎樣看CPU多少個電容?

2023-02-14 17:50:05 字數 2582 閱讀 4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intel陣腳那面!中心有類似於電阻一樣的東西!那個就是電容!e5200有5電容版的!好超頻!

2樓:匿名使用者

離cpu附近最近的幾個電容是給cpu供電的,一般很明顯。

3樓:匿名使用者

把cpu拆開,一個一個數。

怎樣看cpu多少個電容?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通常簡稱其容納電荷的本領為電容,是由兩塊金屬電極之間夾一層絕緣電介質構成。當在兩金屬電極間加上電壓時,電極上就會儲存電荷,所以電容器是儲能元件。

5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看不到。

在cpu的背面(腹面)中間沒有針腳的地方,有數量不等的貼片電容。

如wangyaohak所說,不超頻的話,這個數目沒多大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大神們,你們什麼都通過cpu-z和everest看啊?電容數也能看出來!!?

答樓主,你指的cpu應該是e5200,有兩電容版和五電容版,網上的說法是超頻能力不同,看cpu背面的下法,能數出貼片電容的數目。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cpu的型號,去相關的技術引數裡查一下。

怎麼判斷cpu電容有沒有掉

怎麼看cpu是幾個電容的?例如5電容e520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cpu朝下那面中間的地方,電容排成一排的。

這**就是e5200 5電容版的,5個一排的那個就是電容。

9樓:雷克伊艾姆

英特爾的翻過來就能看見,amd的要揭開外殼才看到。銀色的就是了。

10樓:經典毛病

啊?說什麼呢?看不懂。

居然找到cpu上的電容了?

找沒找到螺絲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cpu旁邊的都是,太遠的就不是了,

怎麼看cpu針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cpu的型號,然後上網去查他的針腳數或者開啟機箱,檢視下你的主機板的型號,再上網查,看它支援的cpu有哪些型別。

cpu壞了,當然換cpu了,主機板如果是好的就不用換了,但是你如果想換更好的主機板也可以。

不換主機板安裝不同頻率的cpu安裝上去同樣可以工作,但是前提是型號一定要對,就是換的時候針腳數一定要相同,不然都插不上去。還怎麼用。呵呵。

如何計算cpu供電所需要的電容數量

13樓:帛含蓮

二.輸出部分的計算 通常輸出部分的用料總會比計算出的要少很多(這些是靠用料經驗來決定的)。因為cpu輸出功率是個不穩定值,最高輸出功率和最低會有很大的落差。如果完全按最大輸出功率來設計用料,即使不惜工本,按照目前機箱的規格,主機板pcb上是排不下那麼多電容的。

我們用cpu輸出100w來計算用料。通常cpu的工作電壓在左右,那輸出的電流強度就是 100/1.

35=,換而言之,所有輸出電容可承受的漣波電流總和要等於或大於74a才是最理想搭配。 假如一款主機板使用了8顆ocr 1500uf 2.

5v的固態電容,官方公佈每顆能承受電流為也就是。

這樣,和理想狀態還是有一定差距,更不要說,如果都換成普通電解液電容,差距就更大。但即使換成電解液電容,由於cpu輸出功率波動極大的特性,主機板還是能正常工作的。 看了上述的長篇技術分析,大家如果腦子還沒發暈,那麼恭喜,你對電容在主機板中的作用,已經真正領悟了。

如果暈了也沒關係,聽我說,簡而言之,第一,電容理論上是越大越好,如果電容不夠大,cpu超頻後無法提供穩定電流,那主機板在超頻方面的表現勢必會弱很多。第二,如果全部採用普通電解電容,那麼,需要主機板超大才行,否則排不下。這也是高階主機板和一些以超頻為功能訴求的主機板,大量採用固態電容供電的緣由所在。

固態電容供電對大功率cpu(類似普通cpu超頻狀態),比普通電解液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超頻講述的就是,每顆滾燙奔騰的心後面,都有無數堅強的電容,這樣一個故事。

怎麼看主機板電容位置和供電相數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主機板的cpu座子附近,比較新的板子為了散熱,mos管一般上面有散熱器蓋著,因此主要看電感來判斷供電相數,一個電感對應一對mos,構成一相供電,電容一般是圓柱形的,上面標有耐壓和容量。

15樓:

看看cpu周圍環繞著的電容電感數量便知~

以下圖為例,同為b85-m型主機板。微星的六相供電明顯優於華碩和技嘉的!

怎樣判斷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

16樓:

主要是測電源管理晶片的輸入輸出電壓來判斷 還有是否cpu的 vcore的控制電壓 還有就是測晶片周圍的貼片電容。

買了個cpu散片怎麼看電容是否是後換的

17樓:灬凡夫灬俗子灬

一般這種都是翻新的,沒人去換電容的。

怎麼看cpu的引數主要看哪幾點怎麼看CPU的引數,主要看哪幾點?

市面上的cpu主要是英特爾和amd兩家公司,首先我們選擇一款cpu要先看它的架構,所謂架構就是cpu廠商給屬於同一系列的cpu產品定的一個規範,簡單的理解就是每一代產品的架構都不同,架構越新肯定會越優秀,比如酷睿比奔騰好,奔騰比賽揚要好。其次看它的主頻,一般來說主頻越高,cpu的速度也就越快。然後看...

怎麼看型號就知道cpu是幾核的,怎麼看型號就知道CPU是幾核的

可以通過電腦中的電腦管家軟體,檢視到cpu的核心數。具體操作請參考以下內容。工具 原料 windows7系統電腦,電腦管家軟體。1 點選電腦管家軟體。2 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工具箱。3 點選左側的其他。4 點選硬體檢測功能選項。5 點選左側的cpu資訊。6 在這個介面,就可以檢視到自己電腦cpu的核心數...

怎麼看主機板配什麼cpu

看這裡的描述,inter的u主機板基本都是通用的。我所知道的主機板型號有b75,h77,z77.h77主機板插口做工什麼的比b75好。版z77主機板是給權cpu帶k用的,功能就是可以超頻。如i5 3570k與i7 3770k等等。amd的cpu現在有970主機板am3 插口的和apu的u有fm1和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