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山東的省會城市嗎,濟南市山東省會

2023-03-01 01:50:05 字數 4416 閱讀 9731

1樓:go時尚甜美**

濟南,中國環渤海地區南翼和黃河中下游地區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政治、軍事、文化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副省級城市,山東省省會。濟南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有著2700餘年的歷史,素有「天下泉城」、「世界泉水之都」美譽,是象徵中華文明重要起源的史前文明——龍山文化發祥地和發現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創新型城市、中國軟體名城、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流中心。繼濟南全運會取得圓滿成功後,2023年濟南將舉辦第十屆中國藝術節,併成為2023年「第二十二屆國際歷史科學大會」的主辦城市,為濟南加速建設國際大都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的。全省政治經濟文化軍事交通的中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是山東的省會城市啊 這個毋庸置疑啊。

濟南市山東省會

4樓:大愚若智

濟南市是山東省的省會。

濟南市:簡稱「濟」,別稱「泉城」,山東省省會、全國十五個副省級城市之一,是山東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被稱為「泉城」。濟南北連首都經濟圈,南接長三角經濟圈,東西連通山東半島與華中地區,是環渤海經濟區和京滬經濟軸上的重要交匯點,環渤海地區和黃河中下游地區中心城市,山東半島城市群和濟南都市圈的核心城市。

山東省的省會是哪個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市濟南,簡稱「濟」,別稱泉城,是山東省省會、副省級市、濟南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環渤海地區南翼的中心城市。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10個區、2個縣,總面積10244平方千米,建成區面積561平方千米,常住人口萬人,城鎮人口537.

89萬人,城鎮化率。

6樓:vhrhjg哦

山東省的省會是:濟南。

山東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簡稱「魯」,省會濟南市。位於中國東部沿海、黃河下游,北緯34°

01′、東經114°之間。

境域包括半島和內陸兩部分,山東半島突出於渤海、黃海之中,同遼東半島遙相對峙;內陸部分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全省陸域面積萬平方公里,17個地級市,縣級單位137個;常住人口9946.

64萬(2023年末)。

夏禹分九州時,山東屬於青州。商朝建立之前,商的始祖契都於蕃,相土東都在泰山下。戰國時代,齊國成為七雄之一;而今日山東的大部分地區都由齊、魯兩國擁有。

秦末漢初,項羽分封諸將為王,將齊地劃分為齊、膠東、濟北三國。2023年,長山列島解放,山東省至此全部解放。

山東因居太行山以東而得名,先秦時期隸屬齊國、魯國,故而別名齊魯。山東是儒家文化發源地;姜太公等均出生於魯國等一大批志士名人;齊國還建立了世界上第一所官方舉辦、私家主持的高等學府—稷下學宮。著名景點有:

泰山、三孔、趵突泉、大明湖、青島棧橋、蓬萊閣、周村、蒙山等。

7樓:之桂蘭景凰

濟南,又稱「泉城」,是中國東部沿海經濟大省——山東省的省會,是***公佈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也是國家批准的沿海開放城市和十五個副省級城市之一。中國七大軍區之一的濟南軍區本部。中國16個鐵路局之一的濟南鐵路局本部。

濟南位於山東省中西部,具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聞名世界的史前文化-龍山文化的發祥地,區域內新石器時代的遺址城子崖,有先於秦長城的齊長城,有被譽為「海內第一名塑」的靈巖寺宋代彩塑羅漢等。中國首部詩歌總集《詩經》中有譚人所作諷刺詩《大東》,是現存最早的有關濟南的文獻。濟南孝堂山郭氏墓石祠,是我國現存最早的地面房屋建築;隋建四門塔為全國現存最古老的石塔,均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中國原始部落的首領--舜(約公元前22世紀)就誕生與生活在濟南一帶,2023年7月正式設立濟南市。位於北緯36度40分,東經南一帶。117度00分,南依泰山,北跨黃河,屬於北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日照充分,年平均氣溫14攝氏度,年平均降雨量650到700毫米。

下轄六個區、三個縣、一個縣級市,總面積達8227平方公里,2007濟南全市年末戶籍總人口萬,暫住人口萬。

是「全國城市綜合實力50強」和「全國投資硬環境40優」的城市之一。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舉辦城市。

國際**區號:86-0531

機動車輛編號。

魯a濟南:?wtp=tt

山東省的省會城市是什麼?它以什麼聞名中外成為著名的旅遊城市

8樓:遇之婷妮

山東省的省會是(濟南),它以(大明湖)聞名中外,是著名的旅遊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泉城,豹突泉聞名。

10樓:小嘟嘟

濟南 大明湖

濟南市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濟南市的生育險報銷標準是什麼?

濟南市生育報銷及待遇申領流程 一 生育醫療費用報銷 1 材料 醫療保險手冊 藍 生育服務證 紅 街道發 定點醫療機構出具的嬰兒出生 死亡或者流產證明或計劃生育手術證明醫院診斷證明書 原始收費憑證 醫療費用明細單 處方 2 流程 收集所有材料,3個月內報單位報銷經辦崗 單位填寫 生育保險手工報銷費用審...

濟南市槐蔭區有哪些村,濟南市槐蔭區有多少村莊

槐蔭區是濟南城5個主城區中的一個,其行政轄區也包含濟南西郊很多農村。槐蔭區現轄16個街道 93個行政村 71個居社群 濟南市槐蔭區有多少村莊 101個行政村。沒分不具體回答。不好意思 演馬,小飲馬,大楊,大金,彭莊,田莊,位裡,我只知道這些!濟南市槐蔭區居民小區有哪些 鑫苑城市之家,路勁御景城,凱旋...

濟南市歷城區的初中那些比較好,濟南市歷城區的初中那些比較好

有歷城三中,歷城二中的初中部,有大橋中學,有歷城六中,有歷城五中的初中部,有中宮中學,西營中學等等啊你要好考的還要好的初中,這是魚和熊掌不能兼得啊 歷城二中確實挺好的,雖然管理上嚴了一些,但是卻培養了孩子自立能力,學校的硬體設施也不錯,周圍環境也不錯,很適合孩子學習。學校的老師教學水平比較高。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