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炒什麼菜好黑木耳跟什麼菜在一起炒著吃好吃,怎麼做?

2021-05-22 06:12:49 字數 4425 閱讀 4402

1樓:鄉村優品特產店

1.黑木耳涼bai拌吃。長期吃可du以降血壓、降血脂。zhi2.傳統菜:木須肉dao的配回菜很科學,而且也很答好吃。

3.木耳湯:助吸收,也有**作用。

4.黑木耳和許多青菜都能做配菜。可以增加口感,增加食慾。

5.黑木耳可以炒雞蛋、炒西紅柿、炒黃瓜、炒白菜、炒青椒、炒西胡、炒肉只要你想到的都可以和黑木耳一起炒,都非常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什麼黑木耳

我預設為飯菜的

一般比較多的胡羅卜絲木耳洋蔥

木耳瓜椒炒肉片

3樓:匿名使用者

炒肉片還是不錯的,這個挺好吃的,還可以當做其他的好多菜的配菜,搭配著吃,更健康,更營養。

4樓:楊博白

柿子椒和五花肉和黑木耳

5樓:酒秀英蕭酉

炒黑白菜

一、原料:

l.主料:水發木耳150

克,大白菜250

克,豆油50

克。2.調料:醬油、鹽、味精、花椒粉、蔥花、溼澱粉。

二、製法:

1.把泡發好的木耳摘洗乾淨。

2.炒勺內放油,燒熱,下花椒粉、蔥花熗鍋,隨即下入白菜片煸炒,炒至白菜片油潤明亮時,放入木耳,加醬油、鹽、味精,炒拌均勻,用溼澱粉勾芡,即可出勺。

按:本菜餚為黑木耳配白榮經烹製而成。木耳內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多種微量元素。

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的膠質以及特殊的磷脂、筐醇等物質。是一種天然滋補、營養、強壯的食品。中醫認為它性咪甘平,具有益氣不飢、潤肺補腦、輕身強志、涼血止血、和血養容的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黑木耳能減少血液凝塊,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白菜不僅營養豐富、清爽適口,而且具有通利腸道、除胸中煩熱、消食下氣、和中解毒的作用,二物相合成餚,相得益彰,是理想的保健素菜,對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病均有一定的療效。

黑木耳炒韭菜——補腎妙品

原料基本就2個:黑木耳+韭菜

做法:放油,先炒木耳調味,然後放韭菜快炒出鍋。

菜裡基本不要鹽和味精放一小勺蒸魚豉油!有了它,味道很贊哦

黑木耳跟什麼菜在一起炒著吃好吃,怎麼做?

6樓:芊茗靜語

幹木耳最重要的是要泡開,泡不開的木耳,薄,吃起來好像算是脆,其實是硬,不好吃。

溫水泡,泡半天到一天,捏起來有韌性,就好了。開水泡也行,時間就不用那麼多。

切點兒肉片,黃瓜片,再來點雞蛋,一起炒,挺好吃的。

雞蛋先炒一下,炒熟,盛出來。然後再下油,炒肉,然後放木耳,然後放炒熟的雞蛋,最後放黃瓜。黃瓜不要炒久了。

7樓:勳鹿最強cp耶嘿

木耳抄胡蘿蔔和肉片。營養又好吃

8樓:東方雄獅

木須肉,魚香肉絲,二姑包子,羊肉,牛肉,洋蔥木耳,辣根木耳,太多了

黑木耳和什麼菜搭配炒好吃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幾個我經常的搭配炒法:1 木耳搭配雞蛋2 木耳,蔥,肉片(豬肉 牛肉)3 木耳 魷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搭胡蘿蔔芹菜加肉片,炒時加一點點蠔油,達到色香味全,且營養充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和圓蔥在一塊炒,可軟化血管,補鐵

黑木耳可以和什麼一起炒菜,菜譜

12樓:白晝明媚

可以和黃瓜一起炒,做成黃瓜炒黑木耳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瓜 160g、黑木耳 適量、食鹽 適量、蒜 適量、生抽 適量、食油 適量、黑胡椒 適量、剁椒 2勺。

1、準備好黃瓜、剁椒、蒜。

2、水發木耳洗淨備用。

3、黃瓜洗淨切片;木耳撕小朵;蒜拍破。

4、鍋中油熱,爆香蒜瓣。

5、倒入黃瓜翻炒。

6、倒入黑木耳,加入鹽、黑胡椒、生抽,炒勻。

7、加入剁椒,炒勻。

8、炒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肉、黃瓜、木耳一起炒,營養豐富,口感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

豬瘦肉200克、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木耳25克(在四川常用萵筍絲)、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克、白糖15克、醋5克、醬油1克、肉湯(或者水)50克、溼澱粉25克、食用油100克

1,將木耳用溫水泡發,切絲,玉蘭片

2,將肉絲用少許鹽和10克溼澱粉將肉絲稍醃3,將泡紅辣椒跺成末

切絲,豬瘦肉切絲,蔥切蔥花,

4,將15克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汁5,鍋燒熱,下油,倒入肉絲炒散

蒜切蒜末,姜切末

7,加木耳絲、玉蘭絲翻炒幾下

6,加泡紅辣椒末、蒜末、薑末炒香

8,倒入芡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蔥燒 雞蛋炒木耳 其實最好吃最簡單的就是 把木耳泡開 用開水煮熟 過涼水 蘸海鮮醬油醬油加芥末調的汁 最好吃 很爽口 拌冷盤也很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胡蘿蔔片

把山藥也切成一片一片的,和胡蘿蔔片一般大小的,三個素材清炒,爽滑而且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肉絲 肉片 黑木耳和胡蘿蔔肉一起炒 一般大家都這麼做 味道很好

18樓:百度使用者

黑木耳和西紅柿雞蛋一起炒。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加肉片,黃花菜和青椒,便是一盤經典的木須肉;

2. 直接用水淖熟,加入各種調料,就是涼拌木耳;

3. 各式的雞,鴨,肉火鍋裡都可以放木耳,味道一極棒哦;

歡迎參考,回饋。

20樓:向日葵

黑木耳和黃花還有竹筍還放一點點的肉絲再放點豆瓣,那就是自己親手做的魚香肉絲了。

21樓:汪汪

黃瓜,雞蛋,豬肉等等,都可以,

22樓:獨孤土土

黑木耳加腐竹還有紅蘿蔔及營養又好吃哦

23樓:

幾乎都可以啊 配菜時 放點唄 比如 毛豆炒肉絲, 山藥炒肉絲/豬肝,芹菜炒肉絲 等都可以加點木耳, 另木耳也可燉湯

2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黃瓜,特別的多,在美食天下里面有介紹

25樓:林小小軒

一般是和水芹菜一起炒!

26樓:梅長蘇飛流

豬肉、黃瓜,萵筍、辣椒、豬肝

2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涼拌,適合夏天。

28樓:陶陶

1.和白菜,和白兩道

2.和肉,雞蛋,胡蘿蔔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和肉炒,再加點辣椒,味道一級棒!

30樓:海棠_無香

黑木耳、雞蛋、黃瓜、肉片-木須肉

31樓:享網

雞蛋,肉絲,青椒,豆乾都可以啊

黑木耳和什麼菜搭配炒好吃呢?

32樓:襲寄竹任嫻

給你說幾個我經常的搭配炒法:1

木耳搭配雞蛋2

木耳,蔥,肉片(豬肉

牛肉)3

木耳魷魚

33樓:麴淑英熊風

木耳和圓蔥在一塊炒,可軟化血管,補鐵

34樓:節孝尋娟

黑木耳搭胡蘿蔔芹菜加肉片,炒時加一點點蠔油,達到色香味全,且營養充足

黑木耳炒什麼好吃

35樓:蘇娃妮娜

你好,木耳炒雞蛋很好吃哦。

木耳炒雞蛋做法:

原料:雞蛋200克,木耳(水發)250克,大蔥10克,香菜12克,鹽5克,味精2克,香油2克。

做法:1、水發木耳洗淨瀝水備用;

2、雞蛋磕入碗內攪勻待用;

3、炒鍋燒熱加油適量,稍燒熱即雞蛋倒入攤熟,出鍋備用;

4、鍋內再加油適量,將瀝乾水的木耳放入煸炒幾下,再放入雞蛋,加入鹽等調味料稍炒即可出勺。

36樓:航家網

木耳炒雞蛋,木耳炒青椒

都很好吃哎

或者涼拌也好吃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好吃,炒熟了涼拌也特別的好吃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雞絲紅蘿蔔混炒

黑木耳燒什麼好吃,黑木耳炒什麼好吃

炒 木 犀 肉 原料 豬肉3兩,雞蛋3個,筍絲 1兩,水發木耳5錢,醬油6錢,蔥 姜各5錢,味 黑木耳炒什麼好吃 材料bai 北豆腐一塊,黑du木耳一把,泡發的,香zhi菇醬一湯匙,生抽dao一茶匙,白糖專一點點做法屬 1.準備好材料,黑木耳用溫水泡發洗淨 2.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切成塊的豆腐,中...

什麼是白背黑木耳 怎麼分辨白背黑木耳?

白背黑木耳是木耳,別名單葉蔓荊 蔓荊子葉 白背五指柑,正面是黑色,背面是灰白色,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木耳菌絲體是由無色透明,具有橫隔和分枝的管狀菌絲組成。菌絲在基質中吸收養料,在樹皮下形成扇狀菌絲體。木耳子實體薄而有彈性 膠質 半透明,中凹,常常呈耳狀或環...

木耳炒肉怎麼做?黑木耳炒肉的做法?

木耳有養血駐顏 祛病延年之效,中醫理論認為它可益氣涼血,養肺潤腸,對血虛引起的脫肛 便血 崩漏等症有較好的調理作用。豬肉有滋養臟腑 滑潤肌膚 補中益氣等功效,瘦肉中含鐵量又較為豐富,所以陰虛不足 頭暈貧血者常食豬瘦肉可改善血熱 燥咳 便秘等燥症。2 炒肉粘鍋的原因,一是鍋熱油熱時下料,油溫過高,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