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核心零部件是什麼?汽車的核心是什麼部件?

2023-02-15 10:30:05 字數 2571 閱讀 1453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心臟是發動機,發動機的心臟是曲軸,最核心的就是曲軸。

汽車的核心是什麼部件?

2樓:**鑽戒

三大件,發動機,變速箱,底盤。就好比電腦,底盤是主機板,一個好的主機板才能發揮那些配件的最大效能,汽車也如此,底盤的穩定性直接影響了汽車的上限,你聽說過改裝換發動機的但你聽說過換底盤嗎?沒有吧,所以一輛車的潛力車身底盤是最重要的。

汽車的最主要的部件都有哪些?

3樓:秋名山的

最核心的零部件是所謂的「三大件」:

發動機變速器。

底盤三大件代表著一個汽車企業的研發實力,目前三大件比較厲害的還是那些百年車企,像豐田、大眾、本田、福特等。

4樓:海天一色

車身,發動機,變速箱,傳動機構,全車電器電路等構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主要部件有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輪胎五個基本部分組成。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燃料供給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但是柴油機比汽油機少一個點火系統。

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組成。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乘用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變速箱,底盤。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

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底盤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

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車身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電氣裝置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四個部分: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控,發動機分為兩大機構五大系統,底盤分為四大系統。

汽車零部件都包括什麼?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最常用的就是保養用件易損件,三濾、火花塞、燈泡、閃光器、繼電器、保險絲、電壓調節器、排氣介面墊、油封、電器開關等。

1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配件包括三大部分:底盤、車身、發動機。

1、底盤部分:離合器、手動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驅動橋、自動變速器、車架、車橋、車輪與輪胎、懸架、轉向系、常規制動系、防抱死制動系統及驅動防滑控制系統。

2、車身部分:燈具、門窗、儀表臺、電器、座椅、方向盤3、發動機部分:機體部分(缸蓋、缸套、缸體、油底殼、飛輪殼)動力系統(活塞、連桿、曲軸、飛輪)配氣系統(空濾、進氣管、凸輪軸、氣門、挺柱、氣門導管)潤滑系統(機油濾清器、機油管、機油泵)冷卻系統(散熱器、節溫器、水泵)燃油系統(燃油濾清器、噴油泵、噴油器、高壓油軌)點火控制系統(正時齒輪、火花塞、分電器、ecu、各類感測器)

汽車的核心技術是什麼?

11樓:車乘匯劇組

後來朱江洪回憶說:「我們科研人員沒有辜負期望,我們只用了一年的時間就研發出來了。5年過後,戲劇性的場面出現了,先後有3家日本企業來到格力,懇請併購合作。

2023年8月代表中日兩國空調行業最高水平的巨頭終於走在了一起,共同成立了「格力大金」。

12樓:緣分的灰色天空

汽車的核心技術就是發動機製造技術,因為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如果發動機好,汽車使用壽命就長。

13樓:不著急上課

我認為汽車的核心技術就是發動機。因為發動機是汽車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一般情況下發動機好的汽車都非常的昂貴。

14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是發動機,因為發動機是汽車最重要的部分,無論是汽車的效能還是汽車的**,發動機都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汽車最重要三個核心部件,你知道是**麼

15樓:網友

發動機、變速箱、底盤。

16樓:002雙瞳剪水

變速箱最主要的功能是將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成車輪的前進力。所謂變速箱好主要有以下幾個功能:1.

能量轉換損失小,即省油;2.檔位之間齒輪比合理,即動力足;3.換擋之間衝擊小,檔位多,即換擋平順。

對於手動變速箱,還有個指標,就是輔助力矩大,即換擋不吃力,順暢。(廣告語叫絲般順滑)

這是汽車上什麼零部件,有什麼作用啊

abs 泵bai abs 中文譯為防鎖死du剎車系統,它是zhi一種具有防滑 防dao鎖死等優點的旁族汽車安全控制系內 統。容abs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運緩弊下仍能轉哪大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車上最先進 制動效果最佳的制動...

本田汽車零部件製造有限公司的介紹

本田汽車零部件製造 於2005年9月在南海成立,2007年3月8日在廣東省佛山市南海科技工業園區建成的新工廠正式投產。本田汽車零部件製造 是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在中國設立的首家獨資公司,總投資額9800萬美元,主營生產銷售汽車變速箱及其零部件 汽車發動機關鍵零部件等,年生產能力為24萬套 變速箱 直...

英文翻譯主要從事汽車零部件的生產

xx is specialized in production of auto parts.xx is mainly engaged in production of auto parts.都可以!mainly engaged in 的說法錯誤,前版面必須得有 權 be 動詞 mainly e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