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黃家駒和Beyond?如何評價黃家駒的唱功

2023-02-14 19:25:04 字數 6346 閱讀 9196

1樓:小曉侃娛樂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哪會怕有一天會跌倒,背棄理想,誰人都可以,哪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這是黃家駒《海闊天空》這首歌當中的點睛之筆,也是這首歌的靈魂。對於一個年輕人來說,自由是嚮往,自由這兩個字也是最有魅力的。

作為一個80後,誰家裡沒有幾本黃家駒的磁帶,誰在ktv的時候不點唱黃家駒的歌?他的歌曲充滿了力量與孤獨,孤傲的旋律加上滄桑的聲線征服了整整一代人,應該說直至今日黃家駒以及beyond樂隊仍然算得上是中國搖滾樂壇上的一面不倒旗幟。

還記得當時和同學一起翹課去ktv裡面唱歌,唱著他的海闊天空,唱著他的不再猶豫和光輝歲月,彷彿只有這些歌才能夠將自己心中的那些東西起嘶吼出來,儘管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來,但那種感覺是「唱著黃家駒的歌,此刻我便是舞臺的王者。」

每當那時候海闊天空在耳畔響起時,它就像一把開啟記憶的鑰匙,將人拉回到那個陽光燦爛歲月靜好的年紀裡,男不怕死,女不愛財,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很遺憾,天妒英才,一顆巨星毫無徵兆的隕落在一場日本的演唱會中,黃家駒永遠離我們而去,作為他的粉絲,我衷心的祈禱,願天堂盡是自由。

時間是成就經典的標準,任何一個作品都離不開時代的檢驗,能夠經得起大浪淘沙的歌曲,留下來的必然之經典,我相信那首在我心中的海闊天空會一直這樣流傳下去。

---好的**會流行,但經典會流傳。

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我認為《海闊天空》這首歌是beyond的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聽起來非常有感覺,黃家駒也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歌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經典的一首歌了,流傳了幾十年,現在都是膾炙人口的歌曲,它的演唱者黃家駒也是很有才能的歌手。

4樓:奧林匹克的榮耀

認可度,傳唱度最高的作品,作詞作曲編曲都很優秀,我說的是四子,當然家駒是靈魂。

5樓:大臉貓的粑粑

我覺得海闊天空這首歌是他們樂隊唱的最好聽的一首歌,也是後人很難超越的一首作品,黃家駒是一個很優秀的**人。

6樓:暮遠

我第一次聽他的歌是在七年級我們英語老師放到的冷雨夜 當時沒有認真聽 後拉開受我哥的影響八年級在他電腦裡第一次認真聽家駒的歌誰伴我闖蕩而且聽他的歌不僅僅聽的旋律 而是一種情感初喜歡家駒那段時間沒有了解過深,以為他還在繼續創作當**人,後來上網看了一下沒想到他離開我們已經20多年了 當時看他留在世上的影像 和出殯的影像心裡極度壓抑 那麼好的一個人為什麼會去世 真的接受不了那時候我在學校一個星期內心可壓抑了 後來看開也就好了 喜歡家駒不單單是喜歡聽他的歌而是他這個人也值得我們去喜歡聽家駒的歌聽的不僅是那好聽的旋律,而是一種容易引發的情感共鳴黃家駒先生,祝您生辰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海闊天空》是「家駒**」的一首經典歌曲!!一定會流芳百世!!家駒**也一定會垂名千古!!

如何評價張藝謀電影英雄,如何評價民族英雄如何評價影片《英雄》的主題思想

英雄 2002 導演 張藝謀 編劇 王斌 李馮 張藝謀 主演 李連杰 梁朝偉 張曼玉 陳道明 甄子丹 章子怡 型別 劇情 動作 武俠 古裝製片國家 地區 中國大陸 香港 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02 12 19 中國大陸 香港 片長 93分鐘 中國大陸 99 分鐘 110分鐘 導演剪輯版 又...

如何評價光緒皇帝和戊戌變法,如何評價戊戌變法

光緒帝的話,是在1889年左右親政的。這個皇帝是一個力圖上進的皇帝,但不幸生活在了落後腐敗的清朝末期。面對著這個腐朽的國家,光緒帝受到他的老師翁同和的影響對於現行的制度深感痛覺,再回想當年先祖的豐功偉績,於是肯定要改造國家,重新振興大清,使大清重登世界頂峰 但同時,光緒帝長期受制於李鴻章 榮祿等守舊...

如何評價內容分析如何評價文章的思想內容和作者的觀點態度

1在調查和實驗中,由於被調查者所處的環境或多或少是認為設定的,所以其表現就很可能與他們日常生活中的行為和想法不用,是研究結果在反映實際方面存有一定的變形。而內容分析研究的物件已經記錄在案的訊息,所以能真實表現信源的特徵。2 內容分析的研究內容 於報刊 書籍 錄音 錄影,大多可以從相關的圖書館 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