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縣屬於哪個城市,濟南市的商河縣屬於濟南的哪個區

2023-02-15 20:15:07 字數 4657 閱讀 1163

1樓:小夏聊生活

濟南市。商河縣的地質構造位置在惠民凹陷中部。惠民凹陷的構造分佈是一隆、兩窪、南斜坡的格局。一隆,即惠民凹陷**隆起帶。

西起陳莊、經蕭莊、盤河、臨邑、商河、沙河街到林樊家,呈北東東走向,長150千米,寬10—16千米。

商河縣境內的胡集鄉、商河鎮、牛鋪鄉、沙河鄉及其以北鄉鎮,位於**隆起帶中部。兩窪,即在**隆起帶南北兩側的惠民凹陷北部窪陷帶和惠民凹陷南部窪陷帶,商河縣的玉皇廟、錢鋪、孫集、鄭路、展家及其以南等鄉鎮位於南部凹陷帶中部。

2樓:全球寶藏**3000首

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

商河縣地理資源。

商河縣全境均為黃河沖積平原,平坦寬廣,極目無際。自西南向東北緩緩傾斜。古有漯水南駛,篤馬北流;今有徒駭、土馬、德惠、臨商、商中、商樂等十條河縱橫交錯,排灌兼用。

全境均屬暖溫帶半溫潤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年平均降水量毫米,無霜期為193天,雨熱同季,宜糧棉生長。

(1)土地資源:全縣土地總面積為1162平方公里,已利用土地面積為萬公頃,佔土地總面積的93.

82%。其中耕地面積萬公頃,水域面積1.

3萬公頃。(2)礦產資源:境內礦產主要有石油、天然氣,石油探明儲量為4900萬噸,天然氣儲量為10億立方米。

(3) 水利資源:境內水資源豐富,水資源總量為36769立方米,大氣降水徑流總量為6867萬立方米,內河、溝渠和坑塘攔蓄庫容為5228萬立方米,地下水可利用量為11763萬立方米,引進黃河、徒駭河、德惠河水可利用量為19777萬立方米。

商河縣經濟狀況。

2023年商河縣國內和平總值達億元,比上年增長;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14.

6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28.

4%;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

農民人均純收入達2319元,增加186元。

全縣共有縣屬工業企業34處,鄉屬工業企業152處,鄉及鄉以上工業企業186處。2023年完成鄉及鄉以上工業總產值億元。

主要工業產品產量:棉紗7189噸,棉布1265萬米,水泥萬噸,白酒1983噸,服裝103萬件,混合飼料2255噸,皮鞋2.

57萬雙,地毯15400平方米,玉米澱粉884噸。

全縣農業總產值完成億元,比上年增加;糧食總產量12.

26億斤,創歷史最高水平。全縣瓜菜經濟作物面積猛增到41萬畝,蔬菜總產量達到75萬噸。2023年造林合格面積6000畝,林木覆蓋率達到18.

0%。全縣大牲畜存欄36萬頭,生豬存欄45萬頭,羊存欄43萬隻,家禽存養550萬隻,肉類總產量6萬噸,禽蛋總產量4萬噸,畜牧業產值達到億元。

商河縣行政區劃。

商河縣轄2個街道、5個鎮、5個鄉:許商街道、玉皇廟街道、龍桑寺鎮、殷巷鎮、懷仁鎮、鄭路鎮、賈莊鎮、孫集鄉、沙河鄉、韓廟鄉、張坊鄉、白橋鄉。

濟南市的商河縣屬於濟南的哪個區

3樓:錦老澗

商河縣,歸屬於山東省濟南市管轄。

截至2023年,商河縣下轄1個街道、11個鎮,總人數為口57萬,總佔地面積為1162平方千米。地處山東省西北部,被稱為是濟南市的北大門。

商河縣古稱為滳河縣,由隋開皇十六年(596年)置縣,有滳水流經,故取名為滳河縣。後在2023年北宋元祐元年,滳河縣被改為商河縣。

共和國建立後,起初屬濼北專署。2023年又改為屬德州專署。直至2023年3月德州專署被撤銷,將商河縣歸屬惠民專署。

在2023年商河、樂陵合併為商河縣,又在2023年改名為樂陵縣,屬聊城專署。

直至2023年4月改屬淄博專署。2023年9月又將兩縣分治,商河縣復屬德州專署,2023年商河縣劃分為濟南市歸濟南市管轄,全縣計6鎮、15鄉,959個行政村,1018個自然村。在2023年1月9日,商河縣憑藉鼓子秧歌入選2018—2023年度「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名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河縣屬於濟南市。區和縣的上一級都是市,所以區和縣不存在隸屬關係。

5樓:嘀嘀咕咕呀

2023年6月19日,***以國函〔2018〕86號檔案批覆山東省,同意對濟南市部分行政區劃進行調整:撤銷濟陽縣,設立濟南市濟陽區,以原濟陽縣的行政區域為濟陽區的行政區域,並設立區**進行管轄。

濟陽區,位於魯西北平原的南部,是省會濟南的近郊區。南靠黃河,西鄰齊河縣,北依臨邑縣與商河縣,東接惠民縣,面積平方公里,撤縣設區後濟陽將會更好助力濟南經濟發展。

親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對本次服務還算滿意的話請您給個5星贊哦!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河縣直接隸屬於濟南市,不屬於任何一個區。

7樓:網友

濟南許商古田村兒子兒媳婦都死了還有一個女兒不管,和孫子在一起住,老人是貧困90歲了有什麼補助啊?有沒有,面,油的補助那。

8樓:大吉大利

商河是濟南的一個縣,不屬於市中心的哪個區。

河南商河縣屬於哪個市

9樓:網友

商河縣是山東省濟南市轄縣,位於山東省西北部,東經116°58′-117°26′、北緯37°06′-37°32′。商河縣總面積平方千米,2023年總人口62萬人。

10樓:福建提督

商水吧,原來是管周口的,現在歸周口管。

山東省濟南市商河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河縣位於東經116度58分-117度26分、北緯37度06分-37度32分之間,是濟南市所屬十縣(市)區之一,也是濟南市的北大門。東靠濱州市的惠民縣、陽信縣,西與德州市的臨邑縣毗鄰,南臨濟陽縣,北與德州市的樂陵市接壤。呈東北西南置菱形,最長處51公里,最寬處43公里,總面積1162平方公里,轄5鎮5鄉和2個街道辦事處,947個行政村和15個居委會,總人口60萬人,有漢、回、滿、蒙古、朝鮮、維吾爾6個民族。

縣城位於中間偏西,是全縣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和交通樞紐。

商河縣全境均為黃河沖積平原,平坦寬廣。自西南向東北緩緩傾斜。古有「漯水南駛,篤馬北流」,今有徒駭、土馬、德惠、商西、商中、商東等十餘條河縱橫交錯,排灌兼用。

全境均屬暖溫帶溼潤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年平均降水量為毫米,近年來偏少,去年僅為383.

5毫米,無霜期為193天,雨熱同季,宜糧棉生長。

12樓:網友

濟南最窮的地方,投資的話千萬別去。

要是泡溫泉倒是可以考慮一下下。

13樓:視覺互聯

知道這個地方,我有個同學是商河胡集的。

濟南市商河縣

14樓:匿名使用者

商河縣,地處山東省西北部,是濟南市的北大門,東靠的惠民縣,陽信縣,西與臨邑縣毗鄰,南臨濟陽縣,北與樂陵接壤。介於東經116°58′—117°26,北緯37°06′—37°32′之間,縣境呈菱形,南北最長51千米,東西最寬43千米,總面積1162平方千米。[1][2]

截至2023年,商河縣下轄1街道、11鎮,常住總人口萬人。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79.

2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63.

6億元。按常住人口計算,人均地區生產總值30935元。三次產業構成為27.

山東省濟寧市商河縣屬於幾線城市

15樓:大海小藍天

商河縣不屬於濟寧市,屬於濟南市。濟南屬於三線城市,商河在濟南屬於落後縣城。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啊!商河縣屬於濟南市好不好!!屬於3線城市!

17樓:怨晴湖

濟寧算三線末,商河的話直接不入流,5線以外吧。

18樓:女怕軟磨硬泡

不要傍我們濟寧啊,濟寧哪有濟南爛啊。

19樓:釁衍物

你的問題有毛病 商河縣不是濟寧是濟南。

中牟縣屬於哪個城市? 100

20樓:孽緣之風

中牟縣所屬是河南省省會鄭州市的下轄縣。

21樓:夢魔

中牟縣是河南省省會鄭州市的下轄縣,鄭州市東部新城組成部分,古稱圃田、牟州,地處中原腹地、黃河之濱,西鄰省會鄭州市中心城區,東接八朝古都開封市。

22樓:時紅鑲

中牟縣屬於哪個市管轄。

濟南市商河縣是一個怎樣的縣?

23樓:周月瑞

商河人雖然不怎麼賦富裕,但是大家性格很豪爽,還是非常好客的。希望大家多支援支援我們商河,共建綠色家園。並且現在商河正在建設之中,在將來的不久,你們將回看到一個嶄新的商河,商河的面貌會煥然一新的!!!

【周月瑞。寫】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商河人。要說經濟,實在不怎麼樣,但是自從新縣委書記李書記來了以後,環境和經濟大有改變。我們商河人相信再李書記的帶領下,商河的經濟會加快發展,更上一層樓!

濟南市商河縣離河北省泊頭泊頭市多麼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濟南市商河縣人民政。1.濟南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明輝路行駛140米,左轉進入商中路。2 沿商中路行駛公里,右轉進入銀河路。3 沿銀河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三一六省道 舊 4 沿三一六省道 舊 行駛公里,稍向左轉進入s3165 沿s316行駛公里,左轉上...

濟南市山東的省會城市嗎,濟南市山東省會

濟南,中國環渤海地區南翼和黃河中下游地區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政治 軍事 文化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副省級城市,山東省省會。濟南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有著2700餘年的歷史,素有 天下泉城 世界泉水之都 美譽,是象徵中華文明重要起源的史前文明 龍山文化發祥地和發現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國家創新型城市 中國...

濟陽縣屬於濟南的哪個區

濟陽縣 山東省濟南市下轄縣 濟陽縣位於魯西北平原的南部,歷史悠久,是省會濟南的近郊縣,南靠黃河,西鄰齊河,北依臨邑和商河,東接惠民。濟陽縣縣轄8鎮2個辦事處,850個行政村居,2010年人口53萬,面積1076平方公里。縣城距濟南市區30公里,距濟南國際機場8公里。濟南市下轄六區一市三縣,市中區,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