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車間機器維修費應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023-02-14 19:20:05 字數 5420 閱讀 9058

1樓:井永芬暴茶

原《企業會計制度》規定,車間支付的修理費,借記「製造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管理費用」科目)規定,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核算。也就是說,企業生產車間發生的費用化的修理費用不再計入「製造費用──修理費」科目,而是直接計入「管理費用──修理費」科目。如果你單位還沒有執行新會計準則,計入「製造費用--修理費」科目是正確的。

如果你單位執行了新會計準則,應該計入「管理費用--修理費」科目。

2樓:宋耕順慕丁

正常的情況,這種應該計入製造費用。

但根據《企業會計準則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中關於管理費用科目,明確寫明: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在本科目核算。

本條規定的理論支援,應該是:固定資產本身的價值正常的通過折舊計入產品成本,而固定資產修理屬於管理原因造成固定資產後續支出,所以不得計入生產成本,也就不能用製造費用科目來歸集核算。

所以,如果這個日常修理費是用於固定資產修理的,需要計入管理費用。

車間固定資產維修費應計入什麼科目?

3樓:告順秋靜柏

車間固定資產維修費按制度是應該計入管理費用,但在實際工作中大都記入了製造費用-修理費,這樣好核算車間費用。

4樓:劉清豔

一、 新準則規定,固定資產的日常維護支出不滿足固定資產確認條件時,企業生產車間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計入管理費用。二· .固定資產發生的日常修理費記入「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科目。

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不可資本化的後續支出,比如,發生的固定資產日常修理費用,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企業專設銷售機構發生的不可資本化的後續支出,比如,發生的固定資產日常修理費用,借記「銷售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生產車間裝置維修費計入什麼科目

5樓:會計學堂官方

車間機器裝置維修費屬於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等科目。

財政部下發的《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管理費用」科目)規定,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核算。

也就是說,企業生產車間發生的費用化的修理費用不再計入「製造費用──修理費」科目,而是直接計入「管理費用──修理費」科目。

準則講解規定:固定資產的日常修理費用在發生時應直接計入當期損益。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計入「管理費用」。

新準則規定,不滿足固定資產準則第四條規定確認條件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等,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並在《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的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中明確指出: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核算。「製造費用」科目與固定資產有關的費用專案是生產車間的機物料消耗、固定資產折舊,無固定資產修理費專案。

擴充套件檔案; 《裝置維修費會計資料大全》

6樓:

分情況,計入不同科目,具體情況如下:

1、若為普通日常修理,則計入製造費用:

借:製造費用。

貸:銀行存款。

2、若為大型企業修理,則需要先計入在建工程,待工程完工後,轉入固定資產,增加相應資產的原值:

(1)修理時: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2)完工驗收後: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車間裝置日常維修費計入「管理費用」科目,會計分錄,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等。

二、《企業會計準則第4 號——固定資產》(財政部財會[2006]3 號)第六條 與固定資產有關的後續支出,符合本準則第四條規定的確認條件的,應當計入固定資產成本;不符合本準則第四條規定的確認條件的,應當在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

三、固定資產修理,是保持固定資產處於正常執行狀態的行為,如新增潤滑油、清洗機器、更換小部件、噴漆等。固定資產修理不會增加資產的經濟利益,也不會提高資產的效率,其費用在發生時計入當期費用。

支付車間維修費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8樓:北方汽修老張

現在新規定計入管理費用。

生產車間機器裝置維修應計入什麼科目

9樓:金劍走偏鋒

按原會計準則規定,生產車間機器裝置維修應計入製造費用。

新會計準則規定: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

6602 管理費用。

一、本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的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 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薪酬、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 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等。

商品流通企業管理管理不多的,可不設定本科目,本科目的核算內容可併入「銷售費用」科目核算。

企業與固定資產有關的後續支出,包括固定資產發生的日常修理費、大修理費用、更新改造支出、房屋的裝修費用等,沒有滿足固定資產準則規定的固定資產確認條件的,也在本科目核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1、原《企業會計制度》規定,車間支付的修理費,借記「製造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2、《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管理費用」科目)規定,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核算。也就是說,企業生產車間發生的費用化的修理費用不再計入「製造費用──修理費」科目,而是直接計入「管理費用──修理費」科目。

3、如果你單位還沒有執行新會計準則,計入「製造費用--修理費」科目是正確的。如果你單位執行了新會計準則,應該計入「管理費用--修理費」科目。

11樓:心在雲上飛

生產車間機器裝置日常維修應計入「管理費用」科目。

《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設定了第6602號「管理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為組織和管理企業生產經營所發生的管理費用,包括企業在籌建期間內發生的開辦費、董事會和行政管理部門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發生的或者應由企業統一負擔的公司經費(包括行政管理部門職工工資及福利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辦公費和差旅費等)、工會經費、董事會費(包括董事會成員津貼、會議費和差旅費等)、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含顧問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房產稅、車船使用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技術轉讓費、礦產資源補償費、研究費用、排汙費等。(備註:自16年12月3日起,全面營改增後,房產稅、車船稅、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計入「稅金及附加」科目,不再通過「管理費用」核算)

企業(商品流通)管理費用不多的,可不設定本科目,本科目的核算內容可併入「銷售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也在本科目核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是入管理費用,可能是從謹慎性原則出發的吧,畢竟入當期損益更穩些。要。

是進了製造費用,生產出的存貨不一定就能在年度內銷售完,那就存在利潤不實了。

從新準則的出發點,從固定資產的後續支出看怎麼劃分的角度,既然是維修支出,就是費用化的支出,列為管理費用更合適,若是計入製造費用,分配進產品成本後,實質上就是資本化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維護修理的話是記製造費用。

如果是大修理,比如說某一個重要部件進行更換,導致機器裝置停止生產產品,待更換完該部件後繼續用於生產,此時固定資產先轉入在建工程,大修理完成後再轉回固定資產,並重新估計預計使用年限、殘值率、折舊方法等。

14樓:網友

新準則規定車間固定資產的維修費用不再資本化計入製造費用,而是計入管理費用;包括固定資產的大修理費用不再通過預提費用或者長期待攤費用,一律費用化計入當期損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製造費用,然後分攤到生產成本。

車間裝置日常維修費計入什麼科目

生產車間裝置維修費計入什麼費用?

16樓:

分情況,計入不同科目,具體情況如下:

1、若為普通日常修理,則計入製造費用:

借:製造費用。

貸:銀行存款。

2、若為大型企業修理,則需要先計入在建工程,待工程完工後,轉入固定資產,增加相應資產的原值:

(1)修理時: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2)完工驗收後: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17樓:都學網路科技(北京)****

車間裝置維修費應計入:

(1)固定資產停工發生的修理費用:計入「管理費用」;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2)改良、擴建發生的符合資本化條件的支出: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借:固定資產成本。

貸:銀行存款。

財政部於2023年10月30日下發的《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附錄——會計科目和主要賬務處理》規定,企業生產車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科目中核算。

因為將生產車間發生的修理費直接計入管理費用,是基於修理費應該費用化;如果按原制度計入製造費用,則計入了存貨,進行了資本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裝置大修理的話,可以計入固定資產。

開工的時候:

借:在建工程。

貸:固定資產。

然後各種發生的支出記在在建工程上,比如: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最後轉回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

貸:在建工程。

如果只是小維修,計入費用就可以了。

借:管理費用(生產車間的專用裝置也可以計入製造費用)貸:銀行存款。

19樓:

不是直接用於產品生產的費用計入製造費用,如:機器裝置的修理費、折舊、生產輔料、車間水電費、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福利費、辦公費等。

直接用於產品的費用入生產成本,如直接材料、生產車間工人的工資、福利費、和應攤入產品成本的費用(製造費用)

管理人員所發生的費用計入管理費用,如管理人員的工資、福利費、辦公費、業務招待費、管理部門的水電費、管理部門固定資產的折舊、修理費、等。

車險定損低於維修費,多出的費用需要我支付嗎

上面的回答多數不靠譜,給你個解決問題的辦法1 對方有訛錢的意圖,所以你在處理這個事故的時候需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著急,慢慢來,一個大原則 事故發生後的直接損失可以賠償 施救時產生的費用可以承擔,但是象對方這樣把損失擴大的部分不予承擔 2 對方讓你賠償的交通費和油費根據法律規定是可以賠償一部分的,但是...

物業費包含了電梯費和電梯維修費嗎

一般物管費的使用包括以下九個部分 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 物業共用部位 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 維護費用等 3 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 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 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 辦公費用 7...

大疆精靈phantom4墜機維修費多少

無人機摔機損壞的概率非常高,責任界定困難,而且配件多為廠家定製件,專 廠家說了算,大疆官屬網有配件 可都不便宜,全套配件比新機還要貴不少。另外現在的無人機大多數都以整機 採用高度整合的電路板,以大疆為例,絕大部分的零件壞了,無論問題大小,都要整塊板換新,雖然換了新件,但是舊的壞品是不會歸還給消費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