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紅薯能一起吃嗎,雞肉與紅薯能一起吃嗎

2021-07-30 22:43:24 字數 4377 閱讀 6953

1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牛腩紅薯粉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薯粉條 100克、牛腩 100克、大白菜 100克、油 20克、鹽 3克、醬油 5克、雞粉 3克、平菇 50克。

1、第一步鍋中放水燒開,放入準備好的紅薯粉。

2、煮熟。

3、撈出瀝乾水分。

4、鍋中放入清水,倒入紅薯粉。

5、大火煮開後放入大白菜。

6、加入平菇和牛腩。

7、攪拌均勻,煮熟後撒蔥花。

8、盛出,放點辣椒,完成。

2樓:木子云的綠蘿

牛肉和紅薯能一起吃,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牛肉、番茄、紅薯、醬、鹽、番茄醬、蔥花 、姜、蒜。

1,先把紅薯去皮切塊,沸水煮至發軟 。

2,番茄沸水3分鐘,撈出去皮。

3,加入姜蒜爆香,翻炒牛肉至變色 約6分熟。

4,加入紅薯繼續翻炒, 至每塊紅薯都和油接觸均勻。

5,加入開水至恰好沒過紅薯牛肉,大火燉三五分鐘,至紅薯進一步變軟,湯汁稍有濃稠。

6,加入去皮的番茄,繼續大火燉,柿子軟爛後可以換中火。

7,待紅薯和番茄都不成型後可以加入適量醬油、適量鹽。

8,當沒有大塊番茄紅薯,湯汁濃稠時就可以裝盤食用了。

3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牛肉和紅薯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蔥4個,姜適量,老抽1大勺,花椒適量,雞精少許,料酒2大勺,柱侯醬適量,八角1小把,桂皮適量,幹辣椒適量,紅薯300克,牛腩500克

1、將牛腩洗淨,切成塊狀放入盆中備用。

2、鍋中燒開水,放入切好的牛腩焯水。

3、將牛腩撈出,沖洗乾淨放入盆中。

4、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焯過水的牛腩爆炒3分鐘。

5、3分鐘後倒入幹辣椒、花椒、八角和桂皮翻炒均勻。

6、接著放入料酒和老抽。

7、接著放入大蔥、姜和蒜翻炒均勻。

8、然後放入柱候醬和白糖炒勻。

9、鍋中加水沒過牛腩,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煮。

10、將紅薯去皮切成塊狀備用。

11、牛腩燒至九成熟,倒入紅薯塊,小火慢燉至紅薯軟爛即可出鍋食用。

4樓:

可以的紅薯牛肉湯的做法。保證你們吃了還想吃。 標籤:

紅薯 地瓜 牛肉湯 西紅柿 牛肉 我是第一次分享我的拿手菜。牛肉500克切成小塊。大小根據自己的喜好。

西紅柿兩個紅薯{地瓜}兩個。香菜一兩。

把切好的牛肉先用水煮一下。煮開就可以。把第一遍的煮肉水到掉。那是因為這樣就把肉上面的髒東西都煮乾淨了。在放上白水把肉放到火上煮喜歡

喝湯的就要放水多一點,開鍋了就要用慢火煮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左右。看湯的顏色變白了最好。把西紅柿和紅薯{地瓜}洗淨切成大塊。在鍋裡面

放入花椒大料。放入點幹辣椒{紅色的}放入薑片。在煮一會。然後把紅薯{地瓜}放進去。等快出鍋的時候放入西紅柿。在煮十幾分鍾。放如適量

的鹽。出鍋的時候放上香菜末。

一碗牛肉湯就燒好了。天冷的時候一家人圍在以前吃上一碗這樣的牛肉湯。牛肉幾乎是已經很爛。地瓜味帶甜。白色的濃湯。配是黃色的地瓜。紅薯

的西紅柿。綠色的香菜在配上牛肉的顏色。真的是色。香味俱全。是我們居家生活的美味。

朋友們為你的家人做一碗嚐嚐吧。真的很好吃的。

5樓:由蘿馬佳寧樂

牛肉能和紅薯葉一起吃。紅薯葉食療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礦物質、胡蘿蔔素、維生素,被稱為蔬菜皇后。

6樓:及萍韻漆學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可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7樓:脫晴虹湯霽

能,但是吃多了會漲肚,吃正常量是沒問題的,營養還可以互補

雞肉與紅薯能一起吃嗎

8樓:生活百科知識小竅門

紅薯和雞肉能一起吃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可以和雞肉一起吃的,只是不能吃多了。

1.紅薯和雞肉可以同食

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纖維素以及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成分,而雞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脂肪、鈣、磷、鐵、鎂、鉀、鈉、維生素a、b1、b2、c、e和煙酸等成分,二者營養成分並不衝突,可以適量同食。

2.紅薯和雞肉吃太多容易消化不良

但是紅薯富含澱粉和纖維素,吃了是比較難消化的,吃多了還容易引起脹氣、燒心等情況;而雞肉富含蛋白質和脂肪,也是一種比較難消化的食物。這兩種食物如果一起吃太多了,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2紅薯和雞肉隔多久能吃

1.如果食用量比較少,比如說吃100克左右的雞肉和100-200克的紅薯,那麼通常無需間隔,可以一起吃的。老人、小孩、消化能力差的人還要酌情減量。

2.如果吃了比較多的紅薯(如500克),接下來想吃比較多的雞肉(如半隻燒雞),那麼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待胃內之前吃進去的食物消化了再吃另一種食物,避免消化不良。

3地瓜葉和雞肉能一起吃嗎

可以適量一起吃。

地瓜葉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以及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雞肉中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鎂、鉀、鈉、維生素a、b1、b2、c、e和煙酸等成分,二者營養成分不會產生衝突,可以同食。

但也不宜一起吃太多,紅薯葉富含粗纖維,有些難消化,和同樣不太好消化的雞肉一起吃多了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4紅薯不能同什麼同吃

1、富含澱粉的食物

紅薯本身是富含澱粉的食物,並且其中不易消化的直鏈澱粉含量比傳統主食高,因此不是很好消化,再食用較多其他富含澱粉的食物,特別是富含直鏈澱粉的黃豆、紅豆、扁豆、芸豆、飯豆等食物,會加重消化負擔,很容易出現腸胃不舒服的情況。

2、富含果膠的食物

紅薯中豐富的澱粉成分可以促進唾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導致胃中含有較多的胃酸,而果膠會在大量的胃酸中發生反應,生成的成分不好消化,因此不一起吃。而常見的富含果膠的食物有:柿子、柿餅、西紅柿、無花果、黑棗、雪蓮果、火龍果等。

3、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紅薯中澱粉含量很高,本身消化難度較大,而纖維素食用過多本來就不利於消化,還會在腸道中吸水膨脹,導致腹部不適,因此不建議一起食用過多。常見的有:黑芝麻、梅菜、竹筍、蕨幹、豆角幹、百香果等。

4、富含脂肪的食物

脂肪的消化難度最大,食用過多腸胃、脾胃的負擔都加重,再加上紅薯豐富的澱粉,很容易出現消化問題,常見的富含脂肪的食物有:肥肉、豬油、油炸食品、禽類皮、蛋糕、黑芝麻等。

5、難消化的食物

建議相隔2—3小時後再吃這些食物比較合適。紅薯味甘,性平,含有果膠、纖維素、胡蘿蔔素、鉀元素、葉酸、糖類等營養成分,一般在食用的2—3小時後基本從腸胃中消化掉一部分,此時再吃其他不易消化的食物就不容易引發腸胃不適,這樣的食用方法是比較健康養生的。

10樓:恆山不鏽鋼製品

紅薯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du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zhi紅薯不能dao和雞肉一起吃。

紅薯不能和以下食物同食:

1、柿子,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紅薯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紅薯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蟹,紅薯和蟹一起吃容易在體內造成結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的可能腹瀉,甚至有的可能得結石。所以,紅薯不能和蟹一起吃。

4、酒,飲酒時和飲酒後3小時內,不宜吃紅薯,因為紅薯中含有「氣化酶」,多吃後易出現腹脹、打嗝、燒心、反酸、排氣等症狀,而酒精會刺激胃壁,可能會加重這種不適症狀。

牛肉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11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可以的

紅薯的主要成分跟土豆相似,可以用來燉制牛肉,沒有任何的問題,家中經常用來烹飪的,您可以放心食用。

菜譜如下:

原料:牛肉、紅薯

輔料:辣皮子、八角、西紅柿、青椒

調料:老抽、砂糖、鹽、雞精、料酒

做法:將紅薯切成滾刀塊,牛肉切片、西紅柿、青椒切好待用;

鍋中放入油燒至7、8成熱時,放入紅薯炸至變色即可撈出;

鍋中放入開水,將牛肉焯2分鐘,將血沫撇乾淨後出鍋;

鍋中放入油,燒熱後放入辣皮子、八角炒香,後放入西紅柿、青椒翻炒。

再放入牛肉、紅薯翻炒均勻後。

放入老抽、砂糖、料酒、鹽翻炒後,放入涼水,水要沒過牛肉,將以上材料倒入高壓鍋,壓制20分鐘出鍋即可。

望採納~

12樓:

可以的,紅薯主要是澱粉,就相當於牛肉和米飯同吃

13樓:和景明陰雀

不可以的,因為牛肉屬於增高食品,而紅薯含的鈣物質較高

西紅柿與紅薯澱粉能在一起吃嗎,牛肉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的。20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面對美味佳餚,你是否會想到,有些食物是不能混吃的。否則,你非但不能獲得品嚐美味的享受,反而會影響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專家提醒你,以下這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

紅薯跟花生能一起吃嗎,紅薯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您好,請放心,紅薯跟花生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紅薯相剋的食物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燕麥 會導致胃痙攣 腹脹 紅薯 玉米 會造成腹脹 紅薯 柿子 會造成胃潰瘍 紅薯 香蕉 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 西紅柿 會易得結石 導致腹瀉 紅薯 雞蛋 會不消化 易腹痛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

紅薯和鴨蛋能一起吃嗎?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雞蛋能和紅薯一起吃嗎,一起吃會怎麼樣,詳細講解!紅薯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雞蛋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紅薯。1 雞蛋與白糖同煮。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2 雞蛋與...