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長城總長有多長?我國的長城全長是多少千米

2023-02-15 20:05:08 字數 5477 閱讀 297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秦始皇使用了近百萬勞動力修築長城,佔全國總人口的二十分之一。

當時沒有任何機械,全部勞動都由人力完成,工作環境又是崇山峻嶺、峭壁深壑,十分艱難。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東至鴨綠江。從東向西行經10個省區市。

長城的總長度為8851800米,其中人工牆體長度為米,塹壕和天然形成長度為米。

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達2000多年,總長度達532萬米以上。我們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西起中國西部甘肅省的嘉峪關,東到中國東北遼寧省的鴨綠江邊,長635萬米。它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峻嶺,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嶺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

2樓:沐斯伯

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公里。

我國的長城全長是多少千米

3樓:靠名真tm難起

千米。

由於年代久遠,早期各個朝代的長城大多數都殘缺不全,儲存得比較完整的是明代修建的。

長城,所以人們一般說的長城指的是明長城,所稱長城的長度,也就的是明長城的長度。

國家文物局和國家測繪局2023年4月18日聯合公佈,明長城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從東向西行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青海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56個縣域,總長度為千米。經過壕塹359.

7千米,自然天險千米。

2023年6月5日,國家文物局在北京居庸關長城宣佈,歷經近5年的調查認定,中國曆代長城總長度為千米,包括長城牆體、壕塹、單體建築、關堡和相關設施等長城遺產43721處。這是中國首次科學、系統地測量歷代長城的總長度。

此次長城的調查和認定,不僅認定了2023年測定的明長城長度,還開展了秦漢及其他時代長城的資源調查。

4樓:本人是蔡敏兒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明長城的總長度為千米,其中人工牆體長度為千米,壕塹和天然險長度為千米。

由於我國歷史上有二十多個朝代和諸侯國修築過長城,而且每個朝代和諸侯國修築長城的位置和長度都不一樣,因此,它的長度要分情況,具體計算。 根據歷史文獻記載,長城超過一萬里的有三個朝代:一是秦始皇時修築的西起臨洮,東止遼東的萬里長城;二是漢朝修築的西起今新疆,東止遼東的內外長城和烽燧亭障,全長二萬多里;三是明朝修築的西起嘉峪關,東到鴨綠江,全長一萬四千七百多里的長城。

還有金代的長城也將近萬里。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總計起來,大約在十萬裡以上。這些長城的遺址分佈在我國今天的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遼寧、黑龍江、河南、湖北、湖南和山東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

早期各個時代的長城大多殘毀不全,現在儲存比較完整的是明代修建的長城。所以一般人談長城,主要指的是明長城。所稱長城的長度,也指的是明長城的長度。

以前人們大多以為明長城的東端起點是山海關,其實這是一個誤會。經過考古調查,確定了東端起點在丹東虎山。本來歷史記載的就很清楚,東起鴨綠江,西達嘉峪關。

最近有**報道考古發現長城一直延伸至新疆羅布泊。其實,《漢書》中早有記載:亭障至鹽澤。

鹽澤就指現今的羅布泊地區。

5樓:氣質or優雅

長城是北京的旅遊點,美麗極了!共長6700公里,共長21196、18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曆代長城總長度為千米。

7樓:匿名使用者

x希望答案您還滿意目前的長城長度標準還是以6300公里為官方對外數字,具體的可能要今年末或明年,得看他們的測量進度。

****2023年1月12日訊,中國長城學會宣佈,「明長城航空遙感綜合調查專案」方案制定完畢並通過專家論證,該專案將通過航空遙感技術準確地測量出明長城的長度,確定長城的空間分佈格局以及追蹤已淹沒的長城位置。目前該專案正等待國家文物局的批覆。

據中國長城學會副秘書長張驥介紹,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到山海關,但其長度、分佈和現狀等情況至今沒有確切答案。以前受測量方法、裝置等方面的限制,目前公佈的6300公里可能有出入,無法準確測量長城長度。

■2億巨資測量長城準確長度。

國家測繪局基礎地理資訊中心在2023年完成了珠峰測高科考活動後,今年準備測量明代萬里長城的精確長度和準確走向。中國長城學會副秘書長張驥透露,測量明長城長度之後,雙方還準備聯手將明長城原貌製作成三維立體影象,放在網際網路上,供網民**。

■尷尬■長城有多長至今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牆體長度為千米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e您明年明年銘心。

萬里長城到底有多長?我國曆代長城都分佈在哪些省份

10樓:閒擲葡萄

總長萬千米。

主要分佈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

長城總長度是多少?

11樓:中地數媒

長城是古代中原王朝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裡,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東起河北省山海關,西至甘肅嘉峪關,從東向西行經10個省區市,總長度為8851.

8千米,平均高6~7米、寬4~5米。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位於北京市的部分主要有八達嶺長城、司馬臺長城、慕田峪長城等。

其中八達嶺長城最為有名,位於北京延慶,是明長城中儲存最完好、最具代表性的一段。這裡是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度1015米,地勢險要,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登上這裡的長城,可以居高臨下,盡覽崇山峻嶺的壯麗景色。

迄今為止,已有包括尼克松、撒切爾夫人、奧巴馬在內的三百多位知名人士到此遊覽。長城。

中國萬里長城到底有多長?

12樓:匪我

國家文物局2023年宣佈中國曆代長城總長度為千米,分佈於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陝西、甘肅、青海等15個省區,包括長城牆體、壕塹、單體建築、關堡和相關設施等長城遺產43721處。

13樓:不乖的

長城一般指現存中國的明長城,東起鴨綠江,西至嘉峪關,全長7,300多公里(另據報道,2023年一個徒步走完長城的中國人的計步器顯示為6,700公里),合14,600華里。

長城資源主要分佈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期中陝西省是中國長城資源最為豐富的省份,境內長城長度達1838千米 。

根據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千米,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千米,總長超過萬千米。

14樓:吃運休心

21,千米。萬里長城途經15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很多關口。東邊兒的山海關,西邊兒的嘉峪關。北京有居庸關。懷柔還有水長城。雁門關娘子關山西。

15樓:睿爸育兒記

萬里長城究竟有多長?

16樓:蒙桀

測量人員用了六年時間去測量,實際長度遠超過史料記載的長度,距離比從南極到北極還要長上一千米。

17樓:貳長星巴超

根據史料記載,明代長城全長約6300公里,但最近幾年的調查顯示,現今有較好牆體和明顯可見遺址的部分總長不超過2500公里。實際上這些數字也不準確,因為測量手段的不同,得出的數字也不同。以北京為例,2023年人工測得長城全長183公里,2023年用遙感調查發現長城總長度達629公里,而最近的普查則又長了幾公里。

18樓:和明鈺甄嫣

長城位於中國的北部,它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貫河北、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遼寧等八個省、市、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約13300公里,在世上有「萬里長城」之譽。

19樓:叢樂芸愈澍

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東起鴨綠江,西達嘉峪關,途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9個省、市、自治區,隨著不同的地形、山勢和地貌而築,大都建在山嶺最高處,全長7300千米(14600華里)以上,號稱萬里長城。

其中從鴨綠江到山海關段,由於工程比較簡單,毀壞較為嚴重。山海關到嘉峪關段,工程較為堅固,儲存也較完整,兩端兩個關城東西遙遙對峙,長度為6700千米(13400華里)。

20樓:年楚姚涵煦

長城究竟有多長?過去中外專家學者一致認為長城的長度是一萬餘里,故曰「萬里長城」。但是據近年文物考古工作者的研究和對遺址的調查,初步估計,長城有十萬裡之長。

歷代修築的長城先後分佈在西至新疆,東到黑龍江,南至湖南共16個省、市、自治區。其中僅內蒙古自治區各時代的長城總和就有三萬裡之多。河北省境內的長城也將近萬里。

曾經修建長城的各諸侯國和王朝共有二十多個,秦始皇所修建的長城有一萬多里,漢朝的長城有兩萬裡,明朝的長城也有一萬兩千七百餘里。``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山海關到嘉峪關,全程千米。

中國萬里長城是什麼開始時候動工,總長有多長

22樓:卯菲孟雲

秦長城建於公元前。

三世紀,已有2300多年的悠久歷史。如果追溯到西周末年及春秋戰國時期。

的楚國、齊國等長城,我國長城至少已有2700多年曆史。即使明代修築的長城,至今也已600多年。

目前的長城長度標準還是以6300公里為官方對外數字,具體的可能要今年末或明年,得看他們的測量進度。

萬里長城長度是多少?

23樓:容桂花壽戌

中國的長城共有近一萬公里,東起河北秦皇島的山海關,西到嘉峪關,這是明代修築長城的二個最大關口,北京境內的長城有600餘公里,比較著名的有八達嶺長城、金山嶺長城、司馬臺長城、慕田峪長城、居庸關長城和箭扣長城等。

24樓:東郭蘭蕙厲吟

我們今天所指的萬里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它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寧的鴨綠江邊,長635萬米。據明代史料記載,長城全長約6300公里,12600裡,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

25樓:陸丹壬娟

秦長城西起今甘肅東部,經今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內蒙古、河北和遼寧等省、自治區、直抵鴨綠江,長達5000多幹米。漢長城更長於秦長城,達。

l0000餘干米。至今,散佈在新疆至河北數省、自治區之間的漢長城烽魑遺蹟仍處處可見。此後,北魏、隋朝都有修築長城的記載。

公元5~7世紀,北魏、北齊、北周相繼修築的長城各有650、l000和l500幹米。公元l2世紀,金代也在今內蒙古自治區東部至外貝加爾地區修築長4000多千米。明代為防止元代北逸殘佘勢力南下侵擾,也不斷地修築北方長城。

明朝修築長城的工程延續200多年,初期修建的長城東起鴨綠江,西達祁連山麓,全長7300多幹米;中葉以後經過修繕的自山海關至嘉峪關一線的長城比較完好,便被人誤為是歷史上長城的起點、終點。

長城有一共有多長,長城總共有多長啊?

根據歷史文獻記載,長城超過5000公里的有三個朝代 一是秦始皇時修築的西起臨洮,東止遼東的萬里長城 二是漢朝修築的西起今新疆,東止遼東的內外長城和烽燧亭障,全長1萬三千多公里 三是明朝修築的西起嘉峪關,東到鴨綠江畔的長城,全長8851.8公里 2009年修訂 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總計起來,在5萬公...

長城長多少米?長城有多長?多少米

長城是經過歷朝歷代不斷修築的,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長城一般都是明代最後一次修築的,明長城全長千米。7300000米。長城的位置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長城位於中國的北部,它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

我國的文化遺產有北京故宮 長城 秦始皇陵及兵馬俑等。這句話說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的國家,不僅擁有巍峨的山川,秀美河流,雄偉的古代建築藝術,還有數不盡的名勝古蹟,可謂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眾多的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閃爍著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勤勞的光芒。身臨其境,來領略探索中國的古老與文明 文化遺產 長城 北京故宮 北京頤和園 北京天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