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網路文化安全意識現狀調查結果

2023-02-17 04:20:07 字數 1838 閱讀 8040

1樓:斷and弦

江西先鋒軟體學院 中國中部地區第一所筆記本大學,無線網路覆蓋整個校園。

調研主題 50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熱點難點調研報告主題。

一、具體調研主題。

1、關於大學生戀愛問題的調研。

2、關於大學生消費問題的調研。

3、關於大學生社團活動問題的調研。

4、關於大學生就業觀的調研。

5、關於對大學生入黨問題的調研。

6、關於對大學生逃課問題的調研。

7、關於對大學思想政治理論課實效性的調研。

8、關於對藥家鑫事件的調研。

9、關於對中日關係問題的調研。

10、關於對中美關係問題的調研。

11、關於對社會公信力問題的調研。

二、自選參考主題。

1、關於社會主義民主制度。

2、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3、陝西文化產業發展問題。

4、關於網路文化安全問題。

5、關於貧富差距問題。

6、關於社會救助問題。

7、關於人口老齡化問題。

8、關於醫療保險問題。

9、關於房價和住房問題。

10、關於物價**問題。

11、關於消費結構問題。

12、關於食品、藥品安全問題。

13、關於教育資源均衡發展問題。

14、中國特色自主創新問題。

15、關於大學生就業問題。

16、關於環境汙染問題。

17、關於綠色發展、低碳發展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對品質,價位的期望,產品品質,服務品質。

作文:中小學生安全意識社全實踐調查報告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須貫穿於日常生活、學習中。因此,就必須把安全牢記心中,時時講、處處講。學校嚴格要求班主任每週開展一節安全教育課,而且必須要認真備好課,上好課,讓學生真正在安全教育課中能掌握安全知識,並能靈活運用於生活實際中。

人們常說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民族的未來,所以他們的健康成長從長遠來看也將直接影響到我國社會前進的步伐。據一項調查顯示,我國去年小學生因安全意識的疏忽而造成的傷害仍然佔有很高的比例,而我國已於xx年將3月31日定為我國中小學生安全知識教育日,並要求各單位、各學校等大力加強對中小學生關於防火、防電以及其他安全知識的教育。那麼,到目前為止,我們究竟取得了怎樣的成績呢?

為此,我們藉著四川農業大學動物科技學院紀檢部和青年志願者協會在雅安八小開展安全知識教育活動的同時,進行了一次有針對性的調查報告。

在此次調查中,我們隨機抽取了60位不同年齡階段的小學生以及40位家長,從許多方面逐一做了瞭解。調查結果如下:

同時,我們也對此次活動的效果做了一個調查:有接近90%的學生和家長認為這次活動宣傳效果很好,今後應多開展此類活動。也有4%的家長認為沒有取得他們想象的效果,6%的家長認為無所謂。

雅安八小的李校長也表示新穎有趣的安全知識宣傳活動可以給同學們帶來更多的知識,希望能和我們今後在這方面有更好的合作。我們認為,對於小學生這類知識的宣傳,不應僅僅侷限在這樣的宣傳形式。學校應注意改變教育方式,爭取讓學生從被動學習轉為主動接受,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不僅如此,調查報告顯示85%的家長表示更願意讓他們的孩子在學校接受安全知識的教育,因此學校對於這種教育的強弱程度將更直接影響到學生對安全知識的理解和吸收。

綜上所述,雖然我們抽取的調查物件還不夠多,有些問題反映的還不夠全面,但這次調查基本上說明了對於小學生安全知識的教育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在此,衷心的希望各方面能夠更加重視當前對於小學生的安全知識教育,讓我們祖國的花朵能夠更好的茁壯成長。

要立大學生網路文化工作室,希望有名字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這名字結合一下不錯 我想建立一個工作室創意類的,尋求一個好名字?零韻工作室 追求從零開始,瞬間的靈感來體會生活的美麗與蘊含。希望你能夠喜歡 怎樣創意好名字的?怎樣創意好名字的?其創意方法如下 一 字義起名法 二 字音起名法 三 聲韻起名法 四 諧音起名法 五 譯音起名法 六 成語...

如何提升大學生網路素養,如何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當今社會是網路時代,計算機和網路成為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並且越來也受到大家的重視,特別是對於當代的大學生而言,是否會爭取運用網路,成為了非常重要的技能,也成為了成功的基本因素之一,那麼,如何提高大學生的網路道德素質呢?培養正確的思維觀念。我們利用網路學習,一定要培養自己正確的思維觀念,多看到網...

大學生網路安全知識有哪些,網路安全知識有哪些

網路安全知識有哪些 ip安全 主要的攻擊方式有被動攻擊的網路竊聽,主動攻擊的ip欺騙 報文偽造 篡改 和路由攻擊 中間人攻擊 3.dos攻擊 單一攻擊源發起的拒絕服務攻擊,主要是佔用網路資源,強迫目標崩潰,現在更為流行的其實是ddos,多個攻擊源發起的分散式拒絕攻擊 計算機基礎 計算機組成原理 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