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C盤裝了個WIN7卻佔用了30多個G的空間

2023-02-15 03:00:07 字數 5006 閱讀 8325

1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為什麼win7c盤空間越來越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盤安裝win7 32位,c盤是佔用16g左右的容量;

如果是安裝win7 64位的作業系統,c盤是佔用20g左右的容量。

而現在使用者安裝完win7後,c盤佔用了50多個g,那說明該win7系統,除了作業系統本身以外,還封裝了其他的應用程式或者軟體,建議使用者安裝純淨版的win7系統。

還有一種可能是電腦本身存在預裝的作業系統,而使用者在安裝時並沒有對硬碟重新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可以通過清理系統來解除安裝原預裝的作業系統,方法如下:

1、如果以前的windows是安裝在c盤上的話,點選桌面上的計算機,選中c盤,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2、點磁碟清理;

3、點清理系統檔案,點確定;

4、重啟電腦生效。

為什麼安裝win7後c盤佔用了50多個g

3樓:12345額時代

安裝win7後c盤佔用了50多個g,是電腦本身存在預裝的作業系統,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桌面上找到電腦管家並點選它,如下圖所示。

2、然後點選下方的-工具箱選項,如下圖所示。

3、接著在工具箱頁面裡,找到並點選-系統選項,如下圖所示。

4、然後在頁面右側點選-系統盤**選項。

5、接著點選開始掃描,掃描完成後,最後點選立即釋放就可以了。

4樓:很多很多

是電腦本身存在預裝的作業系統,而使用者在安裝時並沒有對硬碟重新進行分割槽和格式化,可以通過清理系統來解除安裝原預裝的作業系統。

2、開啟屬性後,選擇第二個選項「工具」,3、這樣就進入優化驅動器,選擇下面的「立即進行碎片整理」,4、選擇需要優化的磁碟,點選「分析」,5、然後點選優化,等待完成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小點也有四十多g,純淨版應該二十多g,你可以用金山毒霸的c盤**工具清理下應該能小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裝win7時c盤有沒有格式化?

為什麼我裝了個64位win7佔用c盤30個g?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win7 64位旗艦版安裝完後需要14-20多g的空間,你如果是剛安裝完就30g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覆蓋安裝。不過,使用的時間久了,安裝新軟體和系統補丁會佔部分空間,30多g也屬於很正常,放心吧。

8樓:弌棢

我的轉完了,用了26g左右。

9樓:以劍名飲馬江湖

你可能裝的是整合的系統。

10樓:電腦技師大明

w7 64位裝系統,硬碟全部都格式化和分割槽了,系統裝上後c盤佔了40g,這是怎麼回事?

我剛安裝了win7專業版,正版,為什麼c盤佔用了35g的空間

11樓:龍氏風采

安裝了win7專業版佔用空間大解決方法如下:

刪除老資料夾)不會影響你的新系統但是佔空間。

使用 windows 7 後,如果你確信檔案和設定已回到希望它們所在的位置,就可以安全地。

**磁碟空間並使用「磁碟清理」刪除 資料夾。

要確保所有的資料均已保留, 對 資料夾執行的刪除操作是不可撤消的。

方法:1.單擊「開始」按鈕,然後在搜尋框中鍵入「磁碟清理」。在結果列表中,單擊「磁碟清理」。

如果系統提示您選擇驅動器,請選擇 windows 7 安裝在的驅動器,然後單擊「確定」。

2.單擊「清理系統檔案」。如果系統提示您輸入管理員密碼或進行確認,請鍵入該密碼或。

提供確認。如果系統再次提示您選擇驅動器,請選擇 windows 7 安裝在的驅動器,然後單擊「確定」。

3.選擇「以前的 windows 安裝」以及要刪除的其他所有類別的檔案。

4.單擊「確定」,然後單擊「刪除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那是因為你安裝時的模式選錯了,保留原系統檔案。 c盤下有一個windowsold字樣的資料夾,刪除即可。 如果強迫症麼建議格式化後再重灌。(*嘻嘻……

為什麼我裝一個win7系統佔了我c盤10多g的空間,是正常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不安裝到c盤有些資料會自動寫入c盤,空間減小的原因可能在於系統更新安裝的檔案,都是很大的,包括桌面也不要放檔案,那也是佔用c盤空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win7安裝檔案比win8大一倍,win8也要個10g,即使每個軟體都在別的盤,c盤也會多一些快取檔案和登錄檔。

15樓:秘密一角

你安裝應用,有些資料必須儲存在c盤,你安裝的驅動也都安裝在c盤,還有平時的系統垃圾、快取也都在c盤,所以記憶體減少是正常的。

16樓:網友

win7安裝完成,會佔用大約10gb的空間的,主要是很多的驅動和更新檔案等等。你其他應用軟體即使沒有安裝在c盤,執行這些應用軟體的時候也會把一些快取檔案寫在c盤的,目的是提高讀寫速度。特別是大型的遊戲軟體和影視軟體。

看圖軟體等,所以要經常性的清理磁碟,清除這些快取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win7 我建議你不要用 。系統很慢 記憶體有很大 就是好看。

18樓:tang執筆

這有什麼,我的有二十多g,把驅動都安裝好。

win7系統安裝後c盤只佔用9個g正常嗎?是不是太小了,我其他win7c盤佔用30多個g呢 50

19樓:水炫槿

正常,原版win7系統裝完之後是佔用 g左右,如果是精簡之後的佔用還會更小。當然隨著使用和安裝的軟體增多,c盤佔用也會越來越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原版的win7也就是10g左右,如果安裝一些其它軟體,那就大了。如果能正常使用,不要關注它是多少g 。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win7 原版系統 裝好 都在左右。

22樓:虎澎

確實有點小,是純淨版的嘛?

win7旗艦版安裝後(在c盤),為何d盤莫名其妙的用掉了2個多g空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自動管理虛擬記憶體 會佔用一定的磁碟空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原因分析:

1、d盤設定了虛擬記憶體,可關閉d盤虛擬記憶體,如下圖:

2、d盤開啟了系統還原,關閉系統還原。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pe看了是頁面檔案的話就不奇怪了,你那個系統不是正規的系統,可能是經過優化的,預設安裝好後將虛擬記憶體的交換檔案放在了系統後面一個分割槽,在win7的系統屬性裡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同時看看是不是那樣的情況!你把虛擬記憶體改到其他ntfs格式的盤重啟就可以了,祝你成功。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檔案嗎?

這是系統的頁面檔案大小,可以轉化為虛擬記憶體的,如果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也在把這個改大,也可以設定到其它硬碟分割槽,這個不用管的,在系統下不能刪除,在pe中,可以刪除,但一進系統就自動生成的,所以就不用動它了!

27樓:

由於你的c盤較小,所以頁面檔案,也就是虛擬記憶體自動分配到d盤。

28樓:溜之大吉溜

頁面檔案,也就是虛擬記憶體被分配到了d盤。

這是一種優化手段 如果你覺得不爽。

你可以 右擊我的電腦—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選擇其他的盤(比如c盤e盤 選哪個盤 分頁檔案就在那個盤)選擇系統管理的大小 點右邊的設定。

然後點d盤選擇無分頁檔案 點右邊的設定。

點確定退出 重啟就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win7的休眠檔案,是win7 的一種效能優化手段。

確實不需要的話,可以在開始--執行,開啟命令列視窗,執行以下命令禁用掉:powercfg -h off

30樓:惡魔島上的石頭

那個應該是備份檔案,不要刪除。

31樓:宣朗

那個應該是備份系統吧 備份系統都是保留在系統盤的下一個分割槽內。

裝了win7後,c盤的空間被佔用了很多,正常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就7g多點,沒有那麼大,把系統還原、休眠功能關了,可以節約空間,另外實體記憶體大可以把虛擬記憶體關了,可以少幾個gb。字型檔案、驅動程式備份等用不到的可以刪掉,網上有很多這樣的軟體。

33樓:衡氺老白乾

正常的,一般win7裝了以後,c盤一般要佔用15g左右的空間。

34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本來就很大的。

win7 64位系統c盤怎麼佔30多g的容量?

3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的系統嗎?是的話把c盤windows old資料夾刪掉就可以了,那是上個系統c盤檔案的備份。找不到設定資料夾顯示屬性,改成顯示所有資料夾。

36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我這裡是xp 32位600m的安裝盤,整完還精簡了系統也要8g,win7 64位安裝盤有4g,安裝完佔30g按照比例算也不算多了。

如果你介意空間被佔多的話,建議你搜「win7**」看看。

37樓:十口木

30g感覺貌似有點多,不過win7本來就大,裝完就要好多g,你是不是還裝了其他的軟體在裡面。

38樓:eterna天枰

win7 有自動備份和自動更新,要把這些東西給關了。

下面是清理教程有**請理下就好了。

win7擴充套件c盤空間,win7擴充套件C盤空間

解決方法 1 在桌面的計算機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選擇管理。2 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單擊儲存中的磁碟管理開啟 3 開啟磁碟管理以後,發現電腦一共有3個分割槽,其中c盤是主分割槽也就是系統盤,擴充套件分割槽中有d盤和e盤兩個邏輯分割槽 4 直接在c盤上單擊滑鼠右鍵,發現選單中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不可用...

之前裝了雙系統,C盤是XP,D盤是WIN7,後來D盤我格式化了,但是啟動選單裡面還有WIN7選項,請問怎麼除掉

因為boot.ini寫入了win7啟動項 右鍵 我的電腦 選擇屬性 高階 啟動和故障恢復 設定 編輯,然後把win7 相關項刪除,就不會再開機的時候出現系統選擇介面了。boot.ini檔案 應該成 boot loader timeout 30 default multi 0 disk 0 rdisk...

win7的C盤清理,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

其實可以用一下360中有一個 c盤搬家 你可以試試,我用過,挺好 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