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下油鍋炒之後為什麼有白的粘沫?

2023-02-16 20:05:06 字數 5723 閱讀 9042

1樓:李和霖

有白的粘沫是浸泡木耳泡的時間太長。黑木耳浸泡1-2個小時就可以了,等木耳泡軟了就可以撈出清洗、烹飪、食用了。

浸泡黑木耳的小竅門

用冷水泡發:木耳用冷水泡可以很好地保持住木耳原本的營養物質。經過1~2小時的浸泡,冷水泡木耳可以讓木耳在涼水中慢慢吸水、浸透,使其恢復新鮮木耳的半透明狀,出成率也很高,口感非常脆爽,黑木耳就能吸足水分,恢復到生長時的物理狀態。

不能泡得太短或太長,時間太短,它沒有吸足水分,膠質狀組織不能復原,時間太長,子實體內的成分和膠質物析出,組織鬆軟,營養成分流失,口感變差。

淡鹽水泡發:泡發木耳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使用淡鹽水泡木耳可以加快乾木耳的漲發速度,在淡鹽水中,木耳只需要泡1~2個小時即可,而且用鹽水泡洗木耳還可以有效搓洗掉木耳中的沙子。

淘米水泡發:如果用淘米水浸泡黑木耳就更好了,你可以把黑木耳直接放在淘米水中浸泡,也可以把淘米水燒開放涼後再使用,這樣泡發的木耳更顯得肥大鬆軟,味道也鮮美許多。淘米水中含有澱粉,它能夠有效去除木耳中很難被泡出的雜質。

小貼士。木耳不宜長時間浸泡,夏季高溫天,木耳變質的速度很快,當泡發時間超過8小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會升至十幾倍甚至幾十倍,很有可能生成毒素。一次泡發後分別放在保鮮袋內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溫度範圍保藏,隨吃隨取。

2樓:靜靜學姐為你服務

親~有可能是您購買的這個黑木耳質量不是很好,是陳年木耳。

為什麼木耳一抄都是沫子?

3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正常情況下,木耳泡發以後再炒的話,應該是不會掉沫子,如果都是沫子,這種情況有可能就是你的這個木耳質量太差了。

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木耳的正常炒制過程中是不會散的,可能是你的木耳質量不太好。

5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木耳一抄都是沫子,說明這個木耳質量不好,都是沉年木耳。

6樓:水千柳

我們平常炒木耳的時候裡面沒有沫子的。要不然你可以試一下在炒木耳之前先用開水焯一下木耳。

7樓:源樂松

木耳一抄都是沫子,那是因為木耳質量的原因。質量不夠好造成的。再有就是木耳碎。多種原因。

8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那可能是木耳太碎了,再不就是他的一些髒東西吧。

9樓:z影兒

你那個木耳不要考的太小啦都不會系莫子。

炒肉的時候鍋子裡有很多白色的泡沫 是怎麼回事?

10樓:休燦味

有白沫是因為肉中的血沒有去除乾淨,只需要在烹飪前將肉焯水,或者煮一下,即可去除白沫,下面介紹做法:準備材料:豬肉350克、木耳100克、杭椒50克、花椒10克、老薑3片、大蒜2塊、老乾媽(豆瓣醬)1勺、鹽1小勺、白酒(料酒)5ml製作步驟:

1、清洗好豬肉切成兩塊備用,木耳用溫水泡發後,用剪刀將木耳上的硬疙瘩剪掉,多次淘洗,防止有沙2、起鍋燒水,多放水,後續使用,水開後,放入豬肉、花椒5克、老薑1片、白酒(料酒)5ml,中火煮10分鐘,將豬肉去腥,去除浮沫3、煮肉期間,將杭椒切絲、老薑2片切絲、大蒜拍碎。待10分鐘後表面煮熟,即可撈出切片(筷子尖厚度)備用4、熱鍋熱油,小火下肉煸炒,小心濺油燙傷5、煸炒至焦黃,將肥肉中的油脂熬出,再放入備好的薑絲、蒜、花椒5克、老乾媽(豆瓣醬)翻炒出香味6、炒香後放入木耳翻炒2分鐘,讓木耳吸收豬油與輔料香味7、隨後放入杭椒,翻炒1分鐘左右8、放1小勺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1樓:易一南

這個有可能是油太多了,炒肉初期產生的泡沫主要源自肉中殘留的血水,伴隨著一些雜質,最好將其撇去,如果此後再產生白色的泡沫,則主要是肉中的蛋白質,可以保留。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油的原因,要麼是肉裡面水分太多了也容易起白色泡沫。

炒肉的時候鍋裡有很多白色的泡沫是怎麼回事?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有白沫是因為肉中的血沒有去除乾淨,只需要在烹飪前將肉焯水,或者煮一下版,即可去除白沫權,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豬肉350克、木耳100克、杭椒50克、花椒10克、老薑3片、大蒜2塊、老乾媽(豆瓣醬)1勺、鹽1小勺、白酒(料酒)5ml

製作步驟:1、清洗好豬肉切成兩塊備用,木耳用溫水泡發後,用剪刀將木耳上的硬疙瘩剪掉,多次淘洗,防止有沙。

2、起鍋燒水,多放水,後續使用,水開後,放入豬肉、花椒5克、老薑1片、白酒(料酒)5ml,中火煮10分鐘,將豬肉去腥,去除浮沫。

3、煮肉期間,將杭椒切絲、老薑2片切絲、大蒜拍碎。待10分鐘後表面煮熟,即可撈出切片(筷子尖厚度)備用。

4、熱鍋熱油,小火下肉煸炒,小心濺油燙傷。

5、煸炒至焦黃,將肥肉中的油脂熬出,再放入備好的薑絲、蒜、花椒5克、老乾媽(豆瓣醬)翻炒出香味。

6、炒香後放入木耳翻炒2分鐘,讓木耳吸收豬油與輔料香味。

7、隨後放入杭椒,翻炒1分鐘左右。

8、放1小勺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4樓:蠍

沫主要血液(來自bai骨髓,淤血等)、du脂肪zhi等物。肉最好是冷水下鍋,這dao

樣在逐漸的加熱中專,肉中的血屬沫就會被一點一點的煮出來。二是一些動物的腥味或者臊味成分在脂肪裡面裡面。

是因為肉裡有血脂、組織液還有切斷的小碎粒等物質。尤其是燉骨頭的白色泡沫最多了。那白色泡沫裡含有較多髒東西和有毒物質(應激反應分泌的激素等),最好漂去。

所以,在炒肉之前,要把肉用開水焯一下再炒就不會出現白色泡沫了!

15樓:**的香蕉

注水肉,我之前也是,然後特別難吃,特鹹。

新買的不粘鍋,炒菜的時候總會有很多泡沫,很多很多

16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有泡泡是很正常的現象,由於加入油之後加熱了液體,液體中的空氣慢慢被釋放出來就會有泡泡。因此不管是不鏽鋼鍋燒水或者燒油,有泡泡都是正常的。

1、炒菜時油會有泡沫,那是由於含有雜質,花生油在壓榨時沒有做好精煉,含有雜質。

2、炒菜時油會有泡沫,油是剛壓榨出來的,沒有經過充分的沉澱。

3、炒菜時油會有泡沫,那是由於在炒制過程中水分沒有完全揮發,也會導致油有起沫的現象。

4、炒菜時油會有泡沫,那是由於製造油的過程中,油料中的磷脂會轉移到油中,磷脂具有乳化性,在烹飪加熱時會產生大量泡沫。

不粘鍋開鍋步驟。

1、撕去鍋身的所有標籤。如果有頑固的標籤不好除去,可以滴幾滴風油精在上面,(如果鍋身沒有標籤可以跳過這一步)。

2、用溫水加點洗潔精,以海綿擦洗(別忘了鍋底部分),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在不粘鍋的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食用油,置火上烘至油溫開始冒煙即可關火。

4、待鍋自然冷卻後,再次清洗乾淨即可使用。這樣不僅利於鍋的保養,還可以使鍋的煮食效果達到最佳。

注意事項:注意在清洗不粘鍋的時候不要用尖銳的器具,以免破壞塗層,建議用海綿進行清洗。使用 不粘鍋烹調時應用耐熱的塑料或木製的鍋鏟,避免尖銳的鏟具損壞表面塗層。不粘鍋使用後應待其表面溫度自然降低後再使用冷水沖洗,避免冷水立即沖洗熱鍋,否則會降低不粘鍋的使用壽命。

17樓:網友

不管什麼鍋,加熱的時候底部都是會有泡泡產生的,是由於液體加熱,內部溶解的氣體出來了。類似與鍋內燒開水是一個道理。所以不用擔心鍋的質量問題。

炒鍋是中國一種烹飪工具,為鍋的一種,特徵是頂部開口大,圓底,由於中國南方食物多以小炒為主,故炒鍋設計成有手柄以方便拋炒。炒鍋主要用作煎或炒食物,但也可以用作蒸、燉、炸等其他不同的烹飪方法。炒鍋是中國及東南亞的主要煮食工具。

請問用不粘鍋炒菜時油為什麼會有泡沫呢?炒熟裝盤時又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有泡沫是因為油中含水量高,遇熱會把水汽蒸發,所以起泡沫。

19樓:wo的ai在na裡

那是你得的油溫度太高了吧,要不就是鍋沒刷乾淨,主要是油不好。

20樓:流行**現場

我們家的不粘鍋也有這個問題,剛開始的時候還以為是油的問題,以為是國產的問題,後面發現孔就是鍋『白的。

21樓:柳迎秋

我剛買的飯麥石鍋也是這樣會不會有毒吃起很不放心。

22樓:個人賬號

我家買的也是這樣,是怎麼回事了,炸東西的時候能滿鍋泡泡,?

黑木耳泡發之後有的發粘,是怎麼會事,還能吃嗎?

23樓:東北東西山貨鋪

1、有可能木耳本身是爛的。2、泡發時間過長,木耳中間的膠質層化掉了,3、木耳可能泡發時間太長壞掉了。

木耳泡開了還是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發黴嗎?沒怎麼洗,吃進去會有事嗎?

24樓:習慣車來車往

這是毛木耳,不是黑木耳,有白色的是正常的,不是發黴,洗掉就可以了。

別名單葉蔓荊、蔓荊子葉、白背五指柑,正面是黑色,背面是灰白色,且有一層細小的絨毛,對**和預防中老年人心腦血管阻塞疾病及降血脂、降血壓有奇特的療效,對老年人便秘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和黑木耳區別。

一、外形區別。

毛木耳的外形與黑木耳差不多,但是背後呢,卻長滿了黃色的絨毛,葉片也比黑木耳要厚一些,如果不仔細看,還真是很難分得清楚。

二、口感區別。

同樣的做法,黑木耳吃起來嫩嫩的滑滑的,還有一點粘粘的感覺;毛木耳葉片很厚,比較脆,比較爽口。

25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完之後會發白,其實是毛木耳,又稱黃背木耳,是木耳的其中一種,也是可以食用的品種,由於產量高,市價在10元一斤左右,比黑木耳每斤至少要便宜20塊錢,這也是一些黑心商販用染色毛木耳冒充黑木耳的初衷。

陝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食用菌推廣中心主任王德忠:這個就是毛木耳,它可能會被加上一些糖啊,加上一些化學試劑來著色,讓它從外觀上能達到近似(黑)木耳的效果,這種情況下,大家最好不要去食用,不要去購買。

26樓:網友

這是白背毛木耳,不是黑木耳,有白色的是正常的,不是發黴,洗掉就可以了。

白背黑木耳又稱毛木耳(不同於東北黑木耳),別名單葉蔓荊、蔓荊子葉、白背五指柑,正面是黑色,背面是灰白色,且有一層細小的絨毛,對**和預防中老年人心腦血管阻塞疾病及降血脂、降血壓有奇特的療效,對老年人便秘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7樓:陽光的123丁丁

你可以好好的洗洗嗎!洗下看看是裡面的還是外面的東西。外面的就沒啥事!

可能是晾曬的問題。要是裡面的可就不行了不要吃了你可以好好的洗洗嗎!洗下看看是裡面的還是外面的東西。

外面的就沒啥事!可能是晾曬的問題。要是裡面的可就不行了不要吃了。

28樓:張樂樂小朋友

木耳建議你還是現吃先泡多泡的時間太長,這樣一會木王會發出一種毒素對引起不適特別的好,嗯,不要傷心,玩如果吃兩碗的儘量熱水焯一下,嗯,這樣會好一些的,如果你發現你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這就碗放那時間有點長了。儘量吃,不要再吃了,我是特別的心急。你自己都會蒼會造成影像。

29樓:守望麥田的兔

不是,放久了,沒水分後自然會出現些許白邊,白的是他自己生長是分泌的一些營養液,沒問題的。可以食用。

黑木耳燒什麼好吃,黑木耳炒什麼好吃

炒 木 犀 肉 原料 豬肉3兩,雞蛋3個,筍絲 1兩,水發木耳5錢,醬油6錢,蔥 姜各5錢,味 黑木耳炒什麼好吃 材料bai 北豆腐一塊,黑du木耳一把,泡發的,香zhi菇醬一湯匙,生抽dao一茶匙,白糖專一點點做法屬 1.準備好材料,黑木耳用溫水泡發洗淨 2.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切成塊的豆腐,中...

黑木耳炒什麼菜好黑木耳跟什麼菜在一起炒著吃好吃,怎麼做?

1.黑木耳涼bai拌吃。長期吃可du以降血壓 降血脂。zhi2.傳統菜 木須肉dao的配回菜很科學,而且也很答好吃。3.木耳湯 助吸收,也有 作用。4.黑木耳和許多青菜都能做配菜。可以增加口感,增加食慾。5.黑木耳可以炒雞蛋 炒西紅柿 炒黃瓜 炒白菜 炒青椒 炒西胡 炒肉只要你想到的都可以和黑木耳一...

戀愛之後為什麼情感波動很大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曾說過,人生有兩次出生 頭一次是在開始生活的那一天 第二次則是在萌發愛情的那一天。伴隨著青春的腳步,愛情悄悄地降臨到我們的身邊,隨著心理的成熟,對愛情的嚮往與追求,自然會在大學生的內心萌發。那麼我校大學生是怎樣對待愛情 追求愛情的呢?就這些問題,我對全校各個院系做了抽樣調查,結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