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責任認定三七比例車輛維修費怎麼算

2023-03-19 06:30:05 字數 682 閱讀 3062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是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首先由各自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內承擔無過錯責任,仍不足以彌補各自損失的,由雙方按照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承擔各自責任,有相應商業險的,應由個人承擔部分中商業險限額內損失由商業險保險公司承擔。

例如:雙方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甲三乙七,甲車損失20萬,乙車損20萬,雙方均辦有交強險,甲有三責險,限額20萬,乙有三責險20萬+車損險,均不計免賠,則首先由甲乙交強險公司在交強險責任限額內承擔2000元,剩餘甲車損失198000元按責任劃分30%責任即59400由甲承擔,70%責任即138600元因未超出乙方三責險限額,全部由由乙方三責險公司承擔;乙車損失198000元按責任劃分70%即138600由乙方車損險承擔,剩餘乙車損失59400元由於該損失未超出甲方三責險限額,全部由甲方三責險公司承擔。綜合下來甲個人需要承擔59400元,乙不需承擔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未超過交強險的維修費,對方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出部分,按責任比例分攤。

連環車禍責任如何認定

你是無責任的,不過出於人道,會讓你賠一點。當時如有監道路控錄影為佳。如果當時你的車本身沒有任何違法 當然,要看你當時的意識能否作出真確避讓或處理。人士如作出不利判斷,你也可能承擔連帶責任或過失犯罪的判決 這是一起連環車禍,2009.8.18日我朋友當天晚上發生車禍,原因是後面的一輛 的士 撞到我朋友...

消防車出警發生車禍責任怎麼認定

1 通常情況下,仍然按交通規則認定責任。2 在消防車示警的情況下,其他車輛有讓行的義務,因此,在責任認定中,消防車的責任會相對小一些。交通事故的責任承擔實行過錯責任原則認定。1 只存在一方過錯的,該過錯方承擔全部責任。2 雙方或雙方以上的過錯的,按過錯程度和對事故發生的重要性共同分擔。3 各方都無過...

關於車禍責任認定問題,關於交通事故的責任判定

首先無論如何不會出現刑事責任的問題,因為你們只是同等責任 這一點根據你們的敘述也值得商榷,應該申請複核 其他的這裡也不便於公開說,可以委託你們當地專業交通事故律師去全權 根據你的表述,如果交警部門已經認定雙方的責任為對等的,那麼依法你只須承擔一半的醫療費用,也就是說你方付50000元,對方也應該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