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長多少米?長城有多長?多少米

2023-05-27 18:05:05 字數 2848 閱讀 9464

1樓:站著高會冷

長城是經過歷朝歷代不斷修築的,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長城一般都是明代最後一次修築的,明長城全長千米。

2樓:反轉的天空之城

7300000米。

長城的位置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長城位於中國的北部,它東起河北省渤海灣的山海關,西至內陸地區甘肅省的嘉峪關。

橫貫河北、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全長約6700公里,約13300仝裡,在世上有「萬里長城」之譽。

長城是軍事防禦工程,歷代統治者決策修建長城都是國家行為。將長城放到中華文明的傳承與發展的大背景之中,看清長城與政權、政治及社會的聯絡,才能認識長城產生和發展對中國歷史發展的意義。

賦予長城含義以清晰解讀,認識長城對中國的符號價值及長城文化傳遞對中國文化弘揚的作用,對國家和中華民族都很重要。只有完成這個認識的必要過程,長城的精神價值才能得以發揮。否則很容易將珍貴的長城歷史文化,錯誤地視為沉重的歷史包袱。

中華文明的起源和文明社會的形成,是一個連續性的發展過程。長城自興建之始,至其軍事防禦功能的結束,也隨著社會發展變化而變化。作為世界文明古國,中國人世世代代勞動、生息、繁衍在中國這片遼闊的土地上。

中華文化保持著幾千年綿延不斷的文化脈絡,形成獨特的文化體系,長城在其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古代中國的技術進步,戰爭形式、政治形態的變化,反過來又都會直接或間接地影響到長城。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的長度問題,由於我國歷史上有二十多個朝代和諸侯國修築過長城,而且每個朝代和諸侯國修築長城的位置和長度都不一樣,因此,它的長度要分別情況,具體計算。

根據歷史文獻記載,長城超過一萬里的有三個朝代:一是秦始皇時修築的西起臨洮,東止遼東的萬里長城;二是漢朝修築的西起今新疆,東止遼東的內外長城和烽燧亭障,全長二萬多里;三是明朝修築的西起嘉峪關,東到鴨綠江,全長一萬四千七百多里的長城。還有金代的長城也將近萬里。

若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總計起來,大約在十萬裡以上。這些長城的遺址分佈在我國今天的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山西、內蒙古、河北、北京,天津、遼寧、黑龍江、河南、湖北、湖南和山東等十多個省、市、自治區。

早期各個時代的長城大多殘毀不全,現在儲存比較完整的是明代修建的長城。所以一般人談長城,主要指的是明長城。所稱長城的長度,也指的是明長城的長度。

以前人們大多以為明長城的東端起點是山海關,其實這是一個誤會。經過考古調查,確定了東端起點在丹東虎山。本來歷史記載的就很清楚,東起鴨綠江,西達嘉峪關。

最近有**報道考古發現長城一直延伸至新疆羅布泊。其實,《漢書》中早有記載:亭障至鹽澤。鹽澤就指現今的羅布泊地區。

4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中國北部,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約6,700公里,通稱萬里長城。

長城的修建持續了兩千多年,根據歷史記載,從公元前七世紀楚國築「方城」開始,至明代(1368-2023年)共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其中秦、漢、明三個朝代長城的長度都超過了5千公里。如果把各個時代修築的長城加起來,總長度超過了5萬公里; 如果把修建長城的磚石土方築一道1米厚、5米高的大牆,這道牆可以環繞地球一週有。

漢代繼續對長城進行修建。從文帝到宣帝,修成了一條西起大宛貳師城,東至黑龍江北岸,全長近一萬公里,古絲綢之路有一半的路程就沿著這條長城,是歷史上最長的長城。 到了明代,為了防禦韃靼、瓦刺族的侵擾,從沒間斷過長城的修建,從洪武至萬曆,其間經過20次大規模的修建,築起了一條西起甘肅的嘉峪關,東到遼東虎山,全長6350公里的邊牆。

但據報道,2023年一個徒步走完長城全長的中國人的計步器顯示的是6700公里。)

5樓:觸控奇聞

長城全長有幾米?每修建一米要花多少人民幣?今天總算知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great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長度標準還是以6300公里,為官方對外數字。

8樓:宰資

萬里長城城牆高8——10米,寬5——8米。 萬里長城明長城主體是城牆。山西東面至山海關一段,斷面下寬上狹,平均底寬6米,高逾6.

5米,外砌整齊條石和特大城磚,內部夯土。城牆頂部用。

三、四層磚鋪砌,最上一層是方磚,用石灰勾縫,十分平正堅實,連野草也難以生根,平均寬5米,可容5馬並騎10人並進。牆頂兩側還砌有磚牆,內側砌成約高米的矮牆,外側砌成約高1.

5米的垛牆,每一垛牙上面有了望孔,下面有一射擊眼。

長城有多長?多少米

9樓:江

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遼東虎山,全長8851.

8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的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它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

10樓:張啟聖

不是按米計算的,是公里。實在想知道多少米,自己換算下,呵呵,1公里等於1000米。

11樓:睿爸育兒記

萬里長城究竟有多長?

長城大約長多少米?

12樓:求知先森

長城到底有多少公里?

國家文物局給出答案:現存千米。也就是說中國長城有21196多公里,其中北京有573公里長城,分佈在全市6個區,已經完成了40多公里的修繕。

黃河長多少千米,黃河大約長多少千米,

1206千米 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米,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河口鎮為上游,河長...

萬里長城全長多少千米,萬里長城全長約多少千米?

中國的長城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工程,它始建於2000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統一中國之後聯成萬里長城。漢 明兩代又曾大規模修築。其工程之浩繁,氣勢之雄偉,堪稱世界奇蹟。歲月流逝,物是人非,如今當您登上昔日長城的遺址,不僅能目睹逶迤於群山峻嶺之中的長城雄姿,還能領略到中華民族創造歷史的大智大勇...

青島棧橋長多少米,青島棧橋全長長多少?

440米 棧橋是青島的象徵。位於青島灣中,與市內最繁華的中山路成一條直線,由海岸前伸入海,素有 長虹遠引 之美譽。棧橋初建於光緒十八年 公元1892年 是青島最早的碼頭。經1931年改建和1985年整修,現寬8米,全長440米。橋南端築半圓形防波堤,堤內是一座具有民族風格的兩層八角亭,金瓦朱壁,盔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